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理事長李志偉牧師(右),舉辦傳神愛鄰舍聖誕點燈園遊會,將點亮左鄰右舍的心。(圖/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提供)

聖經上說:「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路加福音10:25)」如同主耶穌愛鄰舍,親自走入人群,將醫治的福音、五餅二魚分送給左鄰右舍,無論祂走到哪裡,使人得生命的救恩。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理事長李志偉牧師,以耶穌榜樣,認為「愛鄰舍」的關懷行動,更要把握時機,不能少!12月3日,他呼籲好鄰居們,相揪逗陣來傳神健康步態園區,彼此相愛!

關懷獨居老人、銀髮族多年,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理事長李志偉牧師,總掛心每一位需要的人,帶領「不老志工」將愛心與關懷傳遍各地,多年來,於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傳揚福音。

 

如同主耶穌愛鄰舍,親自走入人群,將五餅二魚、醫治的福音傳給左鄰右舍,無論祂走到哪裡,皆使人得著生命的救恩。傳神有鑑於此,以耶穌榜樣,認為「愛鄰舍」的關懷行動,更不能少。

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路加福音10:25

左鄰右舍,都有福音的需要!

去年,文北里傳神健康步態園區,史無前例的封街聖誕點燈園遊會,獲得極大的迴響;今年,連里長都先來詢問:「12月聖誕點燈是哪一天?」


2025年超高齡社會即將到來,身心靈都要預備好!李志偉疼惜長者,每次在社區居家服務活動中遇見他們,總會問:「不想要拿拐杖的,舉手」、「不想要坐輪椅的,舉手」、「不想要臥床的,舉手」,這時所有的長者們都會不加思索並整齊劃一的高舉雙手,並開口大聲禱告。


他深知這些都是長者的心聲,故更加竭力,以推動「福音步態」為使命。「只要天天用正確步態,行走800步,就能預備好『不怕老』」。

 

受訪時更提醒著說,「肌少症」是退化的殺手,肌肉量流失,伴隨骨骼肌重量減低,保護功能下降,漸漸可能會導致失智、失能。

 

根據統計,人的年紀過40歲後,肌肉量以每10年減少8%的速度流失;70歲後更是以每10年減少15%的速度加速流失,近年來更有30多歲青壯年因生活習慣不佳,營養攝取不均衡,也讓肌少症逐步年輕化。

 

他感傷說道,以高齡98歲志工康伯伯為例,本來一直是不老騎士的尖兵,近兩年來,因疫情影響以致減少外出,居家也不想動,造成肌肉量大量流失,而近日離世。所以,只要有機會,李志偉就會特別關懷長者們的「行走步態」

  • news-details
  • 傳神「愛鄰舍聖誕點燈園遊會」,16個攤位設計,親子家人同樂,獨特設置「福音步態」攤位,展示「起步走」步態闖關,只要「樂活800步」,學習樂活終老。(圖/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提供)

溫馨千顆燈光,亮起愛與希望

12月3日,將於台北市仁愛路二段25巷的迴轉巷道內封街,舉辦第二年「愛鄰舍聖誕點燈園遊會」,佈置聖誕點燈園遊會,精心設計16個攤位,現場幾可亂真的雪花及璀璨奪目的1,000顆燈光,搭配4.5米高的聖誕樹,將點起「巷弄」內的點點盼望。左鄰右舍都能扶老攜幼,「相揪」來參加。

 

聖誕愛無限・樂活800

聖誕點燈園遊會現場,將招待左鄰右舍里民及數百位獨居老人,一同共襄盛舉,並且關懷社會局100戶弱勢家庭,多位公部門長官也將前來共襄盛舉,齊攜手,讓聖誕愛無限。

 

園遊會內的各式攤位,不但能親子同樂,李志偉還將設置「福音步態」攤位,大方公開展示「起步走」步態闖關遊戲,每一位參加者,於巷道內行走闖關「樂活800步」,免費的步態矯正,提升肌耐力和預防肌肉流失,同時能預測並減少跌倒的關鍵因子,使得人人認識正確的步距、步寬、步伐,享受快樂的終老。

  • news-details
  • 傳神「愛鄰舍聖誕點燈園遊會」,歡迎左鄰右舍同來歡聚。(圖/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提供)

李志偉為此不遺餘力,願以「園遊會」佈道,將身心靈的健康供應給人。雖然每一次活動,籌設攤位、籌募千床冬被、聖誕健康福袋、禮品及其他攤位活動、禮品,需要耗費人力、物力,一切都不容易。

 

他也從未接受公部門的挹注,因知道,上帝若喜悅,就必有豐盛供應!他只有一個心志,若耶穌如同以利亞,去到窮寡婦的家,他願意如同那位「窮寡婦」,獻上自己「所有的」,感恩一切的恩典。

 

傳神園區聖誕樹上顆顆閃耀的燈泡,「愛鄰舍聖誕點燈園遊會」希望拋磚引玉,期能照亮獨居老人的孤單身影。


傳神「愛鄰舍聖誕點燈園遊會」

時間:111年12月3曰(週六)14:00〜18:00

地點:傳神健康步態園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25巷)

電話:(02)2357-630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