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雙福禮拜堂楊志傑長老。(圖/楊志傑 提供)

經歷車子兩度被竊,兩次尋回,上帝強烈的感動與印證「這事出於我!」,讓原本掙扎的楊志傑,得以堅定回應全時間呼召,與妻子帶著年幼孩子,受差派拓堂。


神親自點名:「時候到了!你要去!」



他決定「死就死吧!」即使要冒比較大的風險,依然大膽向外建立教會,領受不該像遊艇,而該是一艘「救生艇」,盼能「傳耶穌、服務人」。如今,教會全年無休,領許多人歸主,不再浮沉,亦成為照顧人的「大樹」,發揮多元影響力!

軍中浪子回頭

雙福禮拜堂楊志傑長老,從小在長老教會長大的他,高中時離開了教會,迷失多年;直到在外島當兵後,脫離過去的損友關係,獨自面對高壓艱困的環境下,終回想過去基督信仰,對生命帶來的改變,他再次呼求神的名!

 

在當兵期間,楊志傑經歷神很大的恩典和帶領,直說:「感謝神,在那時刻得著我,神的話語再次進入我的心;促使我很清楚認罪悔改,被神光照,更多禱告讀經,與神親近!」退伍後,即受堅信禮,回到神的家中,深刻體會到浪子回頭的心路歷程!

 

機車兩度被竊,一再啟示「這事出於我」

生命得救後,神帶領他來到雙和禮拜堂,經歷生命更新與裝備,在教會裡面學習事奉,有次在唐崇榮牧師的神學講座中,領受到全時間服事的感動!特別是在以賽亞書6:8的經文:「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我就跟主說,我願意,請差遣我!」那一刻,楊志傑向主獻上願意的心志,但過程中卻遇到排斥和拒絕,除家中反對聲浪外,心中也有所掙扎,有兩年半的時間,他在教會中帶職事奉學習,並未積極回應呼召。

 

在學習順服的過程中,機車兩度無故被竊,第一次被竊後,順利找回;第二次在上班路上,機車再度被竊,他向神尋求這事為何臨到?

 

某天早晨醒來,他聽見很清楚的聲音告訴他:「起來!你的車子今天回來了!」他知道事情已經成了,果然不久後就接到車子被找回的電話。

恰好當天讀到荒漠甘泉的主題,寫道:「這事出於我!


上帝強烈的感動和印證,楊志傑再次領受要往牧會的路前進,毅然決然前往神學院就讀,之後回至雙和禮拜堂,擔任傳道,幾年後被按立為長老。

  • news-details
  • 楊志傑長老與妻子合影。(圖/楊志傑 提供)

死就死吧!只為救人靈魂

後來,教會領受要開拓植堂的異象,起初,楊志傑並未設定自己就是要「帶隊出去」的人,他與另一名弟兄主責植堂事工的規劃,也一同領受到神要他們為主去開拓。

 

當時家中幾個孩子年紀都還很小,楊志傑心中為難,但仍在神面前降服:「主阿!我們把這困難交給祢!我們願意為祢而去!

 

當時知名佈道家布永康,正巧來到台灣舉辦大型特會,開啟他看見教會不該像遊艇,而是一艘「救生艇」,要前往救援許多在大海中載浮載沉、有生命危險的人!

 

楊志傑反思,外出拓堂要冒比較大的風險,而目標是要救人靈魂,神親自點名他:「時候到了!你要去!」他決定「死就死吧!」因存活建立都在乎祂,決定離開舒適圈,奉主的名出去拯救失喪的生命!

 

帶著這樣的福音負擔,在雙和禮拜堂屬靈權柄的印證與差派下,他們前往中和正式開拓「雙福禮拜堂」!起初只是個福音據點,會友雖不多,但憑著上帝奇妙的供應,四年半後,即購堂、獻堂,正式成立堂會。

  • news-details
  • 雙福禮拜堂按立長老,眾牧者也前來慶賀!(圖/楊志傑 提供)

教會全年無休,盼成為大樹發揮影響力

特別的是,因教會異象是「傳耶穌、服務人」,傳福音使人得著福音的好處,服務人使人得著上帝的恩典;除了教會事工外,他也積極參與社區外展行動,包含致福益人學院,開放教會成為成人學習平台,與基督教救助協會合作,成立1919救助中心,設置食物銀行、社照關懷據點、社區英文班、媽媽讀書會…等等,教會全年無休開放給有需要的人!

 

上帝給我的領受就是,(我們起初)好像一個芥菜種,一個種子埋入地裡,成長生根,從種子變成樹,大樹就可以讓人乘涼,很多飛鳥可以棲息在上面!」楊志傑形容,教會的外展事工,就如同一棵大樹,發揮多元的影響力!

  • news-details
  • 教會全年無休開放,外展事工如同大樹般,發揮多元的影響力!(圖/楊志傑 提供)

在國度異象裡,中永和教會同心奔跑

如今楊志傑已擔任四年的雙和聯禱會主席,他分享,聯禱會早期聚集都是以事工為主,生命連結度相對低,因此他決定要以「關係導向」來經營,讓跨宗派牧者彼此連結,被傾聽和支持,有更多交通、代禱守望的時間,至今,聯禱會已如同「家」一般的感覺!

 

楊志傑也陸續拜訪很多新的教會,四年來聯禱會教會數目加增許多,「很大的突破改變是,在基督裡彼此同心服事主,關係非常緊密!」盼在國度異象裡,彼此連結,廣傳福音!

 

最後他以約翰一書5:14-15經文鼓勵弟兄姊妹:「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


回顧20多年來的蒙召歷程,看見若是出於神的旨意,無人能夠抵擋,若是禱告尋求神的旨意,這樣的禱告必然會成就!

  • news-details
  • 雙和聯禱會如同家一般,跨宗派牧者們連結,彼此合一,共同為國度奔走!(圖/楊志傑 提供)

     

  • 楊志傑長老勉勵弟兄姊妹,按照神的旨意禱告、祈求,神的旨意必定成就(影音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