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積善受邀於淡江教會職場團契分享「不是普通的平凡」。他因跟隨耶穌,在困境中絕處逢生,造就不平凡的生命。(圖/淡江教會職場團契 提供)

「我所說都是祢神蹟的工作,我們普通平凡的生命,都有神蹟在裡面!」因二女兒腦性麻痺被接回天家,王積善夫妻走進教會,生命經歷兩次生死關頭,都蒙神拯救。如今,他的心臟裝有「機械」,每一聲心跳,都彷彿是「恩典的記號」。

人生順遂時,女兒不到兩歲因腦麻過世

畢業後的他進入社會工作,幸運的是,第一個職場就在美國當時的第四大銀行工作。僅2個月,又在百人中入選,被送至倫敦接受培訓。職涯平步青雲,不到30歲即坐擁百萬年薪

 

人生看似順遂時,一個重創襲來。二女兒有嚴重腦性麻痺,為尋求更好治療,夫妻決定帶著她到美國求醫。怎料,到了美國幾個月,有天早晨起來,二女兒就沒有呼吸,被神接走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面臨失去愛女的痛苦,神開始動工。住家樓下剛好住著從香港來的基督徒,開始與妻子聯繫,引領其進入教會,便體會到基督信仰的大能,因而信主,也傳福音給丈夫王積善。這成為他們人生的重要轉捩點。

 

我沒辦法理解這些事情,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王積善坦言,尋求基督信仰的過程,因無法理解生命的苦難,始終無法信主。直到有次在講道中,牧師的話語深觸其心:「男人心中最大的枷鎖,就是你拿自己跟所有人比。」

 

當下,他流淚大哭,即刻決定受洗,還邊流淚、邊到台前回應神,令周遭人都嚇一大跳:「他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發生什麼事?」王積善坦言:「真的很奇妙…你要問什麼,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回顧當時情況,王積善說,過去生命不斷追求屬世成功,深陷「比較」漩渦,感覺自己有很多不足:「我從畢業開始一直都在『比』,他賺多少錢、開什麼車…(此刻)真的把我心裡面的枷鎖拿掉了!

 

牧師的話令其看見不一樣的生命,決定要緊抓改變的機會。王積善說:「我要突破!」

 

信主前幾年,每到教會、小組,他都要戴上「面具」與人互動,並未真正與神同行。而隨著長期處在屬靈氛圍中,並親眼見證弟兄姊妹生命轉變,逐漸被神得著。

  • news-details
  • 王積善分享得救見證。(圖/淡江教會職場團契 提供)

身上有「致命炸彈」,兩次直面生死關頭

生命轉變,但依靠神的人生,並非一路順遂。王積善曾兩次面臨生死關頭。

 

先是被診斷出有「致命炸彈」之稱的主動脈瘤,此為主動脈壁異常膨大,使得血管壁太薄,隨時都有破裂危險,且只要破裂就恐猝死。檢查出時,醫生表示一定要進行手術。

 

這是一場6、7小時的大手術,要進行開胸、肺部空氣抽乾、心跳停止,僅能靠葉克膜來維持身體運作。手術期間,也有成植物人的風險。

 

所幸,在神的保守下,順利於心臟裝上機械瓣膜,至今10多年都沒異狀:「我今天能夠在這邊要感謝主,神真的給我『第二次生命』的機會!」王積善感動分享。

 

術後,他的心跳聲非常特別,每一下,都有「機械的聲音」,彷彿神「恩典的記號」。

 

之後,王積善學習「基督生平課程」,並有機會參與海外服事。

 

但前幾年,又因細菌感染造成「敗血性休克」,當時情況危急,連血壓都測量不出來。面臨危急情況,妻子於病床旁流淚禱告,在醫院14天,熬過最危險時刻。之後又2次進出醫院,花費漫長時間治療、吃半年抗生素,但神施恩,再次醫治,使其恢復健康。

 

除感謝神,王積善也感恩妻子的陪伴,坦言:「她是我的救命恩人。」會如此說,是因當初妻子懇求他去體檢,才檢查出有致命危險的主動脈瘤;而每次重病時,妻子都在身旁不離不棄地照顧。

 

姊妹們實在是上帝,為我們弟兄預備非常好的生命伴侶,要好好愛著她,牽著她的手。」王積善鼓勵所有弟兄。

  • news-details
  • 王積善感謝神在生命中行神蹟。妻子在其身旁。(圖/淡江教會職場團契 提供)

投資「滑鐵盧」,體會賞賜、收取都在神

此外,王積善在職場也有另一美好見證。

 

46歲時,他做出人生重大決定:退出職場,自行創業。

 

從事房地產投資,期間賺取豐厚財務,然後來投資「滑鐵盧」,致慘烈虧損。

 

「到底有多慘烈?因為天時地利人和,加上神的保守,過去讓我們賺了很多錢,因為這個(失利),就被taken away(帶走了)。」王積善表示。

 

但是,他沒有對神灰心,而是更深刻體會約伯記1:21,「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明白神可以賞賜,自然也可以收回!

 

走過高低起伏,王積善仍緊緊跟隨基督信仰。

 

最後他鼓勵,基督徒既然被神揀選,就要尋求屬天智慧,查驗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再者,聖經教導「不要憂慮」,但沒有要我們不「考慮」,人生充斥變數,常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需隨時為面對未來做好準備,並不要浪費生命,活出神眼中的美好與價值。

針對職場,他分享一句話:「大處著眼,小處著手。」回顧職場中的重要抉擇,這句話帶來很大幫助。

 

王積善指出,不論如何,一個人不可能包攬所有好處,或把所有錢賺進口袋,「只要知道自己可以賺多少錢就好,因為這就是神在那個時候量給你的分。」

 

他感謝神:「我所說都是祢神蹟的工作,我們普通平凡的生命,都有神蹟在裡面!」並盼望未來,要更明白神的旨意,用生命來回應神的愛及恩典。

  • news-details
  • 從左至右分別為:淡江教會羅致道與張元牧師夫妻、王積善夫妻、王國訓與黃詩蓉夫妻。(圖/淡江教會職場團契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