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尼發生嚴重地震。(圖/CNN Indonesia@YT影音截圖)

印尼今(21)日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而根據CNN下午4點44分報導更新,死亡人數增加到46人、受傷700人,且傷者中有7成為重傷。

【11/22上午9時最新數據162人死亡,362人受傷,2,345間房屋嚴重受損,13,400人無家可歸

此次震央位於西爪哇省部城鎮展玉(Cianjur),展玉介於新加坡兩大重要城市:首都雅加達和萬隆之間。此次震央地點,就在雅加達東南方約75公里的陸地,深度約10公里,目前認為較無引發海嘯的可能性。

 

據官方災害處理部門(National Disaster Agency)資料顯示,展玉地區已有多所房屋和伊斯蘭寄宿學校,因地震而損壞。

 

根據當地新聞畫面,展玉許多民眾擔憂地站在戶外,幾棟建築幾乎成了廢墟,也有傷者頭部受傷,用手按著布止血或躺在擔架上。

  • news-details
  • 許多傷者頭部受創。(圖/Metro TV影音截圖)

一位民眾Muchlis受訪時表示,地震當下搖晃巨大,其辦公室的牆壁和天花板都受損,「我非常震驚!」他看見許多人衝出建築物,有些則被晃暈嘔吐或昏倒。

 

首都雅加達尚未傳出人員傷亡或重大破壞,但一名在雅加達上班的律師Mayadita Waluyo,受訪時則回憶,地震當下大家都驚慌失措,一開始他先不動聲色觀察,但震度越來越強,且持續了一段時間。最後,他從14樓走樓梯到戶外,因此腿有點抽筋,頭也頗暈。

 

此外,也有些人逃生時,頭戴安全帽,避免頭部遭砸傷。

  • news-details
  • 一家汽車展售中心的玻璃碎裂一地。(圖/Metro TV影音截圖)
  • news-details
  • 受災房屋。(圖/Metro TV影音截圖)

根據氣象及地球科學部門(Weather and Geophysics Agency,BMKG)表示,地震發生之後的2個小時內,共記錄到25次餘震,持續時間平均逾10秒,故呼籲民眾暫時待在戶外。

 

地震也導致了山體滑坡,使道路被切斷,需留意若下雨,有山洪暴發的可能性。

 

印尼因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地震較為頻繁,去年1月印尼的蘇拉威西島(Sulawesi Island)就曾發生6.2級地震,造成100多人死亡,數千人無家可歸。

 

邀請基督徒為印尼人民代禱,求主看顧保守當地百姓,安慰受災民眾的心,並使救災資源盡速到位,讓苦難中的人們經歷上帝的拯救。

 

(參考資料/BARRONS路透社AlarabiyaCNN Indonesiafrance24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