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7年,考古團隊曾發現「聖尼古拉斯教堂」下,藏著一座更古老的教堂,並宣佈可能會找到「原始墳墓」。近期則發現,墳墓位於地板下約五英尺處。(圖 / wikipedia、DHA土耳其多安通訊社)

近期,考古團隊發現了「聖尼古拉斯主教」的原始墳墓,就藏在世界遺產「聖尼古拉斯教堂(St. Nicholas Church)」下的另一座更古老教堂裡!

 

這位人物是古羅馬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一位東正教主教,且據傳是聖誕老人的原型。

  • news-details
  • 以無人機空拍「聖尼古拉斯教堂」所在地區—土耳其安塔利亞省(Antalya)沿海小鎮德姆雷(Demre,古城邁拉Myra)。(圖 / shutterstock)
  • news-details
  • 聖尼古拉斯教堂(St. Nicholas Church)為一座拜占庭式教堂,是5-12世紀間東正教信徒的禮拜場所。遺址現為一座博物館。(圖 / shutterstock)

據載,聖尼古拉斯(St Nicholas)被葬在「以他之名」所建造的教堂內,1087年曾發生盜墓事件,人們以為其骸骨就此被帶到意大利巴里市,然而,此說法如今需修正。

 

世界遺產聖尼古拉斯教堂下,有更古老的教堂

聖尼古拉斯教堂(St. Nicholas Church)為一座拜占庭式教堂,現今是一座博物館,位於土耳其安塔利亞省(Antalya)的沿海小鎮—德姆雷(Demre,古城邁拉Myra)上。

 

該座古老教堂遺址為5-12世紀間,東正教信徒的禮拜場所教堂長年承受天氣、地震、洪水及戰爭等破壞,最後被淹沒、佈滿淤泥。

 

1862年,俄羅斯皇帝尼古拉一世曾進行重大修復;1923年,東正教教會選擇放棄該座教堂。

 

因反覆淤積,教堂被埋在地下數米處,1956年被重新發現後,再度引起考古、歷史學家、宗教學者和大眾關注。

 

1982年,聖尼古拉斯教堂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每年,約有50萬名遊客前來參觀

 

2017年時,研究人員對該教堂進行電子探查,發現教堂下藏著一座更古老的教堂!

 

當時,考古團隊就曾宣佈,可能找到了「聖尼古拉斯的原始墳墓」,而後小心翼翼地拆除教堂地板、進一步求證,近期則發現,墳墓就位於地板下約五英尺處。

 

安塔利亞文化遺產保護區域委員會主席—奧斯曼.埃拉夫薩爾(Osman Eravsar)日前宣佈,聖尼古拉斯的墳墓正位於「耶穌壁畫」的底部

  • news-details
  • 據傳,1087年時聖尼古拉斯的墳墓曾被盜,骸骨因而被帶到意大利巴里市。教堂內有幾口石棺,其中一個曾被認為屬於聖尼古拉斯。(圖 / shutterstock)

聖尼古拉斯的善舉,成為聖誕老人的原型

主後270年,聖尼古拉斯(St Nicholas)出生於現土耳其境內的帕塔拉村(Patara),並於343年12月6日離世。他曾任邁拉(Myra)的東正教主教,在此度過人生大半歲月,為人十分慷慨。

 

據傳,聖尼古拉斯的父母因病去世後,他繼承了一筆財產,於是遵循馬太福音19:21中,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而後,聖尼古拉斯以匿名送禮、捐獻窮人的慈善之舉聞名。

 

他會將硬幣放進人們的襪子裡,此舉仍沿用於其逝世紀念日時;他也曾給予3個女孩一袋金子,拯救她們免於賣淫。據傳,聖誕老人即根據聖尼古拉斯的故事所改編,特質為「創造奇蹟」、「秘密向有需要的人贈禮」

 

聖尼古拉斯也曾受迫害、被羅馬皇帝戴克里先監禁,之後在君士坦丁大帝統治時被釋放。據載,他被葬在以他之名所建的教堂裡。

 

「聖誕老人(Santa Claus)」的稱呼,是從尼古拉斯的荷蘭語「Sinter Klaas」演變而來,是「Sint Nikolaas」的縮寫形式。

 

這樣,善行也有明顯的,那不明顯的也不能隱藏。(提摩太前書5:25)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

  • news-details
  • 考古新發現再掀「聖誕老人」話題。現代描繪聖誕老人穿著紅白衣服、留著濃密鬍鬚,而有人認為,聖尼古拉斯最初的衣服是綠色的,演變至現代變成紅白色,是因知名飲料品牌於1930年代行銷的結果。(圖 / shutterstock)

  • news-details
  • 聖尼古拉斯善行裡最知名的事件之一,是他曾於每晚將一袋金幣扔進一個家庭,因而救了3個女孩免於賣淫。聖誕老人即根據聖尼古拉斯的故事所改編,特色為「創造奇蹟」和「秘密向有需要的人贈禮」。(圖 / wikipedia)

盜墓傳說

據傳,1087年時曾有盜墓者鑿開聖尼古拉斯的墳墓,並將其骸骨帶到意大利巴里市,留下空石棺。然此說法有疑義,因無人確定聖尼古拉斯被葬在哪裡。

 

研究人員根據發現認為,聖尼古拉斯於343年去世後,就被安葬在原墳墓裡,直至11世紀仍安然無恙;至於被移去意大利的骸骨,應是一位不知名牧師。

 

現代科技協助考古,地板下約五英尺處發現古墓

奧斯曼表示,隨著地中海面上升,第一座教堂被淹沒,幾世紀後,另一座新教堂在上面建成。而聖尼古拉斯走過的第一座教堂的地板,已經出土了。

 

聖尼古拉斯教堂是建造在「更古老的教堂」的基礎上,於2017年發現的更古老教堂,坐落於數米深的窪地中。

 

考古學家們透過「現代科技」,發現地板和地面間有縫隙,過去幾年裡小心翼翼地拆除可溯至11世紀的馬賽克瓷磚地板,終於,露出了更古老的地基。

 

團隊於教堂地板下約五英尺處,發現了墳墓,並表示:「有一個墳墓,看起來比教堂裡的更宏偉、更特別。」其他墳墓位於角落,唯獨此墳墓在中間。並於日前宣佈,聖尼古拉斯的墳墓,正位於耶穌壁畫的底部。

 

(參考資料來源:CBNDHA土耳其多安通訊社livesciencedailymailwikipedia

  • news-details
  • 考古團隊宣布發現聖尼古拉斯曾踩過的石地板,右圖為新發現的地基。(圖片來源:DHA土耳其多安通訊社
  • news-details
  • 考古學家們透過現代科技,發現地板和地面間有縫隙,小心翼翼地拆除後,露出了更古老的地基。(圖片來源:DHA土耳其多安通訊社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