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龜山榮耀城教會舉辦為期一週的住棚節(10/8-10/15) ,牧師蘇慧賢(左)讚美歡慶。(圖/榮耀城教會 提供)

第八年了!為期一週的住棚節,持續轉化教會!龜山榮耀城教會牧師蘇慧賢喜樂分享:「雖然疫情影響,且教會規模不大,在住棚節的豐盛裡,我們卻成了樂於『給予』的教會。」

首度登場的「住棚節市集」,將用長子的呼聲、海島的敬拜祝福,大大震動這地,讓美好的神,轉化城市!

龜山榮耀城教會(Shekinah City Church)牧師蘇慧賢直說,迄今第八年的住棚節歡慶,神一直在做新事!

 

今年,舉辦10/8-10/15「為期一週」的住棚節期(sukkot),他說:「從第一日開始,天天都有人帶著豐富而來,不只是本會會友,還能聯合鄰近在地的教會,『不間斷』一同回到神面前來。已經有三間教會來一同觀摩、歡度住棚節。」

 

從吹角節開始,他們一直回到神的心意裡尋求,深知從摩西建造會幕、大衛建造聖殿,至主耶穌向彼得啟示的建造教會,儀式透過時代在改變,但,神的愛與神聖心意不變

 

回到神面前的節期,蘇慧賢帶著領受,思想神要百姓過的日子;從舊約到新約,聖靈至今仍在作工,「愛」是核心價值。無論大人、孩子都要回到神面前來享受愛。

  • news-details
  • 歡慶5783猶太新年,來到在棚屋下,享受豐盛的恩典。(圖/榮耀城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蘇慧賢牧師(中)帶領眾人一同回到神面前,讚美敬拜,享受聖靈充滿。(圖/榮耀城教會 提供)

連續八年的住棚節期,神更榮耀了

回到「住棚節」其象徵意義,乃指神命令以色列人在住棚節期間,居住在棚屋下,享受豐盛的恩典。

 

「你們要住在棚裡七日;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裡,好叫你們世世代代知道,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曾使他們住在棚裡。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利未記23:42-43)

 

因此,每逢此節,以色列猶太家庭會搭建臨時棚子,或用樹枝搭成屋頂,或用五顏六色的水果、絲帶和圖片裝飾。有些家庭會在棚子裡吃飯,甚至晚上和孩子們一起睡在那裡,分享恩典。


蘇慧賢喜樂地表示,雖然看似教會規模不大,卻是樂於「分享」、樂於「給予」的教會。

住棚是歡慶,同時也是提醒百姓倚靠神的節期。曾有一年,教友們紛紛在家裡搭棚,弟兄姊妹一家一家走訪,身為原住民的蘇慧賢,帶著原民樂於分享的爽朗性格,帶著會眾,一起「串門子」拜訪家庭。帶著敬拜讚美,回到主裡歡慶。

他開心地說:「明年,住棚節,大家會帶著豐富,開始走訪一家一家的教會了!」

 

住棚節第一天,就有不同教會的牧者同參與!有位傳道人,在第二天的節期就迫不及待地親自分享,住棚節期中聖靈大大充滿他,在聚會結束的回家途中,聖靈就對他說話。 

 

聖靈對他說:「棒球是你的最愛,但,耶穌是你的唯一!」他蒙受光照,因他本來已經買了棒球比賽的票;所以,他決定不去看比賽,持續來到住棚節期中,讚美、歡慶。

 

蘇慧賢聽後深感,是神的生命親自「轉化」每一個人。

 

貴格會龜山教會黃嘉珍傳道也於臉書發表:「太好了,我有來!原本在我內心中有某些卡住的感覺,突然釋放了!真的好享受!」

 

「雖然才兩個小時的住棚節節期敬拜,就有如屬靈快充站一般,一下就重新得力,調整眼光,繼續向前。這禮拜四晚上我還要去,期待能有更多的領受與看見,因為神本是豐盛,祂要賜給我們的,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

  • news-details
  • 左上:禾田豐收教會楊耀榮傳道、右上:禾田豐收教會鄔秀華師母;左下:貴格會龜山教會黃嘉珍傳道;右下:龜山懷恩教會詹玉綺牧師,同來參與。(圖/榮耀城教會 提供)

首次住棚節市集,神是一切的豐盛

蘇慧賢特別說明,第8年,是完成第一個7之後的新起頭,相信有一個大的提升要發生;他渴望基督身體的合一,因全地只有「一個」神的教會。

 

而龜山榮耀城在辦理市集活動上,早已得心應手,然而,將市集安排在住棚節,還是今年的「創舉」。

 

他引用啟示錄21:3,「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神的帳幕在人間,而神如何與人同住?如何將神的祝福,放到龜山這地?


他藉著教會代禱者,同心禱告,五年前,意外地發現神所預備之地--稱之為「聖凱納園區Shekinah City Church」

  • news-details
  • 神的帳幕在人間,眾人同歡、跳舞,歡慶豐收的季節。(圖/榮耀城教會 提供)

藉著他們同心30天的走、禱並宣告,神也調度賜下這地,猶如公園般半開放性廣闊場地,交通便利;雖是學校屬地,幾經詢問後,教會在確定取得校方與區公所的同意下,順利租借使用。預計於10/15舉辦第一次「愛降臨、祝福降臨」住棚節市集


他們將這地獻與神,讓神來調度使用。相信藉此,可促進在地青年文創、生命教育、關懷長者的文健站、兒童課輔班等規劃,讓社會資源、企業、學校、各個教會等,能夠形成資源共享網絡,帶進桃園的城市轉化。

  • news-details
  • 10/15舉辦第一次「愛降臨、祝福降臨」住棚節市集,帶下神的祝福。右下:榮耀城教會蔡英娜牧師。(圖/榮耀城教會 提供)

蘇慧賢充滿感恩,深信教會正在轉變,將成為這地的祝福、成為全台灣的祝福!回顧9月桃青盟舉辦的「青年為國禱告會」,興起40間教會,同心合意的禱告,已大大震動這地,青年人起來,牧者與牧者連結,教會與教會合一。

 

相信,這地將成為神的殿,做神呼召的計畫!

  • news-details
  • 龜山榮耀城教會會眾歡慶住棚節。(圖/榮耀城教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