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陳婷逸參與高雄市和以色列城市的交流,於以色列時所攝。右:七七宮廷料理餐廳內部實景照。(圖/陳婷逸提供、特約記者謝宜彤)

有「北海道刺參女王」封號的陳婷逸,常往返於北海道、台灣間做生意。據信,原本海參在日本國內較無市場,以接海外訂單居多,因著陳婷逸的企業進駐北海道,30至40年來的努力,使得北海道一帶的海參價格大幅上漲,間接帶動當地漁民經濟。

 

曾經,出門在外的她,開的是當地少數名車,吃喝穿戴都是用最頂級,過著富足生活,很多事情不必親力親為,女性身分更令業界稱呼她為「美人社長」。

 

而現在的陳婷逸,則全心為耶穌、神國事業擺上,衣食住行一律從簡;成立七七宮廷料理餐廳的盈餘,也熱心奉獻給神國度之用,更親自出入餐廳,協助端菜、洗盤子、掃地、拖地等,包辦餐廳所有雜務,如耶穌為人洗腳般,服務弟兄姐妹。因忠心跟隨神,親身經歷神大大賜福!

身為慕道友就與神同工,參與建堂、服事

信主前的陳婷逸,常往返於北海道、台灣間做生意,因陳婷逸的姐姐和弟弟都是家族最早信主者,弟弟訂婚、結婚時,特請牧師為其證婚,那時擔任婚禮主持人的陳婷逸,因此結識基督教牧者。

 

婚禮結束後的某晚,陳婷逸做夢時夢到大大兩行字,馬上驚醒,便將這事存於心中。想不到隔天,有4名牧者前來拜訪她,其中一位便是她在弟弟婚禮時結識的牧者。

 

當牧者們詢問她:可否幫助建立教會?一說到教會的名字,陳婷逸就暗自吃驚,因為那正是昨晚她做夢夢到的兩行字,於是馬上答應。這事之後,神就大大開啟與她同工的日子。

 

教會完工之際,牧者邀請陳婷逸參與開堂典禮,她一看典禮菜單,便搖頭,主動和牧師提議,由她親自設計菜單,費用由她全權負責。牧師同意後,她即開始研究、設計菜色。

 

結果設計出的菜,令眾人讚不絕口,也大大鼓勵了她。陳婷逸便也知道,自己有這方面天賦,便將這事存於心中。沒想到,這次菜單的鑽研,打下日後她為七七宮廷料理設計菜單的基礎。

  • news-details
  • 陳婷逸在日本讀書時的照片。(圖/陳婷逸 提供)

七位牧師來施洗

幫助教會建立後,陳婷逸雖未受洗,仍不斷幫助神國事業與需要,因此結識許多教會,後選擇委身於固定教會、接受牧養。在善舉廣為人知下,身邊人也開始鼓勵她受洗。

 

鼓勵到最後,有次陳婷逸玩笑道:「若有七位牧師願意同時為我施洗,我就受洗!」未料此話一出,教會的人便積極安排。在一次教會出遊花蓮時,同時有七位牧者一起出現在她面前,要幫她施洗。陳婷逸大吃一驚,但也無話可說,因此順服,在當日受洗成為神國兒女。

 

後來陳婷逸才發現,「七」是上帝的數字。自己隨口而出的一句玩笑話,也是出於聖靈的暗中帶領。

  • news-details
  • 七位牧者一同出現在陳婷逸面前,幫她施洗,陳婷逸順服,在當日受洗成為神國兒女。(圖/陳婷逸 提供)

一次搶劫案,傳福音給日本警察

受洗後的陳婷逸,有次前往大阪禱告山,該禱告山的西海牧師和師母突然為她發預言,說:「妳以後在日本會是很有名的人!」陳婷逸將這事存於心中。

 

未料不久,因陳婷逸是北海道一帶的刺參女王,海參既珍貴又稀少,貨也都有穩定客源,一次外國客戶搶單不成,便勾結日本黑道,要求其去搶劫陳婷逸於北海道的海參倉庫。

 

當時,不僅倉庫遭搶,員工也被綁架、傷害,此事大大轟動整個日本。新聞媒體大肆報導,街頭巷弄都知道陳婷逸是誰,這也印證了大阪禱告山的預言,陳婷逸因而知道,只要是出於神的話,一句也不落空。

 

惟這次綁架案,日本警察遲遲破不了案,損失慘重的陳婷逸,在一次來日本巡視工廠時,日本警察邀請她至警局廳,所有警察一同向她道歉。

 

陳婷逸當時配戴著一個很大的十字架項鍊,便握著十字架,對眾人說:「我之所以原諒你們,是因為我信上帝,因著上帝的愛,我原諒你們!

 

20年來,搶劫案一直未破案,陳婷逸選擇「饒恕」這次的事件,不予追究,也獨自吸收巨額損失;痛苦中因著神,也學會看淡金錢,向日本警察傳揚耶穌的愛與饒恕的真道。

 

因此經歷,讓她眼目不再過於在意獲利,願意於日後創立七七宮廷料理餐廳時,將可觀金額奉獻給神。

  • news-details
  • 陳婷逸與兩個兒子的合照。(圖/陳婷逸 提供)

來自上帝的鼓勵

陳婷逸後來也跟隨教會牧者同工們,參與高雄市與以色列城市的交流,團隊遂前往以色列的彌賽亞祈禱院。特別的是,眾人同行,竟只有她一人被祈禱院眾牧者「從頭頂至腳底」的榮重膏抹,連當地導遊都驚呼,這是前所未見的膏抹方式。

 

於以色列時,台灣牧者拿許願卡給她,問她想許什麼願?陳婷逸當下開玩笑道:「我想問上帝,祢愛我嗎?」

 

團隊便於星期六前往耶路撒冷教會參加主日聚會,當晚,竟有一位高齡80至90歲,拄著拐杖的瑞典先知,從遠處特地走到她面前,指著天對她說:「上帝要我回應妳,祂愛妳超過妳所求所想。」令陳婷逸當下非常震驚,感受到來自上帝滿滿的愛與肯定

 

翌日,眾人於哭牆尋找洞口、塞許願卡時,同一個洞大家的卡片都掉下來,只有她的卡片仍存留於洞中。種種超自然經歷,讓她清楚明白,這些都是來自上帝的鼓勵,上帝不輕看她所做的工與擺上

 

也因前述經歷,日後建立七七宮廷料理,餐廳所有的狀況,她都決心承擔到底;就算在逆境中也不逃避,因深知神如此愛她,自己更要勇敢承擔。

  • news-details
  • 陳婷逸的餐廳擺設耶穌的畫像與十字架,以尊榮君王。(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上帝要使用的餐廳

陳婷逸領受到上帝呼召,決定創立七七宮廷料理餐廳。當時,印度牧師克安通與果峰禮拜堂的蔡芸師母,同時領受到神的話,轉告陳婷逸說:「七七是教會!不是餐廳。」因此,陳婷逸立志願將餐廳盈餘全數奉獻。

 

當時,餐廳交由台灣經營者經營,陳婷逸則持續跑海外事業,未料,2019年她在中南美洲的海參生意,投資遭人掏空,損失慘重下,注意到餐廳也有持續虧損的情況,只好親自接手處理。因為這是「神的教會」,餐廳就算有虧損,陳婷逸仍決定咬牙苦撐。

 

在舉步維艱時,神透過克安通祝福陳婷逸與七七宮廷料理。克安通對她發預言:「七七宮廷料理將要帶領500位職場領袖進到教會,神要使用這個餐廳,神會大大祝福七七宮廷料理!」並指示她,若她願意禁食禱告40天,神會賜給她更多經營智慧

 

2020年,疫情突然大爆發,陳婷逸也剛接手餐廳,正苦惱如何幫助這間店渡過疫情危機時,便下定決心禁食禱告40天。

 

神奇的是,禁食禱告期間,陳婷逸開始領受源源不絕的靈感,產品一樣一樣地呈現出來,遂研發一系列融合北海道頂級海鮮食材的醬料、干貝旗魚鬆、養生花茶、香腸、燕窩、湯品...等產品。

 

這些產品不僅幫助餐廳於疫情中屹立不搖、維持穩定收入,更讓日後餐廳產品得以進一步打入世界市場,產品上亦印有聖經經句,傳揚福音!

 

陳婷逸笑著道:「我疫情後的生意,反而比疫情前還好,餐廳總是有盈餘!」更將獲利奉獻給教會、街友、弱勢團體、育幼院孩子等。

  • news-details
  • 左:韓國牧師趙鏞基訪台時,為陳婷逸與七七宮廷料理祝福禱告。右:陳婷逸禁食禱告時,領受源源不絕的靈感,遂研發一系列北海道干貝野生刺參醬,極品北海道干貝旗魚鬆,宮廷御品養生花茶,極品北海道干貝刺參台灣豬肉香腸,御品人參桃膠刺參燕窩、宮廷特製麻油野生松茸刺參山雞腿湯等產品。(圖/陳婷逸提供、特約記者謝宜彤)

  • news-details
  • 七七宮廷料理的餐點。(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這是神國度的事業,我們要為神擺上

七七宮廷料理餐廳經營迄今好評不斷,更是許多政商名流來訪高雄必選喫食之處,想加盟者也大有人在,惟陳婷逸在對方開口前,都會詢問:「這是上帝的餐廳,你可以全數奉獻嗎?」

 

陳婷逸笑著分享道:「在日本有句名言是:人在很多錢的面前,人心就變了。」

 

她認為,錢其實是一種很屬靈的東西,使用的方式最能反映一個人的心。「我的錢總是左手進,右手就出去奉獻給教會,我只是有一個願意的心而已,不是我很有錢。」一路走來,她也用自己的生命,見證上帝許多祝福。

 

陳婷逸分享,很多非基督徒客人來到餐廳,都感到很驚艷,詢問為何食物可以這麼好吃?她都會笑著與其分享:「這是從『天上』來的食物!」

 

全球各地台商組成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9月26號於高雄舉辦「世總年會高雄之夜」,美國洛杉磯代表團隊更是慕名而來,包下整間餐廳,對料理讚不絕口。總總事蹟,陳婷逸歸功於神的恩典,使她得以透過餐廳,向來自各地的職場領袖們傳福音。

 

現在,陳婷逸也持續透過七七宮廷料理餐廳,帶領更多職場領袖進入教會,幫助許多生意人信主。

 

對於許多事,她都親力親為,如耶穌為人洗腳般謙卑,從餐廳洗廁所、拖地、端菜、洗盤子、點貨,到櫃檯接待等,都看得到其忙進忙出的身影。她由從前奢侈生活走入節儉,均是為省下餐廳一分一毫開支,盼給神國度使用。

 

如今,產品陸續推廣至海外,數不清的恩典見證這份尊主為大、樂意奉獻的心,帶下神榮耀的同在持續彰顯!

  • news-details
  • 全球各地台商組成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9月26日於高雄舉辦「世總年會高雄之夜」,美國洛杉磯代表團隊慕名而來,包下整間餐廳。(圖/陳婷逸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