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21日上午培靈會現場熱烈的敬拜。右:此場信息,由101教會主任牧師黃國倫主講。(圖/記者林子騫)

一聽到「爭戰」就令你害怕嗎?但聖經清楚告訴我們:該提心吊膽的,不該是神的百姓,而是魔鬼!但,基督徒該如何每一天靠著主的大能過生活,不「挨打」而是「得地為業」?

 

黃國倫牧師於21日「2022興起特會」培靈會中,幫助大家釐清觀念、發現問題的癥結,讓神的大能可以順暢地,於我們生命中彰顯!

邁入第5屆的「2022高雄興起特會」,10月21-22日於鳳山活泉靈糧堂場地舉行,報名人數約1600人,為歷年最多。兩天的特會時間皆從早到晚,包含三大面向:1.培靈會 2.對象以慕道友為主之佈道會 3.建造基督徒職場影響力的工作坊

 

主辦單位之一「高雄興起團隊」今年由9間高雄跨教派的教會組成,較去年增加4間教會,與「台北101教會」及「台灣城市引力協會」共同主辦「2022高雄興起特會」。

 

此次北部團隊動員約30人南下服事,講員陣容以北部團隊居多,兩天晚間的佈道會邀請: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弟兄高端疫苗公司副總經理連加恩醫生,分別與101教會黃國倫牧師李協聰牧師一同主講。

 

兩日下午的職場工作坊,則涵蓋媒體、音樂、藝術、創業、家庭、教育等領域,講員皆為該領域翹楚,幫助弟兄姊妹將信仰活用於職場,在工作上經歷神的大能!

  • news-details
  • 第一天下午工作坊。左:藝人小馬(倪子鈞)主講「藝術與我」。右上:游士德傳道主講「音樂媒體新浪潮」。右下:Luke編導主講「當教會開始做新媒體,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另有數場工作坊,同步於其他場地進行。(圖/主辦單位 提供)
  • news-details
  • 工作坊講員之一吳英明教授,主講「培育天國人才-贏家還是得勝者?」(圖/主辦單位 提供)
  • 2022興起特會現場敬拜火熱、參與踴躍。(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今年特會主題「乘載神榮耀的器皿」,主題經文為哥林多後書4:6-7,是在今年8月份主辦團隊在台東舉辦退修會時,一起尋求所清楚領受。

 

基督徒和魔鬼,誰該怕誰?

21日上午培靈會,由約珥靈糧堂敬拜團帶領火熱的敬拜開啟,101教會主任牧師黃國倫主講信息,從特會主題經文—哥林多後書4:6-7談起:

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黃國倫分享,某次他在開啟一個新事工的前夕,遇到快超過自己負荷、極大的爭戰,尋求屬靈長輩守望代禱時,對方提醒他:爭戰,不是因為別人(撒但)來攻擊你,而是你去攻擊別人。

 

這個道理是:我們在既有的領域中(如:經營多年穩定的教會事工),是已經爭戰得勝過的狀態、屬神的領域;但現在要跨入另一個新領域,便是踏入魔鬼的地盤,因撒但是「這個世界的神」。

 

這世界的掌權者(撒但)使人眼盲,基督徒從前也是屬於這世界的人,但被搶救出來,心中的眼睛被打開後明白神的心意,並且神在我們身上工作,使我們能再進去另一個領域、帶著神的能力得地為業!

 

就像約書亞帶領60萬人進迦南地打仗,如今基督徒組成神的軍隊,要進入仇敵既有的領域,不是被挨打,而是「去,得地為業」!

 

因此,遇到「爭戰」該提心吊膽的,不該是神的百姓,而是魔鬼!聖經已明明白白寫了這個事實,所以別被撒但的謊言欺騙導致「眼睛看不見」。

 

基督徒也要明白,每一天該如何靠著主的大能過生活,才能將得地為業化為「實際」

  • news-details
  • 「我們要,我們要,聖靈烈火!」第一場培靈會現場敬拜氛圍火熱,渴慕更多經歷神。(圖/記者林子騫)

寶貴的奧秘:神的靈已住在我們的「裡面」!

聖經多處都強調:神的光「已經」照在基督徒的心裡,而非還需要苦苦等候,或用虔誠的祈求、方法才能得著。

 

哥林多後書4:6-7指出,這光是照在「耶穌的臉上」,亦即,世界的中心在耶穌的臉上,同時也在我們的心裡、就是那「寶貝」;換句話說,耶穌已經在我們心裡

 

保羅在歌羅西書1:25-27教導,「我照神為你們所賜我的職分做了教會的執事,要把神的道理傳得全備。這道理就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祕,但如今向他的聖徒顯明了。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裡成了有榮耀的盼望

 

經文26節中的「奧秘」到底是什麼?黃國倫表示,他服事神這麼多年來的秘訣,即為此奧秘!「就是『基督』在你跟我的心裡,有榮耀的盼望!就是那『寶貝』在瓦器裡,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真正的寶貝只有這一個—「基督在我們裡面」,神把「祂自己」給了你,給了我。

 

許多宗教教導人「應該要怎麼做」、努力修行操練;但神在舊約以西結書就告訴我們,祂有一個很特別的計劃,要把我們「石心變肉心」,使信祂的人能死而復活、並有新的靈放進我們裡面,來活出「神祂自己」、得以遵守祂的律例典章。這跟其他宗教是相反的。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以西結書36:26-27

還不只如此。神的靈在我們裡面不只「出出入入」,祂在找一個長久的居所,但這個居所又不能有罪,所以要透過十字架來成就此事;耶穌也透過聖靈保惠師,來永遠與我們同在、住在我們裡面(約翰福音14:16-18)。

 

黃國倫強調,「這位造物主,竟然把『祂自己』賜(送)給我們這些受造者!…今天我們可以『走進黑暗』、世界的神(魔鬼)的地盤,是因為我們承接了神祂自己,進到你所在的城市土地。…一切厲害的不是『人』,是人裡面的『神自己』!

 

他提醒,耶穌走到哪裡,所有邪靈都害怕,但曾幾何時,變成神的子民懼怕邪靈,是因為被欺騙了!每一個神的兒女,都乘載了「神自己」;許多人常求主「來」幫助我們,卻忘記:神從頭到尾就住在我們的裡面、從未離開或撇下我們為孤兒。

  • news-details
  • 會眾聆聽信息。(圖/記者林子騫)

為何生活中感受不到神的大能?

也許有人會問:「這跟我的經歷有落差!」參照以下經文可知,「真理的聖靈」是一切的關鍵,祂把「神的實際」放在人裡面,因此即使耶穌帶了門徒3年半仍說不夠!還要他們等候聖靈,以得著能力。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使徒行傳1:4-5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使徒行傳1:8

……彼得、約翰往他們那裡去。兩個人到了,就為他們禱告,要叫他們受聖靈。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他們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於是使徒按手在他們頭上,他們就受了聖靈。

—使徒行傳8:14-17

黃國倫全職服事至今28年,在大學時期領受聖靈澆灌,生命得著完全的翻轉。他根據聖經和自身經歷分享,當聖靈澆灌到我們(器皿)身上,會有各式各樣的景況,比方說,若水壺的蓋子沒打開,水就倒不進來。

 

聖經中寫了很多「水倒不進來」原因,像是以下3種狀況:

 

1.不饒恕

別人犯罪使我們受到虧損,但為何繼續用這件事傷害自己?這情形如同拿起毒藥猛灌自己,卻希望藉此舉傷害對方,徒勞無功且傷害自身。因此,為了自己的好處,試著選擇原諒吧!可在禱告中直接開口向神說:「我願意饒恕OOO(人名)…」

 

2.明知犯罪卻仍去做

神赦免我們的罪,但當我們一再明知故犯,便會帶著有愧的良心,攔阻我們與神親近。可直接開口告訴神,「我承認自己_____(具體的事)有罪…」,向神悔改,回到祂面前!

 

3.「自己」太多

當水桶裡面的水已經快滿了,便難以盛裝新的水,這就是「老我的自己」。

 

一隻腳在神國,一隻腳在世界,兩邊都想要,反而兩邊都得不到且活得很累。到底我們想繼續「活出老我」,還是想要「活出耶穌」?若想讓神的國度完全在生命中開展、湧流,請讓你的心百分之百踏進神這一邊;即使世界給我們各種好處,仍堅定地選擇神的國度

 

聖靈能在我們身上工作的多跟少,跟我們自己有關;當人願意把「自己」百分之百倒空,接受服事時,更容易領受極大的澆灌,因為神樂意賞賜。我們可以這麼禱告:「神哪!我把自己交給祢,在祢面前全然倒空我自己。

 

信息尾聲,由李協聰牧師帶領服事,他提醒會眾,很多事情在神面前不能「算了」,求神光照我們,在哪些事上軟弱、自以為義、對罪容讓,來向神陳明;當聖靈再一次澆灌,生命要轉變、神蹟奇事要發生,因此別再浪費生命,因著神的愛,使聖靈能持續幫助我們往前走!

  • news-details
  • 第一場培靈會尾聲,安排一段禱告服事時間。(圖/記者林子騫)

恢復福音的大能!

主辦團隊教會成員之一、鳳山活泉靈糧堂主任牧師陳安誠,接受專訪分享這5年舉辦「高雄興起特會」的領受。

 

「上帝讓我們團隊越來越知道、和看重『福音的大能』!」如上述黃國倫牧師信息所說,神本就住在祂的子民裡面,而福音即是神的大能,因此重點不在於策略、計畫或技巧等,而是每個基督徒要先「恢復福音的大能」,自然會帶來榮耀的彰顯和作為,進而發揮影響力、祝福所到之處

  • news-details
  • 主辦團隊教會成員之一、鳳山活泉靈糧堂主任牧師陳安誠。(圖/記者林子騫)

黃國倫牧師受訪時,以約書亞記第1章後半段為例說明,這場最重要的爭戰,必須以色列12支派「全家一起」,才能夠得地為業,這是神所重視的要素。

 

同理,台灣要興起,各領域神的子民都需參與,不論哪一個縣市、族群、職場領域、宗派甚至年紀等,不看外在的條件,而是大家一起往前

 

他與高雄多位牧者密切互動多年,看見高雄做了很多預備、上帝已經在此城市有許多工作;每一次雙方配搭都感到很愉快,感受到神同在,因此這次雖出動近30名同工南下,看似是大工程,在籌備上卻輕省。

 

陳安誠牧師感恩道,此次興起特會1600人報名參加,是往年2倍以上;如今「興起團隊」進入第二個新階段,從教會牧者「在一起」,逐步往「全職同工」和「信徒領袖」在一起邁進。

 

雖每間教會、教派各有不同之處,但皆認同和把握「福音本是神的大能」核心,再發展出各自不同的事工,如:特會、課輔班、社區活動、職場宣教…等,彼此接納、同行,也期盼更多對此認同的教會,一同加入這支軍隊,並肩前行、祝福城市!

  • news-details
  • 李協聰牧師於敬拜時勉勵,在等後的日子不只是等候,也同時在領受神的能力與祂同工!求主幫助弟兄姊妹們,走進加速的旅程、神永恆的時間表,介入在我們生命中;我們不回頭看,而是跟著神向前走。(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特會資訊。(圖/主辦單位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