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聖經軟體YouVersion在烏俄戰爭爆發的這一年,關於上帝的保護、供應與安慰的話語,成為最多人分享與收藏的經文。(圖/shutterstock)

根據《基督教廣播網》最新報導,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聖經軟體YouVersion在烏俄戰爭爆發的這一年,關於上帝的保護、供應與安慰的話語,成為最多人分享與收藏的經文。

 

這是哪一節經文?出自以賽亞書41:10:「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YouVersion創辦人巴比.葛魯瓦(Bobby Gruenewald)表示:「這節經文受歡迎的情況,代表我們非常需要被提醒這件事──上帝與我們同在,即使我們覺得正孤獨的掙扎,並不是這樣的。」正如這節經文所說,上帝是我們的力量,祂始終與我們同在

 

2022年最受歡迎經文「我與你同在」

以賽亞書41:10經文,在疫情剛爆發的2020年同樣是當年最受歡迎經文。2022年烏俄戰爭和全球持續通膨的嚴峻光景,動盪不安的時候更顯出人們對平安的渴求。

 

YouVersion聖經軟體自2008年創立以來,全球累計安裝次數超過五億次,免費提供1,900多種語言給不同國家的人。「我只是想了解怎麼用科技幫助人們持續的讀聖經。有足夠的信心開始、去做點嘗試,我們確實看到上帝做了奇妙的事。我們的信仰也持續成長,雖然一開始並不知道上帝會為我們成就什麼事。」

 

該聖經軟體今年統計收到兩億次顏色標記、書籤和筆記。以賽亞書41:10是阿根廷、法國、德國和美國等國家裡,被分享熱度最高的經文。

 

古巴和烏克蘭的聖經使用量激增

根據YouVersion的統計資料,2008年推出聖經軟體以來,14年之間幾乎在全球各個國家都開始進行聖經推動的活動。2022年,古巴躍升成為全球聖經APP使用量成長最多的國家,比去年成長了76%;聖經使用量成長最快速的,則是在歐洲和非洲地區。

 

此外,烏克蘭語言的聖經版本在數個歐洲國家使用量創新高,成長幅度達到三位數。例如,波蘭境內的烏克蘭語版本聖經比去年增加241%,德國境內的烏克蘭語版本聖經增加733%;烏克蘭的聖經使用度比去年增加了55%。

 

在今年2月24日烏俄戰爭爆發以後,YouVersion軟體內的烏克蘭語言版本的搜尋量,較1月增加了一倍。一開始熱門搜索字是「戰爭」、「恐懼」、「焦慮」等詞,隨著時間過去,熱門搜索字變成了「愛」。

 

巴比.葛魯瓦說,這些家庭正經歷我們多數人無法想像的事。「在他們生命最困難的時刻,轉向聖經尋求安慰、平安和希望…我們很榮幸能參與其中,在神的孩子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透過YouVersion傳講上帝的話。」

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哈巴谷書2:14

我倚靠神,我要讚美他的話。我倚靠神,必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

—詩篇56:4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