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5日「金門大橋通車暨向老兵致敬感恩祈禱會」於前福建省政府前廣場舉行,縣長楊鎮浯親臨現場參與。(圖/左:躍動金門-楊鎮浯 FB、右:陳森照 提供)

「橋不只連結離島交通,也是和平象徵!」耗時12年打造的金門大橋,為台灣首座大規模的跨海大橋,昨(25)日晚間舉行「金門大橋通車暨向老兵致敬感恩祈禱會」,縣長、觀光處長、榮民服務處處長及金門11間教會機構皆出席參與。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金門基督教會」董事長陳世聰振奮分享,此為教會首次與官方連結,申請到觀光處經費補助,也期待此次祈禱會,能成為未來金門祈禱早餐會之暖身序曲。

金門大橋建造「一波三折」將完工

金門大橋全長約5.41公里,其中約4.7公里橋梁位於海上,因受強勁海流、東北季風、花崗岩堅硬等工程挑戰,提升不少興建困難。

 

該計畫於2010年核定,經歷重新發包,兩次修正建設計畫,2016年由第三手承包商接下未完成70℅的工程後,如今終將完工。

 

金門基督教眾教會於10月25日晚上,在前福建省政府前廣場,舉行「金門大橋通車暨向老兵致敬感恩祈禱會」,向過去曾在金門服役,現任台灣各教會牧長與會友的老兵表達感恩。

 

當晚,金門縣長楊鎮浯、觀光處長丁健剛、榮民服務處處長游文勇,及金門地區8間教會、3間福音機構之牧長與會眾,均參與踴躍,場面熱烈感人。

 

此次活動由財團法人金門基督教會主辦,金門基督教聯禱會、金門閩聲愛樂協會、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及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協辦。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理事長洪國隆與副理事長朱奔野,當天率團隊出席,還有曾任金酒公司董事長的雷倩和丈夫張建農一行17人,及各教會邀請的老兵與眷屬參與聚集,為金門獻上讚美禱告。

「橋」是和平象徵

金門閩聲愛樂協會理事長、金門基督教會董事長陳世聰分享,此為近十到二十年來金門最大的工程,耗資約96億元,不但是公務建設具象徵性的里程碑,也是金門島嶼間重要的交通建設

 

過去他曾在小金門教書兩年,當時交通不如現今便利,往返須搭乘舢舨船;後來有了渡輪,大幅縮短交通時間,每半小時有一班船班,行駛約10分鐘,為在地人重要的交通工具,但有時會因濃霧等自然因素停駛

 

離島交通往來對於金門非常重要,也使福音工作推展更方便,使大、小金門成為共通生活圈,另外,「橋」是和平的象徵,代表互相往來、交通,「金門大橋通車」背後具深厚意義

 

金門聯禱會主席崔剛牧師表示認同,並相信金門大橋通車會吸引更多人前來觀光,有助金門旅遊發展,期盼藉「金門大橋通車暨向老兵致敬感恩祈禱會」禱告守望下,兩岸關係可以更融洽

半年的祈禱會籌劃工作,於短短兩個月內完成

陳世聰回憶道,在金門為「軍民一家」,約30年前,教會中都是身穿軍服的弟兄,大家深刻感受到保家衛國的辛苦,因此居民開放家中為「軍營」,軍人睡在百姓家中,直到部隊開始蓋營舍後才不見此特殊景象。

 

而「金門大橋通車暨向老兵致敬感恩祈禱會」的策畫,是今(2022)年7月台北市華人真道福音劇團至金門演出,他與團長陳瑞枝牧師、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聊天,提到過去國家60萬大軍中,有10萬名戍守金門,許多軍隊弟兄回台灣後獻身當牧師、傳道,例如:陸振國牧師、謝鴻文牧師。

 

因此思索,是否能邀請他們回來金門回憶部隊生活?加上金門大橋快完工,希冀藉祈禱會向老兵致敬,也為金門大橋通車平安、金門未來發展,及兩岸和平禱告,不僅把基督文化帶入金門,為執政首長禱告,也期待凝聚眾教會異象,為金門未來舉辦祈禱早餐會暖身

 

值得一提的是,金門當地主要信仰為民間宗教,但此次祈禱會因廣邀老兵回金門觀光,首次與官方連結,並申請到觀光處經費補助。

 

陳世聰為此感謝主,且此類大型活動應籌劃半年,卻在上帝祝福下,當他與各福音機構連結,包括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基甸會台北特區的牧長、弟兄姊妹,談及此事時,對方受感動願意組團回金門,最後祈禱會在兩個月內籌劃完畢。

 

因此福音工作不能等,如同約翰福音9:4,「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陳世聰表示,搶救靈魂刻不容緩,總要趁著有感動時行動;雖福音工作會遇到攔阻,且金門只有約1-2℅是基督徒,但相信靠著禱告與上帝同工,聯合台灣的牧者與福音機構,一定能翻轉金門屬靈氛圍。

  • news-details
  • 金門縣長楊鎮浯向老兵致敬,與眾牧長合照。左一:金門基督教會董事長陳世聰。(圖/@躍動金門-楊鎮浯 FB

感謝所有默默為金門代禱守望的人

金門聯禱會主席崔剛牧師分享,能在短時間內舉辦「金門大橋通車暨向老兵致敬感恩祈禱會」,要感恩的事項很多,其中要感謝背後最大推手—財團法人金門基督教會董事長陳世聰。

 

目前崔剛與師母至金門服事約三年,起初他也有類似感動與想法,但回饋不如預期熱絡;此次祈禱會能順利舉行,最大原因是身為在地國中老師的陳世聰登高一呼,居中協調和連結。

 

此外,也要感謝許多為金門默默代禱的人,因大型活動通常要籌備半年以上,而能在短時間收到各界熱情回應與順利舉行,堪稱為奇蹟!

 

崔剛將此比擬為尼希米記中建城牆的故事,雖城牆在52天內修建完成,但我們不能單看52天中發生的事情,先前尼希米花許多時間禁食禱告、等候與預備,明處看見的結果,很多都是暗中流血、流汗耕種的成果。

 

因此,他感謝這些低調的代禱者,每天花大量時間行走禱告與服事,並認為若將來金門迎來明顯復興,跟這些人的忠心擺上有很大關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