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月12日高雄牧者聯合聚會,由4名牧者分享「靈糧堂的產業與DNA」信息,左至右:王繼忠、陳安誠、駱世雄和施淵泉牧師。(圖/ 特約記者謝宜彤)

無論台灣的都市或是偏鄉,都能看見靈糧堂閃耀的產業,如生命樹般,開支散葉,四處扎根,得人如得魚!

 

這一扎根,往往是靈糧堂團隊好幾十年的委身;這些團隊不僅旺盛地成長,也牧養許多羊群。而這一切,是從一個人願意回應神的呼召開始,並在背後不斷禱告、跟隨神,所結的果。

 

為何靈糧堂的產業能如此昌盛?有何可師法之處?為此,高雄牧者合一協會與高雄聯禱會,12日聯合於鳯山活泉靈糧堂舉辦「靈糧堂的產業與DNA」分享會,邀請4位深耕高雄多年的靈糧堂牧師:駱世雄、施淵泉、陳安誠、王繼忠等,從不同視角,分享他們在台北靈糧堂的看見與心得。

  • news-details
  • 來自高雄跨教派牧者,合一聚集。(圖/ 特約記者謝宜彤)

住棚節的開始,不再退縮!學習饒恕!

一開場,由地主、鳳山活泉靈糧堂主任牧師陳安誠主持聖餐禮,會中他特別領受到神對眾人心意的啟示,是以掃跟雅各兩兄弟合一的過程。神讓他看見,雅各當初是如何逃避哥哥以掃,投靠至母舅家,並籌備返家計畫。

 

返家前,雅各一開始安排能討以掃喜歡,不會被報復的隊伍,如禮物、妻子、子女都要走在隊伍最前頭,而自己反而躲在隊伍最後面。

 

當晚雅各於雅博渡口與天使摔跤,在摔跤的過程中,他克服自己本來退縮、恐懼的老我與血氣。隔天雅各反而衝去隊伍最前面,一連七次俯伏在地,主動向以掃跪拜道歉,以掃見了就心軟,跑去抱著他,連連與他親嘴

 

才一夜的時間,雅各就變了,因為他遇見神了!陳安誠牧師指出,在很多時候我們在服事中,碰到很多讓你心痛、虧欠...等人際關係問題,有一些人我們還必須透過中間人(如雅各一開始躲在妻兒的隊伍後面),不敢跟那個人直接面對面。

 

我們總是有很多「中間人」,直到最後一刻,才願意出來面對,但是現在神對你說:不用這些中間人,你要獨自面對!神既能使雅各、以掃兄弟和好,祂必給我們力量,去使人和好!特別這天是住棚節期,是耶和華的節日,祂會與我們同在,使我們不再退縮,勇往直前。

  • news-details
  • 陳安誠牧師主持聖餐禮。(圖/ 特約記者謝宜彤)

王繼忠牧師也曾與神摔跤,得著聖靈的更新!

約珥靈糧堂主任牧師王繼忠開啟今日信息,分享他當年還是神學生時,在台北靈糧堂委身,當時教會開始領受聖靈更新,這對於生長於傳統教會的他,起初對聖靈充滿只是保持觀望,心中雖有渴慕但又不知道如何領受。

 

神卻一次次地讓他親身經歷,漸漸地從觀望,到改變,到渴慕追求。

  • news-details
  • 王繼忠牧師分享他感謝周神助牧師,當年義無反顧地帶領靈糧堂追求聖靈更新,使他的服事完全改變。(圖/ 特約記者謝宜彤)

為了操練領受方言,王繼忠牧師有一段時間一早起來,嘗試一個音、一個音的方言禱告,直到突然有天,他方言禱告到淚流滿面,這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聖靈充滿、愛慕神、渴慕神!

 

現在回首,若不是當年台北靈糧堂開始歡迎聖靈,他今天就不會知道什麼是聖靈充滿。

 

因此,王繼忠牧師也感謝周神助牧師,當年義無反顧地帶領靈糧堂進入聖靈更新,讓他的服事完全改變,可以更親近神的心意、得到啟示,知道未來該怎麼走事奉的道路。

  • news-details
  • 施淵泉牧師分享,靈糧堂最大的優點就是,「沒有包袱、積極學習、內化提升」。(圖/ 特約記者謝宜彤)

靈糧堂最大的優點就是「沒有包袱,變!變!變!」

高雄愛加倍靈糧堂主任牧師施淵泉接續分享,他長久的服事,看到靈糧堂最大的優點就是「沒有包袱、積極學習、內化提升」,他分享道,靈糧堂是一支不斷學習、省察內化的團隊

 

細胞小組轉型時,靈糧堂曾差派團隊至新加坡堅信浸信會,向鄺建雄牧師教會觀摩學習。甚至覺得不夠,後續與台灣外教派連結,邀請鄺建雄牧師團隊來台幫助成立「牧者訓練中心」。

 

後來靈糧堂很快又有共識,要轉型成G12小組,便又差派團隊至新加坡參與研習會,及赴印尼學習。當中團隊也不斷透過禱告,向神尋求轉型。

 

在植堂策略學習上,團隊更是向泰國賽克牧師學習,賽克牧師主張泰國每個城鎮都有教會,會眾要憑信心出去開拓,並持守「要人為你留一滴血,自己要為他流一桶血」的信念。因此靈糧堂也跟著學習,台灣每個城鎮都要植堂。

 

周神助牧師也鼓勵團隊至香港進行「五重職事研習」,操練先知的領域,以及差派團隊至美國ANHOP總部觀摩「琴與金香爐」的運作,並回來台北靈糧堂成立24小時禱告中心、靈糧山莊,培養24小時守望禱告同工。

 

也鼓勵團隊,向英國及加拿大教會學習醫治釋放,接受裝備、培養更多同工投入醫治事工,也向外學習後開啟恩愛夫妻營、家庭更新營,並至國內、海外舉辦婚姻家庭講座及營會。

 

施淵泉笑著說,靈糧堂最大的優點就是沒有包袱,一直變!變!變!也自嘲自己有時開會都會很緊張,今天是不是又有新的事情要改變?

 

另外,他自己也曾經歷與神摔跤的過程,原本對聖靈更新抗拒,但慢慢地就對聖靈敞開。

 

施淵泉在靈糧堂服務多年迄今,見到同工不斷透過溝通,以及周神助的禱告,一直修正路線,進而看到上帝的作為,整個團隊神奇完成神的使命

  • news-details
  • 駱世雄牧師分享,靈糧堂無論是學習上或服事上,都是整批「團隊」同心合一的出去,因「團隊」很重要。(圖/ 特約記者謝宜彤)

「打群架」的合一團隊!

高雄靈糧堂顧問牧師駱世雄接續分享,靈糧堂前述這些海外學習的產業,回來都是會經過內化與本土化,進而調整變成自己的產業

 

而教會無論是學習或服事上,都是整批「團隊」同心合一的出去。耶穌於聖經中有提到,撒但自稱是「群」,所以要對付它們,教會也必須是會「打群架」的,故「團隊」很重要!

 

靈糧堂也會操練同工要更卓越,並不斷成全同工,主張同工有機會出頭,教會才會越來越強盛!

 

尤其出去植堂,靈糧堂不會只差遣傳道夫妻出去而已,更是會讓多名同工、敬拜團等50至60人一起出去,如鳳山活泉靈糧堂當初開闢,也是先在高雄靈糧堂牧養一批鳳山小組、同工,人數到才出去開拓。

 

另外,靈糧堂也重視不同恩賜的同工,使他們專注在各自擅長的領域上讓大家各盡其職,調適身體健康,不會一人包辦各樣恩賜而累倒。

 

駱世雄提到,靈糧堂因知道大家都有高度委身教會的心,因此更提倡:「教會萬歲,家庭破碎」這種狀況是不行

  • news-details
  • 城市父老鄭博仁牧師(右一)帶領會眾,在信息開始前,為4名牧者的分享禱告。(圖/ 特約記者謝宜彤)

學習約書亞跟隨屬靈長輩,成為討神喜悅的人

信息最後,由鳳山活泉靈糧堂主任牧師陳安誠分享。他在台北靈糧堂,學習最多的就是在周神助身上,看到他如何在生命中做神喜悅的事工,而神的恩典、恩寵、能力,更是因為喜悅他的事奉,而滿滿澆灌在其身上

 

一次機會下,周神助成為陳安誠的屬靈父親,並在2007年9月,神突然向陳安誠說話,告訴他要走進以色列,他便將這事存於心中。過不久,周神助突然邀約他一起前往以色列,他便知道這是上帝的心意,就答應陪同前往。

 

兩人於2008年前往以色列參與特會、晨禱,這段時間大大開啟他的眼目,見識到世界各國的人聚集耶路撒冷,分享神國的事工,好像《使徒行傳》般,並同時讓他感受到周神助的恩膏開始傳承給他,帶給他生命許多祝福。

 

他開始明白,他就是約書亞,在跟隨摩西;因為摩西是跟隨神的人,他因為跟隨周神助,也成為走進神心意的僕人,於是開始一起同步跟進母會的事工。

  • news-details
  • 陳安誠牧師分享,教會因跟隨周神助牧師的領受與看見,也一起經歷到台北靈糧堂所領受的恩膏!(圖/ 特約記者謝宜彤)

並舉例,周神助曾經領受到神希望他使用啟示錄5章第12節裡面的「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來訂為台北靈糧堂的7年主題,陳安誠牧師也跟進,訂為教會的主題。

 

沒想到,其教會也一起經歷到台北靈糧堂這7年中所享受的「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等恩膏

 

陳安誠更感性分享,身為屬靈父親的周神助,在每一次他遇到低谷與兇惡攻擊中,都會選擇站出來遮蓋他、保護他,使神對他的命定不致摧毀,讓他學習到兒子與父親的心,所帶出的合一,並將這個合一的領受,使用在各項神的事工上,除去孤兒的靈,帶出合一的果效

 

現在靈糧網絡的4大服事異象「教會建造、植堂與宣教、國度合一連結、參與城市轉化」,其實神國兒女們都可以一起做,讓恩膏不斷湧流。

 

最後陳安誠表示,台北靈糧堂自2010年10月開會領受到,神希望台灣都市的資源、恩典、恩寵、恩膏,能臨到台灣的各偏遠鄉鎮,台灣387個鄉鎮都要建立靈糧堂;不只靈糧堂,台灣各教派都能合一扶持,使都市教會的恩典一起臨到台灣各個角落!

  • news-details
  • 眾人同心禱告。(圖/ 特約記者謝宜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