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方伶姊妹今回到召會生活,家打開(開放家庭)與弟兄姊妹一起相調,彼此代禱扶持。(圖/李方伶 提供)

聽見詩歌:「失迷的羊,你今在哪裡?救主今天正在尋找你…」李方伶姊妹不禁感謝神的憐憫!

 

回顧10多年前,因與丈夫都在海外工作、生活,自己一如迷失的羊,遠離主耶穌、遠離肢體。為照顧2個年幼孩子,身為母親的她只得先放下工作,回到台北成為全職媽媽,竟身心靈飽受攪擾。

 

母子三人歷經持續性發燒、被驚嚇、被鬼吵...等黑暗勢力綑綁,嚇得她效法「孟母三遷」,至終安居至「台北市召會」旁,因而找回神兒女的身分,重回主耶穌懷抱。

年輕時踏入職場的李方伶,需要幫忙家計,除負擔家中經濟、自身學貸,並要負擔弟弟的學費。經濟、生活壓力,常壓得她喘不過氣來。好不容易就職於銀行理財工作,壓力依舊排山倒海而來。

 

為什麼同事總是喜樂平安?

在壓力炸鍋的生命光景下,李方伶發現,有一位同事特別不一樣,對方常常笑臉迎人。本以為同事應是沒什麼掛慮,熟識後才知,對方也是家庭、工作、負債如「四面受敵」的生活,李方伶不禁好奇,她為何能如此「一派輕鬆」?

 

跟著同事來到新店召會的小排聚會(小組),李方伶聽見詩歌就落淚,好幾次來到這裡都是淚流滿面;弟兄姊妹予以關心,將她帶到神面前,將一切憂慮卸給神。沒想到,對聖經一知半解的她,聽見馬太福音11:28,「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因而心中充滿平安,便受浸,歸入主名。

 

由於工作壓力積累已久,造成她自律神經失調,心跳有時猛跳超過130以上,於是學習禱告,而慢慢安靜下來。正當喜樂感謝神同在之際,竟又遇上工作上的另一風波......

  • news-details
  • 李方伶大方上台做見證。(圖 / 李方伶 提供)

信心經試驗更顯寶貴

由於當時客戶不實指控,又有金融高層施壓,李方伶幾乎就要「滅頂」。她只是沒有任何背景的小小職員,不能失去這份工作,但無處申冤、也無人聲援。

 

當時信主不久、且信心軟弱,眼看就要背上黑鍋,姊妹們不時陪她禱告,上班途中,李方伶能做的也唯有向神禱告,心想神是公義的,求神救拔脫離深淵。

 

沒幾日,正準備打包離職算了,未料,有另一位公司高層,來到分公司約見她。了解情形後,隨即向她說:「這件事公司會全權負責,妳不用擔心。」一顆懸著的心,才全然放下。回想這些天,從她腦中閃過的都是千百種最壞的結果,而神卻給她一個「最好的結果」。李方伶感謝神,也見證全然信靠的恩典!

 

赴海外生活遠離神,回台發燒、惡夢不斷,連忙搬家

成家後,她與未信主丈夫赴海外工作,為生活打拚,漸漸遠離聚會,深感離神越來越遠。直到10年前,她帶著兩個年幼孩子先回台定居,先生仍須在海外工作,只得於每周末固定搭飛機往返兩地,一家才能短暫相聚。

 

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照顧兩個孩子的李方伶,白天在學校上課時都很正常,但回到家裡,孩子就開始發燒,女兒甚至燒到40度。母子三人幾乎輪流生病,她覺得神離得好遠、好遠,禱告也沒用,雖然想回到教會,卻無法成行。

 

有天晚上,年幼女兒又發燒到40度,半夜醒來說:「媽媽,為什麼好大聲,好吵喔!」突然又指著門道:「那個人好可怕!他是誰?他好吵!」

 

雖心裡害怕,李方伶也只能勉強鎮靜地安撫孩子。隔天一早,她就趕緊收拾準備「搬家」。由於夫家都是傳統信仰,親友們熱心介紹各地寺廟,她也只能帶著孩子去廟裡求平安符、收驚,只安寧了幾天後,狀況又時好時壞。

 

搬到第二處房子,她本想應該沒問題了,未料第一個禮拜後,孩子仍舊又發高燒。她正忙著照顧女兒時,3歲多的兒子突然在另一個房間尖叫大哭:「好可怕!好可怕!那是什麼?」眼睛直瞪著她身後的牆,孩子繼續哭喊,李方伶自己也飽受驚嚇與困擾。

 

與海外工作的先生商量後,又搬了第三次家。身心俱疲的她,各種方式都嘗試了,無奈心情下,外出之際,突眼睛一亮,才發現原來住家附近就有一間教會:台北市召會第一聚會所。心裡亮起:「我一定要回到召會。」

  • news-details
  • 左:李方伶與姊妹們至校門口發送福音單張。右:李方伶(右一)接待弟兄姊妹至家中,一起小排(小組)聚會,喜樂相調,不住禱告。(圖 / 李方伶 提供)

回到神家,穿上全副軍裝、斥退黑暗勢力

於是,她鼓起勇氣帶著孩子回到召會生活裡!

 

姊妹們持續與李方伶接觸後,看見孩子情形,也發現李方伶仍有失眠、心律不整的狀況,更警覺「爭戰禱告」的重要

 

所以,召會弟兄姊妹常至家中禱告,陪著她唱詩歌、讀神的話。一週三次,積極「潔淨禱告」後,她才慢慢得到安息,感覺家裡格外乾淨清爽,清除一切舊生活。

 

她謹記以弗所書的話:要穿起全副的屬靈軍裝!回想自己,由於身處外地近10年而離開教會,如同落單且迷失的羊,如此很容易被黑暗魔鬼勢力吞吃。

 

所以,她現在竭力把握時間,帶著孩子一起禱告,開放家庭小排(小組聚會),彼此常常一起讀神的話語,與同伴去傳揚福音。因深知,要學習主耶穌做好牧人,自己也謙卑學習,願主能持續使用她,使用她的家。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裡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恢復本新約聖經以弗所書6:11-1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