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貴容與先生徐偉添出遊親密合照。夫妻倆常與他人分享神在家中的奇妙作為。(圖/陳貴容 提供)

如果信主後,受全家攔阻,你還信得下去嗎?

 

「不要放棄,妳是上帝賜福全家的管道!」2014年受洗的陳貴容,遭家人攔阻約5年,每次流淚禱告想放棄信仰時,經文與小組是她最大支持。終於,在受洗第七年,神按著祂的時間,一年內奇妙領全家信主,見證神的應許永不落空!

國中同學傳福音15年

身為道地彰化鹿港人的陳貴容,篤信傳統宗教多年,最要好的國中同學方慧珠,自大學信主後就不斷向自己傳福音,甚至,兩人都各自結婚成家後,仍持續寄聖誕節卡片、單張給她。但陳貴容嗤之以鼻,覺得自己不可能信基督教。

 

15年後,2014年的某天,母親發現罹患癌症,因家族從未有癌症病史,家人非常震驚、害怕。突然間,一個想法浮現陳貴容的腦海,「過去無論怎麼拜也沒有用,這次我不想再拜神明(偶像)了!

 

因此致電給住在台南的方慧珠,說明母親病況、請求代禱。雖已忘記當時禱告內容,但陳貴容深刻記得,自己邊聽電話、邊流淚。

 

之後,母親手術滿有神的恩典,癌細胞切除乾淨不須化療,加上基督徒主治醫師為人謙和,親自聯繫、安排病房。種種恩典讓陳貴容對基督教頗有好感,但並未馬上受洗。

 

三個月後,陳貴容健檢時發現,身體有癌前病變,醫師建議盡早手術處理。當她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又冷又懼怕,擔心全身麻醉後無法清醒。想起方慧珠曾叮囑,害怕時就呼求主耶穌:「主耶穌救我,主耶穌救我…」

 

麻醉失去意識前,她隱約看見手術台前有「耶穌身影」,加上手術和治療經歷神的平安,因此決定受洗,並請方慧珠協助安排教會。

  • news-details
  • 陳貴容和先生、兩個兒子甜蜜合照。(圖/陳貴容 提供)

家人覺得她「迷信」,只是投入另一個宗教

過去,陳貴容花很多錢作宗教儀式,當她決定受洗,先生徐偉添認為,妻子不過也是一時迷惑,只是「換尊神拜」而已。然而,當妻子信主超過一年,且越發認真追求神,徐偉添才覺得這次似乎不太一樣,但仍不認同,也不想聽福音。

 

信主前五年,陳貴容努力做好妻子、母親職責,但受家人攔阻、怒目相向,「主啊!受家人苦待,我還要為他們禱告,真的好難,」而在不容易中,上帝透過靈修經文、小組予以安慰。

 

例如,彼得前書3:1,「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靈修時,讀到這節經文感到生氣,但不久後即明白,神要她學習尊榮丈夫。

 

還有次,組員分享哥林多後書4:17-18經文安慰自己,「因為我們短暫輕微的患難,是要為我們成就極大無比、永遠的榮耀。我們所顧念的,不是看得見的,而是看不見的;因為看得見的是暫時的,看不見的是永遠的。

 

兩段經文都鼓勵陳貴容持續禱告,並學習與上帝同工,讓神在生命掌權,相信家庭會被主翻轉。而這「信心」,果真帶來極大改變——原本攔阻她的先生,竟主動要去教會!

  • news-details
  • 陳貴容(左下一)與小組成員,服事聖誕百人受洗獻詩。(圖/陳貴容 提供)

  • news-details
  • 陳貴容(右二)、先生(右一)與小組家人登山出遊。(圖/陳貴容 提供)

不知神何時動工,仍持續禱告

「主啊,祢還要我等多久?」

 

六年流淚禱告,陳貴容雖相信神必成就祂的應許,然現實狀況卻無絲毫不同。直到2020年,徐偉添創業滿六年,開發四款申請專利的產品,原預計3月前往德國參展,卻因疫情風雲變色,三十萬元參展費拿不回來,銷售也不如預期,甚至產品無預警被下架停售。

 

某晚,徐偉添無法呼吸,宛若憂鬱症、恐慌症發病前兆,他在心中禱告求神幫助,忽然心中的大石頭就被移走,得以安睡。於是隔日主動參加主日,當周信息談到詩篇23篇,使徐偉添很得安慰,尤其是第一節經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成為慕道友、跟著讀經禱告後,不僅失眠不藥而癒,公司生意還忽然好轉,因訂單倍增須再聘請兩名員工。一切超乎所求所想,於是感動受洗。

 

幾個月後,本來很「硬頸」的小兒子,眼見指考日期迫在眉睫、卻讀不下書,只好跟著母親禱告,之後讀書變得更專注,並錄取理想學校;而大兒子為申請離家近的替代役缺額禱告,神不只成就所求,也因離家近,所以每天晚上回家用餐,同時參加陳貴容於家中舉辦的幸福小組,連續8周後接著報名受洗。

 

2021年,全家陸續歸入主名!

 

採訪至此,陳貴容不禁讚嘆神奇妙作為,在一年內領全家人信主,且在自己受洗「第七年」成就此應許。

 

「七」在聖經中具「完全」之意,得見神做事奇妙可畏。她以自身見證鼓勵大家,不可丟棄勇敢的心,須存心忍耐,相信神怎麼說,事情就會怎麼成就

  • 陳貴容以希伯來書10:35-36共勉,神怎麼說必定怎麼成就,基督徒要緊跟隨主,向著標竿直跑!(剪輯/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