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茶境天使受旌旗季刊之邀,所設計的聖誕茶飲品。右:賴雅薇與先生林盈佑,與一對兒女合照。(圖/賴雅薇 提供)

「竹子前四年才長3公分,第五年開始每天長30公分。熬過辛苦的前四年,方得苦盡甘來。」這是向下扎根的:竹子哲學。

 

四年前,茶境天使在神的帶領下,進駐臺中光復新村,展開第一家店面。而今(2022)年與往常相比,新品開發花費了「近3倍」時間才完成;過程中,面臨疫情爆發、設計卡關、團隊塑造、家人罹癌…等艱難挑戰,卻在一次次禱告中,經歷神恩。

 

新品不僅榮獲「2023臺中十大伴手禮好禮標章」的殊榮,神也打開其經營品牌營運的「新眼光」,並獲旌旗教會季刊「免費」行銷的機會。

 

品牌創辦人之一的賴雅薇感恩表示,神所預備的超過所求所想。因疫情關閉了兩家店,然品牌在近年來不斷整合資源、向下扎根,雖尚不明白神未來將如何帶領,但深信,藉茶境天使的產業可以祝福許多人,因為祂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

  • news-details
  • 茶境天使榮獲「2023臺中十大伴手禮好禮標章」。(圖/賴雅薇 提供)

牧者預言祝福,聖靈藉茶湯在每個喝到的人身上工作

12年前,茶境天使創辦人林盈佑、賴雅薇原為上班族,為照顧臥病在床的父親及一雙幼嫩兒女,決定隨親戚上福壽山製茶廠習茶,並創業開設茶行。

 

2016年,推出自創品牌—茶境天使,2018年在上帝帶領下,進駐臺中光復新村展開設第一家店面,將產品與服務融入福音元素,成為愛與祝福的管道。

 

品牌創立之初,有牧者為品牌預言祝福:「茶境天使不只會傳遞幸福,更重要的是,傳揚神的大能!

 

上帝鼓勵夫妻倆,要對事業有極大信心,但不是自己能力多厲害,而是祂將如何使用這份產業。此外,聖靈會透過茶湯工作,使喝到的人都要被神的愛充滿與觸摸!

 

聖經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箴言9:10)帶著神的祝福來發展事業,但,創業之路並非想像中容易,每天都具不同挑戰。

 

今年,茶境天使籌備新禮盒就遇到重重困難。從年初開始籌備,直到10月「2023第十四屆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競賽」截止報名前夕,才將設計定稿完成、掛件送出,終深得好評——入選「2023臺中市百大伴手禮」,榮獲「臺中市好禮標章」的肯定。

  • news-details
  • 新品「茶境節憩-森活禮盒」融合臺灣各產地與節氣植物的元素,盼喝到茶的人們能記得——神奇妙的創造與供應,對生命的季節有感知,並懂得維持平衡。(圖/賴雅薇 提供)

設計新禮盒面臨多重困難,禱告後迎刃而解

設計新禮盒的過程,從設計產品包裝、打樣到推出,大約3個月。不過,今年茶境天使新商品—茶境節憩,耗費了10個月才製作完成。

 

賴雅薇形容這段期間,如行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中,包括面臨疫情爆發、設計卡關、團隊塑造、家人罹癌…等,各方面都需花許多時間進行與陪伴,因而時常感到軟弱無力。最終只能放下自已,更多來到神面前禱告、倚靠祂,因聖經說:「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3)」

 

她也感謝神,預備良善合宜的設計師同工,成為她的幫助。雖禮盒設計的打磨期超過預定時間,多次修改仍覺得還差了一點什麼,最後設計師覺得改太多次,表示可否直接「結案」,使賴雅薇感到無助與煩憂,不知當順從人情禮義,按照當下設計打樣製作,還是堅守內心聲音?

 

若是過去的她,會隨即對情況作回應,但經神多年熬練與修剪生命,雖仍會感到煩躁,卻不會停留在情緒中太久,反而真誠告訴設計師自身處境與難處,並安靜下來尋求神,因此更能看見對方的需要。

 

於是,賴雅薇到上帝面前為設計師禱告:「主啊!求祢帶領設計師的眼光、加添力量,讓設計師有『對了!就是這樣』的感覺,使禮盒可以順利推出。

 

禱告後,苦思中打開電腦,發現同樣經營伴手禮品牌的朋友,分享其品牌台日友好禮盒的圖片。她便靈機一動,與設計師討論,於禮盒放上臺灣國花「梅花」。

 

終於,順利在「2023臺中市十大伴手禮」報名前一天完成禮盒設計,並在兩百多家產品中脫穎而出,入選百大伴手禮,獲臺中市政府頒發的「臺中市好禮標章」

  • news-details
  • 茶罐—24節氣,節氣是華人的生活智慧,也是大自然的規律法則。書法藝術蘊含的生命力,與各節氣中代表的植物呼應,能傳達東方美學與四季台灣香的優雅意涵,並能引導人們,順時順季,品飲到甘醇的茶湯,帶來身心舒適感。(圖/賴雅薇 提供)

神提供免費行銷機會

許多公司行號多會於年底選購禮盒,而茶境天使在10月才完成新禮盒設計,以致減少許多新品上市需曝光的時機,然而,上帝卻為其預備「免費行銷版面」,讓賴雅薇驚呼:「神太奇妙!」

 

約9月底時,長久以來主要刊登見證的旌旗季刊主編,有感動策劃一項新專題。因考量到疫情間,許多聚會轉為線上,便想與讀者們分享,如何在家中舉辦小型聚會派對,自製聖誕風味的飲品,因而有感動,邀請茶境天使研發與教學。

 

恰好,品牌夥伴楊恩懷專長之一為飲品管理,因此接獲邀請的三天內,便設計出六款應景的聖誕節飲品。經實測口味、調整配方、攝錄影記錄,刊物將於12月於旌旗教會發行。飲品操作影片,也將同步分享於茶境天使YouTube頻道中。

 

賴雅薇感動地說,上帝為品牌預備的,都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9)

 

她從未想過要找教會刊物合作,且若自己主動洽談,依其高發行量恐怕所費不貲,因此非常感謝神在曠野中開道路,並對上帝的帶領更具信心!

  • news-details
  • 「三博士的禮物」(西西里茶香咖啡)成品。(圖/賴雅薇 提供)
  • news-details
  • 「三博士的禮物」(西西里茶香咖啡)材料照片。茶境天使為聖誕節派對設計的飲品,將於12月在《旌旗季刊》中刊出。(圖/賴雅薇 提供)

築職場祭壇,享受與主同工

好像我們做對了一件事,就是『將主權交給祂』!

 

賴雅薇回憶道,品牌初推出時,有任何可曝光機會都想把握,但長期下來疲於奔命,成效極小。直到去(2021)年,團隊築起職場祭壇,於每週開始一同禱告、敬拜神,將事業主權交給神。

 

逐漸地,神教導團隊不須汲汲營營追求世上資源,反而要懂得捨棄不需要的,只須善用有用資源,即能做出果效;團隊開始享受與神同工的甘甜。

 

疫情三年間,衝擊許多產業,茶境天使卻在神的保守下,不斷整合、融出新品,彷彿竹子的生長般,用四年向下紮根。

 

賴雅薇相信,產業在第五年將迅速成長,並因有神的保守與恩典,成為更多人的祝福,一起傳揚神的愛,直到地極!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