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侯信崇遵太太心願留職停薪兩年,在家帶小孩。期間,他接觸了公路腳踏車的運動,也常將小女兒帶在身邊,一起旅行。(圖 / 富強里長候選人侯信崇 臉書)

當懷孕的妻子,被診斷因腦瘤而陷入昏迷時,侯信崇一看到岳父母,想也不想,就哭著跪下道歉,深深自責作為丈夫,竟沒有照顧好妻兒…

 

事過一個多月,他才逐漸接受現況,對昏迷的太太說:「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帶著妳敬拜。我們先在這裡練習,將來妳到天上去,可以唱新歌...」而孩子出世那天,也是太太身體快撐不下去的時候。

 

走過重大苦難的他,如今完全能體會,神不會給人無法承擔的擔子。即便曾感不能呼吸、人生彷彿「受難記」,然而,神能使生命從死裡復活,並透過「破碎」成全「貴重器皿」,為作多人的祝福!

  • news-details
  • 後排左起:侯信崇的岳母、太太的二哥、岳父及母親,前排女兒侯善娜(和撒那),名字記念神的拯救。她在母親兩次全身麻醉的手術裡,平安出世。(圖 / 侯信崇 提供)

父親驟然離世家境歸零,他如無助飛鳥找到耶穌

侯信崇的父母白手起家,在臺灣經濟起飛時,開了一間小有規模的工廠;雙親無高學歷、但身教好,善待員工,也與廠商及客戶合作愉快。

 

然,年輕氣盛的大姐因交友不慎而吸毒,父母為幫助女兒戒毒,跑遍台灣尋找醫療診所,後來,大姐到了晨曦會戒毒、也信了耶穌。

 

侯信崇升國三時,父親因突發性疾病而離世;大姐說:「爸爸在耶穌那裡。」他便回應:「好,那我要去找他!」誤打誤撞進了教會。

 

當時,侯信崇被一首詩歌深深觸動:「我曾經像一隻小小飛鳥,飛躍在這藍天海上,我無時無刻徬徨無助,找不到可以傾訴...我正在尋找那慈愛雙手,那就是主耶穌!」於是,真平安進入心中,也點燃對未來的盼望。

 

家中因父親驟然離世,經濟從小康歸零,一家人卻因鄰里關懷與實際幫助,安然度過難關;點滴感念,深藏在其心頭。

 

未成年卻渴慕受洗,經歷「神聽了我的禱告!」

17歲時,侯信崇很想受洗,然教會規定:未滿18歲者需經家長同意,而當時,母親尚未信主。

 

於是他向神禱告,希望母親能同意。後來,母親聽聞此事,一天突然在他洗澡時,隔著門說:「我不反對你受洗,但你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侯信崇內心很是激動:「哇塞!神祢真的是太棒了!」

 

身處傳統信仰家庭,這件事他一直不太敢對母親說出口,因而經歷到:「神真的是一個信實的上帝,而且他聽我的禱告!」

  • news-details
  • 右:侯信崇是家中么子,排行老四。國三時,家境雖因父親驟然離世,從小康歸零,卻因鄰里的關懷與實際幫助,度過了難關;點滴感念深藏其心。(圖 / 侯信崇 提供)

擺上就被神一點一滴加添,與妻子因特會相識

侯信崇受洗後,熱心投入服事,接觸學生工作、也加入敬拜團。

 

在那個讀書至上的年代,學樂器不易獲得家庭支持,他卻從駐唱、學習到打爵士鼓;每周六,都泡在教會裡練習,並經歷神的供應。「我沒有正式學過鼓,但神就一點一滴地加給我。」

 

2008年,教會辦理慕約翰牧師特會,吸引許多其他教會肢體參加,侯信崇未來的太太也是其中一位。妻子曾分享,第一次走進該教會時,她突然就有感動要到這裡,於是經原教會牧者祝福,轉來此聚會。

 

之後,她被分到了侯信崇的小組。一開始,雙方只是單純肢體關係,直到某年聖誕節,眾人聚在一起準備事工,她主動提議:可以自行回家完成遊戲規則的海報。

 

侯信崇不禁心想:「你在教會還不夠累嗎?何必帶回家做?」因而開始產生好奇感。女方說:「寫字這件事,真的不需要大家一起啊。」侯信崇體會到對方細膩、體貼的性格,兩人更進一步互動,並開始交往。

 

神帶領雙方不斷看見彼此的相契之處,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

  • news-details
  • 崇信崇與妻子不約而同期盼藉蜜月去一趟以色列,兩人也對齊教會的出團時間,以此倒推計算、安排一切婚事。(圖 / 侯信崇 提供)

懷孕中期後的妻子,開始彷彿「停機」

婚後不久,太太懷孕,教會同時也有兩、三個姐妹懷孕,時常會彼此分享;太太因而發現,自己的生理狀態與別人不太一樣,例如:完全不會孕吐。

 

一開始,侯信崇覺得這很好,既然沒有不適,就可多多鼓勵其他姐妹。直到妻子懷孕中期,他開始察覺有異:「她的反應變慢了,我發現跟她講話時,她會好像突然『停機』了一樣,但又看著你微笑。」

 

他開始在產檢時表達疑慮,幾次後,醫生安排了全面檢查。然而,就在幫太太請好假、先帶對方回娘家休息預備時,一天凌晨,岳母緊急來電,表示女兒怎麼都叫不醒,他趕緊衝到嘉義、帶著太太掛急診。

 

原來,太太的情況遠比想像的還要糟糕,緊急檢查才發現:腦部有腫瘤。「這件事,對新婚夫妻來講,是很大的衝擊。」他回憶著。

 

苦難讓上帝變得好陌生,教會愛網緊緊纏裹

那晚,當他把太太送進加護病房時,母親、岳父母都來了,一看到他們,侯信崇不禁湧現出極大虧欠感,深深自責作為一個丈夫,卻沒有照顧好妻兒...想也不想地,就哭著跪下跟長輩們道歉。

 

「那時候,我完全沒有想到上帝在哪裡,甚至也不敢去跟神禱告。」此事,完全超出其過去信仰經驗,人彷彿完全空掉。

 

所信的上帝對他而言,突然變得好陌生。好在,小組員們日日到病房帶著他禱告,小組長也每天送早餐給他,於是深刻體會到,自己不是一個人在面對苦難。

 

睡在病房裡的他,每天生活就是看著太太今天有無醒來?有無反應?中間轉院時,透過肢體聯繫,認識了某院院長,對方預備完整醫療團隊迎接,包括神經外科、婦產科及新生兒科。

 

預備妻子安然見主,丈夫作頭帶她與前男友和好

事過一個多月,侯信崇才恢復一些理智,慢慢接受現況。

 

他於是對昏迷的太太說:「聖經說,我們到天上每天敬拜神,我在敬拜團這麼久,唯一能做的就是帶著妳敬拜,我們先在這裡練習,將來如果真的先到天上去,就多一些新歌可唱...」

 

後來又想到,太太過去曾有一名論及婚嫁的交往對象,後來因衝突而分手。他了解,太太一直不太敢面對此事,這念頭一出來,剛好太太的閨蜜詢問:「她的前男友想來看她,可不可以?」

 

侯信崇馬上就答應。而對方來的那天,剛好是感恩節。

 

他坦然告訴對方:「我們獻祭前要先饒恕,我以丈夫的權柄替太太進行,希望帶著她跟你和好。」如同基督作中保,將被擄的得釋放;此事之後,侯信崇自己也開始與人經歷突破性的和好。

  • news-details
  • 侯信崇陪病時,時常帶著太太敬拜神,也以丈夫的權柄帶著對方與過去男友和好,預備安然見主。(圖 / 侯信崇 提供)

神卸下他的面具,新生兒前靜靜釋放淚水

終於,太太的身體無法再支撐下去,孩子剖腹出世。每天到醫院的侯信崇,生活彷彿洗三溫暖,先到早產孩子的加護病房陪伴一下,再到太太的加護病房。就這樣,轉換在新生命,以及面對太太將離世的現實裡。

 

上帝藉此卸下侯信崇所有的面具,在他不知道到底該開心還是難過時,神領他體會到:直接面對你的心,做你自己就好。

 

即使衛教交代,要給孩子正面情緒影響,然一次,他帶小女兒作「袋鼠式護理」時,神彷彿一同在那安靜空間裡,釋放著他,靜靜流淚。

 

太太安息後,他遵循對方曾分享的心願,留職停薪兩年照顧新生女兒。出身理工科的他,餵奶、換尿布、替嬰兒洗澡等,樣樣親力親為。

 

當時,他曾從一個能言善道的人,變得不太會講話,思考總斷斷續續,常不確定自己剛剛講了甚麼。然而,即使話語彷彿失能,神卻透過肢體的實際關懷,來恢復他。兩年間,小組一位弟兄,幾乎天天下班後,就來陪他聊天。

  • news-details
  • 今年8月,台南市東區富強里長候選人侯信崇弟兄與女兒環島,他和女兒在已安息的妻子學校前留影。(圖 / 侯崇信 提供)

  • news-details
  • 侯信崇在肢體穩定、真誠的陪伴中,生命逐漸更新而剛強。過去,他在信仰裡多談永恆的目標,後來,也透過努力達成地上的短程目標,自我恢復。(圖 / 侯信崇 提供)

因「愛你的鄰舍」參選里長,獲職場祝福印證

談及為何想參選里長?

 

侯信崇坦言,與其說領受政治山頭的呼召,初衷其實是:想愛我的鄰舍

 

他希望藉此職分,用實際行動回饋社區、幫助長者。「因為我也從小住在這裡,這裡就是我的家。

 

早在上一屆(四年前)選舉時,他便萌生此念。但當時小女兒還在讀幼稚園,他以家庭為優先。今年,孩子剛好進入小學,較能獨立生活,他也在待了約15年的公司獲得印證。

 

侯信崇曾禱告:「神哪,若祢真的希望我投入選舉,那我希望工作被祝福才離開。」

 

去年10月,當他被調往新廠區時,便與主管分享:「若上帝祝福我達成新目標,那我就知道,神要我離開職場、進入選舉。」

 

新廠區待處理的問題較其他廠區多,然而今年6月,他順利解決了關鍵問題,新廠因而順利生產,主管即使不願意他離開,卻也深感不可思議。

 

帶著祝福離開原公司的印證,也讓侯信崇更加確定,自己要投入選舉的心志。

  • news-details
  • 過去曾幫助家庭的長輩們,如今都上了年紀,並正面對一些人生困境,常感嘆晚年只是在「等日子而已」;侯信崇期盼,能為鄰里帶來更豐富且活絡的生活。(圖 / 富強里長候選人侯信崇 臉書)

苦難,讓我看得見人的需要

現透過一次次掃街拜訪,侯信崇與鄰里間的互動越發有溫度,每天,他帶著從神而來的眼光,走在從小長大的地方,不斷地有新發現、萌生新情感。

 

理工科的特質,容易在潛意識裡計算投資報酬率,然如今,即便遇到非里民的對象,他仍能大方真誠地給予關懷。而走過重大苦難後,侯信崇也更加敏銳於真實需要幫助的人們。

 

「神真的會在每個階段,透過不一樣的方式,對你的生命說話。」過去身為小組長,他總理性安慰別人:神不會把不能擔的擔子加在身上。

 

「現在,我完全體會這句話是真的。」即便曾深感不能呼吸、甚至快要死掉,人生彷彿「受難記」般,然而,神能透過死裡復活的生命,從破碎裡成全貴重的器皿,作為多人的祝福。

 

最後,侯信崇禱告

神哪,我們向祢獻上感謝,為著孩子所經歷、所接觸、所學習的,也將所做的工交在祢面前。

 

我們的心志不是要傳揚自己的名聲,而是渴望傳遞祢的恩典。器皿不能決定自己要放在什麼位置、或承接什麼,而是當我們成為器皿時,求祢來使用我們,按照祢的心意、成全祢的美善。

 

我們完成那自然的事,就求主使用、來完成那超自然的事!

  • news-details
  • 走過重大苦難的侯信崇,能更加敏銳於有需要的人,並盼望更多傳遞神的恩典。(圖 / 富強里長候選人侯信崇 臉書)

11月28日最新:26日九合一大選後,台南市東區「富強里」由首次參選的侯崇信當選里長,與對手差距77票。

 

對基督徒而言,「7」象徵「完全」,十分具有意義,他感恩地說:「這是上帝給我回應呼召的印記。」願更多人聽到福音、認識上帝,他也將「擔起這一里」,向下扎根、向上結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