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協聰牧師。(圖/101教會 提供)

平凡的我,也能奉耶穌的名,釋放醫治大能嗎?

 

我們都知道,「身體」生病了,要找醫生拿藥;那如果「心理」生病了呢?基督徒知道要找「耶穌」。不過怎麼找?去哪裡找?如何確定「找到了」?祂會開出「藥方」嗎?

 

這些問題,也許不是每個基督徒都清楚知道答案。

 

101教會李協聰牧師分享路加福音4:48: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當神的靈澆灌在人身上,人就能成為祂的器皿,使那些被擄的、瞎眼的和受壓制的得著自由——神的醫治大能要透過「你我」,運行在地上!

「神在等我們的回應,」上述經文中的「報告」一詞,在原文也有「宣告」之意,表示神透過人「宣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受壓制的要得自由,「神(渴望)透過我們每個人來施行祂的神蹟。」

 

可能有些人會質疑,明明神自己就充滿能力,為何還要「多一道手續」,使用人來行祂的神蹟?其實,祂是自有擁有的神,就算不透過人,祂自己也能完成醫治工作。不過,身為基督徒的我們,要敏銳神背後的心意。

 

「醫治工作」神自己當然可以做,但是祂邀請你我一起同工,目的不是硬性規定人要這樣做、那樣做,要遵守哪些固定規條等,而是神無時無刻都想和人在一起,祂渴望祂的兒女操練恩賜,能出去服事許許多多「還沒有回家的百姓」!

 

也許我們的生命非常剛強,心理受傷後會自己找耶穌,但對於那些靈裡軟弱的弟兄姊妹呢?還有那些不認識主的福音朋友呢?我們有沒有勇氣,憑著信心,將神的話語和醫治,帶進這些人的生命中?

 

「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去呢?」神的心願從來沒有改變過。

 

祂愛我們,把一切恩賜都給了我們,就是希望我們能帶著祂的愛,去關心靈有需要的人們,讓愛像活水般湧流入人心。

 

聽到這裡,你會興奮地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還是會有點顧慮:「可是,我不確定我有沒有醫治的恩賜…」

 

李協聰鼓勵每一位基督徒,「醫治不只是關乎信心,還有憐憫。」

 

基督徒不敢為人醫治禱告,原因有三

擔心能力我怎麼可能有醫治的恩賜…

擔心過程如果我禱告錯方向怎麼辦…

擔心結果我禱告後,對方沒有得醫治怎麼辦…

 

「當你裡面有憐憫,神會使用你,至於被禱告的人會不會得醫治,我相信神在這段生命旅程裡,一定有話要對他說。」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我們只管作「流通的管道」,至於是否得醫治,主權在神,不在人

 

換言之-能力,神會給你;過程,與神同行;結果,交託給神。

 

談到此次醫治特會的特點,李協聰提到,神造人有靈、魂、體三層面,當人們在「靈」裡興盛,願意常常與神交流,通常這人也可以好好地掌管「魂」與「體」;反之,如果一個人的「魂」越來越強,心理狀況也會間接影響到生理,因此,除了傳遞靈魂體的觀念,更會教導人們如何成為一名醫治者

 

對於「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醫治恩賜」的族群,他鼓勵,神賜下各樣恩賜給「每個人」,而非「特定的人」,哥林多後書4:7也說,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所有恩賜都有一共通點,便是彰顯神的榮耀。而神樂意將恩賜給謙卑順服的人,不是賜給能力強、但性格驕傲的人。

  • news-details
  • 黃國倫牧師。(圖/101教會 提供)

黃國倫牧師補充分享,因著全球新冠疫情肆虐,各大醫院徒增許多確診病患,導致原本就生病的患者,其醫療資源被限縮,而當黃國倫於疫情期間,設立線上直播聚會時,也有部分患者上線參與,過程中陸續傳來「得醫治、得釋放」的好消息。

 

如今疫情逐漸趨緩,大部分教會回到實體聚會,因此,黃國倫盼望能舉辦特會,邀請神的兒女一同領受醫治恩典,及操練如何投身醫治服事。

 

你願意踏上與神同工、施行醫治大能的旅程嗎?神正在尋找可差遣的百姓

 

*2022年醫治特會,將於11月11至12日舉行,詳情請洽下方資訊報名

  • news-details
  • 特會資訊。(圖/101教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