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若我們常懷不饒恕的憤怒、隔絕和批評,要如何做天父的孩子呢?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分享「70x7的饒恕」主日信息。 (圖/截取自IM行動教會YT頻道)

你必須學會饒恕,不然你會走投無路!

 

不饒恕,就如同把自己關在監牢裡,又像是每天喝毒藥、聞廚餘桶,將陷入無限傷害循環中。然而天父的心意,卻是要你我進入「70個7次饒恕」的自由!

 

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分享:「其實我們軟弱到無法饒恕,我們只能倚靠那位強者-主耶穌,才能帶出饒恕的生命!」

錯誤方式處理冒犯,無法使我們快樂

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以「70x7的饒恕」為題,分享主日信息。

 

馬太福音18:21-22,「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松慕強指出,人際關係中定會產生摩擦,「冒犯」是無可避免的。「如果你從沒被冒犯過,(就表示)你沒有真正跟人很深刻的交流。」但,遇冒犯時,該如何回應?在上帝的標準裡,基督徒需要一再學習饒恕

 

當被別人冒犯時,會出現以下四種不同反應

 

1.壓抑自己,等待時間療癒:然而,時間是不可能醫治人的傷痛。

2.假裝沒事,繼續過生活:然而,有些人表面上說沒事、都很好,其實內心情緒早已崩塌。

3.索求道歉,加死咬不放:冒犯後死咬著對方,一定要對方道歉,否則就咒詛,要對方得到同等傷害,自己才放手。

4. 復仇反擊,必加倍奉還:不是假裝沒事,但面對面,要暴力討回公道。

 

然而,當我們選擇用錯誤方式,處理被冒犯的感受時,這些並不會讓你我感到快樂。

  • news-details
  • 錯誤方式處理冒犯,不會使我們真正快樂。(圖/Shutterstock)

不饒恕將陷入無限循環的傷害情境

馬太福音18:23-34中,耶穌用一個比喻,解釋為何要饒恕人70個7次。

 

本來,欠了一千萬兩銀子的僕人,向主人求赦免,主人動了慈心,釋放了他,且免了其債。沒想到,這位僕人走到外頭,竟揪著欠他十兩銀子的同伴,要將其下到監裡。主人得知後勃然大怒,將他交給掌刑的,直等還清所有債務。

 

僕人所欠的一千萬兩銀子,等同6,000萬他連得,也就是當時160年的工資,是他一輩子都還不清的債務。

 

馬太福音18:35,耶穌說:「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裡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

 

故事中的主人就是上帝,祂赦免我們每一個人的「罪債」,是我們一生一世都無法處理的債。而上帝藉由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取消你我所有債務,受到上帝莫大恩典的我們,卻常因旁人的一點點冒犯,就要把對方下到監裡。

 

如果你真的去執行、開始按照神的方式,學習饒恕,晝夜思想,謹守遵行神的話,你會蒙福的!」反之,不願饒恕的人,等同於將自己限制在監牢裡,生命會非常不得自由;就像是喝著毒藥希望別人死,又如同每天夜深人靜時,打開廚餘桶品嘗那腐爛味道,煎熬度日。

 

若不選擇70個7次的饒恕,就會陷入被傷害、冒犯的無限循環裡;饒恕並非說傷害你的人沒問題,而是要釋放自己進入真自由裡!

  • news-details
  • 不饒恕如同將自己困在監牢中。(圖/Shutterstock)

倚靠強者主耶穌,才能真正饒恕!

很多時候,當人陷入「成癮」裡,是因內心空虛受傷的反撲。

 

如果你不學會饒恕,你的人生遇見各式各樣的傷害冒犯,你一直走不出來,你的『廚餘』就越來越多!唯有饒恕,才能使人獲自由、醫治和力量,從監牢和無力感中得釋放!

 

甘地曾說:「弱者永遠不會饒恕,饒恕是強者的特質!

 

松慕強表示,關於饒恕,其實人是無能為力的,而真正的強者是主耶穌基督!祂已饒恕了世人,祂道成肉身,成為最軟弱的形象,饒恕你我的過犯,祂才是真正的強者!

 

其實我們軟弱到無法饒恕,你只能相信那位強者完成救贖工作,每天倚靠那位強者,只有那個強者-主耶穌可以帶出饒恕的生命!」神兒女必須每天回到救恩的饒恕,求神幫助你我活出饒恕的生命。

  • news-details
  • 我們無法靠自身力量饒恕,唯有讓耶穌在我們生命裡,才能活出饒恕的生命。(圖/Shutterstock)

天父的孩子,是和平之子

加拉太書2:20,保羅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因此,要讓「老我」死去,使在我們裡面的是耶穌,這才叫做「信耶穌」

 

松慕強分享,前陣子遇到一些狀況,使其對鄰居感到非常憤怒,每天早上起來,第一個就是想到對方,甚至想要去揍他。

 

經過兩周時間,他和主說:「主啊!我不要這樣,我很痛苦!」神呼求拯救後,自那天起,他做了一個決定:「我要放下!」不再繼續卡在「監牢」裡。

 

「饒恕」這個字的意思,就是「赦免」,在舊約中是「遮蓋」之意,另還有一個意思是「把它挪開」。也可以說,饒恕是不再讓過去的事,繼續傷害自己。

 

松慕強進而分享近期處理同工間的摩擦。原本他不想多管,因當時自己正處於面對心中的監牢,已然自顧不暇。然有天,神感動他需要處理同工間的事,於是邀約兩位同工出來聊天,使其彼此抒發心情。

 

「有主的人真好,神很平安與我們同在!」對話中發現,其實兩人最初是為了一件「無聊」的事,當下並未和解饒恕與說明,致使魔鬼帶來分化。

過程中,松慕強突然發現,天父也是這樣看你我。天父盼望我們在地上,不論是在原生家庭、屬靈家庭中,都成為和平之子。若我們帶著70個7次的憤怒、隔絕和批評,要如何當祂的孩子呢?

 

接著,松慕強也與兩位同工道歉,因為他們的痛苦,和自己設下的教會目標有關。他們彼此和好,重新回到親密關係。

 

談及此處,他忍不住哽咽說:「對於一個領袖來說,這是最快樂的事,寧願我們在家裡吃素菜,強如我們豐盛,卻彼此相恨!」相信,天父的心意也是如此。

 

最後松慕強分享,「你必須學會饒恕,不然你會走投無路!

 

裝沒事、冷戰、討回公道,都無法使你我真正快樂。而我們要承認自己做不到,當相信唯一的強者-主耶穌,才能使我們有能力饒恕、與人和好!

  • news-details
  • 天父的孩子可以活在饒恕的自由生命中。(圖/Shutterstock)

  • 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分享「70x7的饒恕」主日信息。(影音/IM行動教會YT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