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獻瑩夫婦。(圖/曾獻瑩臉書)

2022年九合一選舉當中,台北第六選區(大安、文山)今(26)日開票結果,前兩高票分別是國民黨李柏毅、社民黨苗博雅,第三則為無黨籍曾獻瑩,以21,888票當選,得票率7.68%。

 

此次台北第六選區,共有27名候選人,為本屆台北市席次和參選人最多的選區。曾獻瑩以首次參選市議員的新人之姿,能有如此成績,令不少人感到驚訝。

晚間8時多,曾獻瑩在妻子陪伴下,於服務處宣布當選。曾獻瑩特準備一束花獻給太太,接著夫婦並肩向眾人深深鞠躬。

 

感恩上帝,感謝所有支持我的選民。」曾獻瑩發表感言,特別感謝選區鄉親,願意把票投給一個政治素人,並感謝許多教會牧者的遮蓋和祝福。

 

他表示,未來會謹記自己出身基層,要苦民所苦、為民發聲,在政治領域建立良好示範,盼建設美好的愛家文化,「當選,是責任的開始,後面的仗更大,走的路更長。」

 

宣布當選後,曾獻瑩接受本報採訪時分享,此次參選過程中,教會的遮蓋差派,和弟兄姊妹同心禱告,大家一起同心協力,這些對他十分重要;有些主內家人雖對政治參與較為陌生,仍用禱告和行動,出錢出力表達支持。

 

等待開票的過程中,有父老牧者前來陪伴、一起禱告,求上帝成就祂的榮耀。

 

如今當選市議員,挑戰也正開始,在錯綜複雜的政治圈,如何讓自己維持初衷?曾獻瑩毫不猶豫表示,「一定要跟教會保持密切連結,以禱告作為基礎,推動實務的理念。

 

他也強調,從競選過程,就非常重視代禱者的必要性,未來也盼於議會建立禱告團隊。

  • news-details
  • 11月19日,於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盛大舉行「曾獻瑩選前動員大會」暨「愛家嘉年華」。(圖/曾獻瑩臉書

此次九合一選舉,基督徒參與度明顯增加;曾獻瑩這次參選市議員,受到多位跨教派父老牧者公開差派,他認為此意義特殊。

 

許多教會推行「七山匯聚」多年,在此次進入政治山頭的行動中,曾獻瑩對當選的領受是「初熟的果子」,盼未來更多城市區域,興起有負擔的基督徒投入。

 

我鼓勵,想從事政治的基督徒,在教會『基本功』的必要。有教會的遮蓋、禱告;和教會有連結基礎。 」曾獻瑩指出,從政之路很不容易,若沒有屬靈的支撐會更辛苦;因此,投入教會生活,有神的帶領和人的扶持,能使這條路走得不孤單。

 

而對這次沒當選的弟兄姊妹,他勉勵再接再厲,因自己也曾落選過,知道這些過程有挫折和難過,但神必會帶領走過死蔭幽谷!

 

最後,曾獻瑩感謝所有在禱告中記念他的人們,他知道很多自己認識和不認識的牧者、弟兄姊妹,透過禱告在各處支持,就如約書亞賣力在前線打仗時,在山上的摩西和亞倫、戶珥,其禱告是勝敗很大的關鍵

 

台北真理堂也在曾獻瑩確認當選後,發布感謝信,非常感謝大家一路的支持,盼未來道路持續給予支持,同心照顧大安區的家庭與孩子們。

【曾獻瑩當選感言 臉書全文】

感謝上帝,感謝所有支持獻瑩的先進前輩

感謝眾教會牧者同工弟兄姊妹與多位政治前輩的力挺

感謝所有支持獻瑩的大安文山鄉親好友

獻瑩承蒙大家的牽成與支持

當選大安文山台北市議員

獻瑩第一次參選議員

能有這樣的成績

心中非常感恩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再次感謝所有支持獻瑩的每一位朋友

當選是責任的開始

也是所有選民的託付

獻瑩會謹記自己是出身基層

也會謹記許多前輩的教導及提醒

要苦民所苦、為民喉舌

獻瑩也要邀請所有的支持獻瑩的選民

繼續支持獻瑩在市議會裏

為台北市民來服務!

再次感謝

感謝每一位支持獻瑩的朋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