news-details
牧鄰教會大片玻璃帷幕,展現俐落的現代感。(圖/牧鄰教會 提供)

位於高雄市中心精華地段,車水馬龍的大順路近博愛二路上,這兩年「冒出」一棟施工中、看似頗具規模的7層樓建築物,令人紛紛好奇:此大樓究竟是什麼用途呢?

 

當工地外圍防護卸下,現出閃閃耀眼的大片玻璃帷幕,樓頂的兩座紅色十字架,昭告著它的身分:這裡,是上帝的家!

  • news-details
  • 高雄牧者合一協會來自約30間教會、機構的高雄跨教派牧者,於10/2獻堂當天一起獻詩祝福。(圖/記者林子騫)

此大樓「高雄牧鄰行道會」昨(2)日下午舉辦26週年慶暨「獻堂禮拜」,逾30間高雄跨教派的教會、機構牧長,前來獻詩祝福。

 

憑信心見證:上帝親自調動萬有

「高雄牧鄰行道會」(以下簡稱牧鄰教會)1996年正式成立,1997年加入行道會,教會的異象和文化,包含:「健康、服務、影響力」、「陽光、神蹟、信心、喜樂、委身、熱情」等,反應在教會裝潢整體活潑的基調。

 

現任主任牧師龔可珍於2012年接任,考量原聚會50層樓(長谷世貿大樓)的32樓會堂發展受限,因而開始規畫建堂。

 

我們從頭到尾都是神蹟!」龔牧師受訪時,信手拈來都是數不完的見證。

  • news-details
  • 左:主任牧師龔可珍牧師、師母。右:弟兄姊妹們在搬家過程中,於教會1樓合影。(圖/牧鄰教會 提供)

相較於龔牧師過去建堂經驗,這一次牧鄰教會的建堂面對的挑戰,是前所未有的。幾次禱告的目標都沒談成,但龔牧師相信上帝不給,是因為要給更好的

 

後續證實:神的旨意確實遠高於人!6年前,終於確定了教會現址土地,地主給予的支持程度亦超乎所求所想。

 

確定了土地之後,開始尋覓建築師,聽很多人稱讚沈中洲建築師,龔牧師便北上去拜訪,一聊才知,對方竟是母會的核心同工!另一位顧問黃月嬌師母,曾參與很多教會的建堂,也一路陪伴、給予寶貴意見。

 

兩年前,神清楚感動母堂一位張弟兄,每一天要為牧鄰教會禱告,從那日起至今740天,即使工作再忙再累,聖靈都提醒他要堅持。此舉也令龔牧師備受激勵,見證神用不同的方式調動萬有,一起建造祂的教會!獻堂日當天,張弟兄在台上分享此見證,鼓勵大家要為教會禱告,因為禱告必帶出能力。

  • news-details
  • 最後一次於50層大樓的舊堂聚會留影。(圖/牧鄰教會 提供)

螞蟻雄兵威力大,會眾領受豐盛有餘祝福!

龔牧師於獻堂當天,於台上哽咽說道,「我們教會人不多,但我們是螞蟻雄兵,是基甸勇士!」全場感動拍掌。

 

連續7年來,每年都有建堂奉獻呼籲,連小學生、國中生也憑信心認獻,因認知到「我的教會,我的責任(My Church, My Responsibility) 」!

 

建堂期間雖遇嚴峻的新冠疫情,但許多弟兄姊妹仍經歷豐盛有餘的祝福,使他們更願意奉獻財務建堂。

 

上帝不僅沒讓牧鄰教會缺乏,教會的人數和總奉獻數更是持續增長,種種事蹟見證了:當神與我們同在,哪怕是在最惡劣之地,神也能賜下百倍收成!

 

「我們教會沒有企業家、大財主,但有委身、和諧、彼此相愛,支持和信任我...螞蟻雄兵也能很強!」龔牧師感謝上帝恩待牧鄰教會,至今都夠用;在弟兄姊妹一點一滴的奉獻之下,以及同工們忠心擺上,共同見證上帝親自做成那「不可能的事」。

  • news-details
  • 左上:牧鄰的同工們同心建造教會。右上:喜樂地搬家。下: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一批批來到新堂聚集禱告。(圖/牧鄰教會 提供)

唯有禱告,迎來翻轉和復興

建堂半年,碰上百年一遇的新冠疫情,隨之而來的無法實體聚會、缺工、缺料,和物價翻倍飆漲...等諸多狀況,導致建堂全程共三年多,其中一年八個月是延宕期,一度走得頗辛苦。

 

但龔牧師勉勵大家,「別擔心,我們做對的事情,上帝會自己供應!」相信凡事一定有神的美意

 

面對困境,唯有禱告、仰望神的恩典。今年7月份的一次全教會禁食禱告會,當天聖靈的同在十分強烈,龔牧師一開始敬拜便哭得說不出話,弟兄姊妹也是如此;第二次禱告會更有30幾個人到台前回應呼召,奉獻全人全心,跪著流淚禱告,見證了教會內一波復興。

 

龔牧師特別感恩弟兄姊妹同甘共苦,一起耐心等候,不但不發怨言,且一起懇切禱告,並火熱喜樂地傳福音,讓受洗重生的靈魂持續加添。

  • news-details
  • 獻堂當天可感受到現場敬拜熱烈。挑高三層樓的主堂,能容納逾700人。(圖/記者林子騫)

神的作為奇妙可畏

特別感恩的是,這個地點的前景,遠超乎最初的想像!

 

原本只有建築物正門的大順路是主要幹道,但因這條路上的輕軌,架設進度持續推進,預計不久後,將有停靠站建於教會前方。

 

而因著輕軌導致馬路線道縮減,為疏導大量車流,教會後方將開闢另一條路分流車潮;而教會側邊寬闊的道路,也是不久前新修整完成。

 

神也於教會旁預備了停車場;斜對面河堤旁的大片土地,在政府的規畫下大幅改造,現在的大片空地預計將成為住宅區、移入人潮,在在都超乎教會當初購地時的預期!

  • news-details
  • 夜晚外觀。(圖/牧鄰教會 提供)

「我們不能,但上帝能!」 透過這一路的見證,龔牧師勉勵,遇到困難時別灰心喪志,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也將成為未來祝福他人的寶貴見證

 

最後龔牧師提醒,建堂不是重點,而是我們每一個主的門徒,要成為耶和華的精兵,完成大使命,在社區和所到之處發揮影響力;求神使用祂的教會,成為城市的金燈台!

  • news-details
  • 獻堂禮拜現場。左上:江子翠行道會張振華牧師講道。右上:牧鄰舞團展現出教會的年輕活力,新堂內亦有規畫一間練舞室。下:牧鄰大詩班獻詩。(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聚會尾聲,現場來自全台數十名牧者,一同上台為龔可珍牧師、師母(台上中間跪姿者)和牧鄰教會祝福禱告,由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結束禱告。台下可見許多弟兄姊妹同時跪地回應。(圖/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