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蔡善宏(左二)見證:「人能做的有限,但我們如果真的吸引神的同在,真的能力無限。」(圖 / 蔡善宏)

職場小組從看電影、吃雞排、喝珍奶,到整個「解散」,它是如何起死回生?

公司從負債五千億到年賺上百億,又是如何辦到的?

 

身為公司一間廠長的蔡善宏見證,即便自己做到爆肝,也不可能挽救公司脫離5千億的債務危機。

 

可是當我們築起祭壇,當神的同在下來的時候,聖經上講的是真的——你要為我,在上面以牛羊獻為燔祭和平安祭。凡記下我名的地方,我必到那裡賜福給你。(出埃及記20:24)」

台灣新恩堂傳道蔡善宏,任職於群創光電的一座廠長。

 

台灣面板業最大的兩家公司,其一就是群創光電,為鴻海集團旗下公司。台灣百大企業,群創光電排行二十幾名,年營收上千億。

 

該公司有非常多間廠,分佈在不同地方,蔡善宏目前管理約300多名員工,每日工作相當忙碌。

 

幫忙買雞排、禱告會解散

這間廠原本有「禱告會」,平時約10多人參與、包括副總;也有職場小組,蔡善宏也參與其中。

 

大約一年時間,他一路看見公司的禱告會,從原本10幾個人,到完全沒有人;職場小組從很多人參加、福音活動辦很大、聖誕晚會送腳踏車…,到整個「解散」。

 

當時,公司禱告會通常只求兩件事:一,公司的事情(如:賠錢、找人才、未來發展等),二,為彼此禱告(如:被上司責罵、工作壓力、身體不適、家庭繁務等)。

 

慢慢的,禱告會參與人數越來越少。最後剩下2、3名同仁,蔡善宏是僅存的其中一位。

 

原來的禱告小組,以看電影為主,還會發雞排、喝珍奶,如此豐富,應有很多人來參加才對?但沒有,人是越來越少。

 

「我是最後一個負責買雞排跟珍奶的人,我買完,禱告會就解散了。」蔡善宏因而深感,原來,要在公司帶下神的國、把福音傳出去,其實是一場「屬靈爭戰」。

 

而原本看電影、吃吃喝喝的禱告會,「我發現其實沒有能力,這樣的小組其實也不吸引人,」因為外面的世界,其實更吸引人。

 

職場小組只剩2、3人,該怎麼辦?

 

神的話比世上娛樂更吸引人,上帝使小組發旺

「就是在這個時候,祭壇轉化來了!」

 

2009年,世界號角使命團慕約翰牧師團隊來台,傳遞祭壇與轉化的信息,台灣新恩堂致力推動和教導。同年起,教會推行「每天讀聖經十章」,一年會讀經超過3遍,至今,蔡善宏大約讀了30-40遍聖經。

 

一開始,不知何為祭壇、也摸不著頭緒,起初,身為副理的他,會一個人於工廠築祭壇。當時,他一邊繞行這座廠、一邊禱告,依然矇懞懂懂,禱告內容也只有主禱文「願神的國降臨,願神的旨意成全」,如此單純。

 

然而,當人開始願意照著上帝的呼召和旨意行時,「那一步一跨出去,我發現,神自己會帶領。」

 

上帝開始帶領教會如何築祭壇,同時,蔡善宏也於公司成立職場小組,希望在職場傳福音、帶下轉化。

 

蔡善宏建議職場小組參與者,照著祭壇的法則來進行。首先,是改變「禱告的方向」,如同新約聖經,耶穌所教導的——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祭壇,是服事神的所在,如同舊約的會幕、所羅門建的聖殿,所有祭司來到當中,都不是求自己的事情,乃是要按著神的心意來獻祭

 

大家開始不再為公司發展、自己的問題來禱告,而是更多感謝、讚美、悔改,為自己、也為公司不合神心意的事情悔改,並宣告神在公司掌權,為公司的「命定」祈求。

 

「很特別,小組就在這個時候,慢慢的,神自己使它發旺。」

 

蔡善宏真實經歷,聖經上所言「福音本是神的大能」的真諦。若神不動工,就算你對一個人說破了嘴,就好似隔著一個玻璃對他講話,對方有聽也沒有懂。

 

可是,當神動工了——

過去的職場小組,對大家說有電影看、有雞排吃、有珍奶喝,都沒人要來,後來,小組不知道要做什麼,乾脆來讀經,從頭開始讀,沒想到開始有人願意來。

 

我發現,『神的話』比世界上的這些娛樂更吸引人。

有天,蔡善宏坐在位置上處理公事,突然聖靈說:「起來,到樓下去。」如同聖經中的腓利,下到迦薩的經歷一樣。

 

有主的一個使者對腓利說、起來、向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那路是曠野。(使徒行傳8:26)

 

他待的這座廠,約一個足球場這麼大、共8層樓,於是起身,坐電梯下到1樓。

 

原以為會發生什麼事、遇見什麼人,結果什麼也沒有,便心想,走到大廳去吧,也是空無一人,接著再走到外頭,除了陽光普照,依然空空如也。

 

「我就想說,應該是聽錯了。」於是返回電梯,準備回到8樓辦公室。就在途中,遇見一位女同事,彼此寒暄。女同事問他,「平常都看你帶便當,今天怎麼沒有?」蔡善宏回:「因為今天有小組。」

 

對方好奇地詢問:「什麼是小組?」於是,蔡善宏順勢邀請她參加。當天,女同事就來到小組中,之後也進了教會,她和三個小孩都受洗,至今穩定聚會。

 

「這就是——神動工。」

 

還有一次,有位姊妹要來參加公司小組,從8樓搭電梯下到2樓,在按關閉鍵時,門不小心夾到一個人,因而連忙道歉,然後邀請對方參與小組。

 

這樣的邀請其實很不尋常,照理說,對方應該也不會接受,但是當「神動工」的時候,受邀者真的前來參加,之後也進到教會、受洗歸主名下。

 

其實神這樣做事,很多、很奇妙。

 

蔡善宏見證,祭壇小組開始後的幾年內,公司有好多同事都陸續得救。他算了一下,至今,包含同事及其家屬受洗的,約有30多位。如今,他們都在教會裡,跟著接受祭壇裝備。

  • news-details
  • 上帝自己使小組發旺,「我發現,『神的話』比世界上的這些娛樂更吸引人。」蔡善宏見證。(圖 / 蔡善宏)

從一個人的祭壇,到一群人、跨廠的祭壇 

原本的雞排小組關了,禱告會解散了,這座廠,從「一個人」的祭壇——蔡善宏隻身繞廠禱告,到「一群人」的祭壇——一週有一天聚集,大家一起繞廠禱告。

 

沒想到有一天,神發出挑戰:「(公司)有那麼多的廠,別的廠呢?」蔡善宏說,神感動他們:「當祂的工作在這個廠發旺時,我們應該帶著這個火,到別的廠去。

 

於是,找了距離這地300公尺的其他廠,眾人利用中午時間走過去。然而在那裡,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

 

他們找上一位原本禱告會的主席,分享希望來這座廠築壇禱告的負擔。對方以「親身經驗」明言,在這座廠組職場小組,連「吃飯」都召聚不起來。

 

祭壇吸引神的同在,神自然會做工。

 

蔡善宏便鼓勵大家,一週一天,一起感謝、讚美,為這地認罪悔改,宣告神的國降臨。

 

然而,沒有其他人脈、也不用屬世的方法,該如何在此開展新的職場小組呢?

 

「神蹟就這樣發生!」

 

有天,眾人在這座廠的一間會議室築壇,放詩歌、敬拜,不知道董事長就在隔壁,正在處理一位處長想離職的事宜。

 

原本,對方是吃了秤砣鐵了心,要拒絕董事長的慰留。沒想到,居然聽到《如鷹展翅上騰》的詩歌聲,那位處長、也是一名基督徒,因此彷彿聽見神對她說:「妳還要留下來,還有任務要完成。」

 

話鋒一轉,她便答應董事長的慰留。後來,她不僅自己加入該廠的職場小組,還帶著部門同仁參加,就這樣,「跨廠」的職場祭壇,就此展開!

 

其實,蔡善宏也曾想過,上述這些見證,會不會都只是「偶然」?

 

多年前,他有機會調到高雄,約有一年時間;當時的他,聖經已讀過很多遍,對神的話語有更多認識,在祭壇、轉化上也更多扎根。

 

當他被調到高雄的廠,二話不說,第一天就進到該廠的一個角落,開始築壇、宣告神國降臨。

 

「我們在那個廠,也開始了禱告祭壇、職場小組。」蔡善宏見證「職場祭壇的擴張」,從一個人的祭壇,到一群人的祭壇,再到跨廠的祭壇。

 

如今,職場祭壇的規模,從苗栗擴及台北、台南、高雄,多地連線築壇禱告。過程中,職場祭司們跟著全國禱告網絡的「全國職場祭壇」,共有15個群組,一同接受裝備與成長。

 

築壇內容包括:

感謝。特別是難以感謝的事情,更要感謝。例如,被老闆臭罵、諸事不順…等等,但他們發現,越讚美,越有能力

以及,為這地認罪、代求、宣告,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 news-details
  • 「祭壇吸引神的同在,神自然會做工。」蔡善宏見證「職場祭壇擴張」的過程,從一個人的祭壇,到一群人的祭壇,再到跨廠的祭壇。(圖 / 蔡善宏)

最對得起公司的一件事:築壇吸引神同在,能力無限

蔡善宏服務的群創光電,股本將近1千億,年營收破千億,然公司最慘時,曾欠債五千億元,當年媒體亦曾公開報導此事;如果公司倒了,恐造成台灣金融風暴。

 

後來,我們算是奇蹟似的生還。——不但五千億還完了,而且還年賺幾百億(營收上千億)。」他深相聖經上所說,得貨財的能力是在於神(申命記8:18)。

 

曾有人問過:在職場築祭壇,有時佔用到公司的時間,這樣會不會很不道德?會不會對公司是很大的虧損?

 

當然,神要基督徒認真做事,這點絕對不會錯。聖經教導,基督徒要親手做正經事;要順服老闆,即便乖僻的也當順服。

 

蔡善宏表示,公司有十幾座廠,後來他也升上廠長,即便做到肝腦塗地、做到爆肝,也不可能挽救公司脫離5千億的債務危機。

可是當我們築起祭壇,當神的同在下來的時候,聖經上講的是真的——你要為我築土壇,在上面以牛羊獻為燔祭和平安祭。凡記下我名的地方,我必到那裡賜福給你。(出埃及記20:24)

基督徒常常禱告,上帝是「耶和華以勒」的神。後來他發現,耶和華以勒這個名字,是記在亞伯拉罕的祭壇上。

他們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裡築壇、把柴擺好、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意思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創世記22:9、14)

 

基督徒常常宣告,上帝是「耶和華尼西」的神。而,耶和華尼西這個名字,其實是記在摩西所築的祭壇上。

摩西了一座、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 (出埃及記17:15)

 

基督徒常常宣告,上帝是「耶和華沙龍」的神。讀了聖經和才知道,這個名字,原來是記在基甸所築的祭壇上。

於是基甸在那裡為耶和華了一座、起名叫耶和華沙龍〔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這壇在亞比以謝族的俄弗拉直到如今。(士師記6:24)

 

我赫然發現,真的,當築起祭壇的時候,神的名就記在當中!

 

你不一定要築祭壇、也會有耶和華以勒——神的供應,你不一定要築祭壇、也會有耶和華尼西——神的得勝,你不一定要築祭壇、也有耶和華沙龍——神的平安。

 

但是,神刻意把祂的名字記在亞伯拉罕的祭壇上,記在摩西的祭壇上,記在基甸的祭壇上,已經不是個「巧合」

 

如同出埃及記中,神說:你要為我,在上面以牛羊獻為燔祭和平安祭。凡記下我名的地方,我必到那裡賜福給你(出埃及記20:24)

「所以我覺得,當我們築起祭壇,其實是最對得起公司的(一件事)。

 

因為,人能做的有限,但我們如果真的吸引神的同在,真的能力無限

 

(公司)五千億還完算什麼,五餅二魚都可以餵飽5000人,所以這個(祭壇的真理)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下篇:祭司生命為職場關鍵 蔡善宏:山上的祭壇,比山下「做的事」更重要!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