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2月3日晚間,台北市長柯文哲現身大安森林公園,舉行2022台北耶誕愛無限活動,聖誕點燈慶典。(圖/記者吳旻樺)

連續第三年點燈,台北市長柯文哲帶領政府團隊現身大安森林公園,為2022台北耶誕愛無限-聖誕月系列活動拉開序幕,他大力支持將聖誕真諦回歸信仰。

 

台北聖家堂饒志成神父,為眾人祈福禱告:「耶穌基督的誕生,帶來的就是愛,讓整個台北市充滿神的愛,也願所有台北市民都能活出愛」!

3日晚間,台北耶誕愛無限活動,首場點燈慶典,於大安森林公園開跑,原本還飄灑毛毛細雨的天空,於台北靈糧堂豐收聖樂團的歡慶歌聲中,慢慢地放晴了。

 

基督的愛,要點亮街頭

柯文哲市長上台,即「熟稔」地說道,連續三年來參加,他非常認可基督信仰的愛、關懷與慈惠工作。因此,今年特別邀請「公館商圈」同來結合,期能營造多元不同的機會與風貌。

 

接著,柯文哲率眾與教會牧者、神父,齊心「點亮」信義路、新生南路口的燈飾,眾人舉起代表「和平」的白色蠟燭,點點燭光,表徵「嬰孩耶穌基督降生」所表徵的聖誕精神,正是神透過「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的生命,拯救世人,賜人平安。

 

台北市府團隊與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眾基督教會牧者、天主教會神父,合一「點亮」基督真光,將在教會與教堂最密集新生南路上,為一系列「天堂路健走」活動,拉開序幕。

 

而「天堂路」美名,源自新生南路一段到三段,短短2.6公里路上,從南到北坐落著浸信會懷恩堂、信義會台北真理堂、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台北教會、天主教台北聖家堂及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台北衛理堂等,每逢12月,整條街上佈置著散發濃濃節慶氛圍的燈飾。

 

今晚,結合多首聖誕詩歌的吟唱,星光滿街,讓福音傳揚,現場充滿聖誕的愛與感動!

  • news-details
  •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上)認同基督信仰活動。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魏悌香牧師(左下)與眾人齊傳唱福音。(圖/記者吳旻樺)

神已賜下「禮物」給世人

適逢天主教70週年慶,天主教台北聖家堂饒志成神父,喜樂透露,今年聖家堂的聖誕點燈儀式,主題佈置就是「禮物」,上主已將耶穌降生的禮物與祝福賜給世人,更要福傳給更多人!

 

饒志成參加今晚活動,為眾人禱告說:

「在聖子耶穌基督誕生的前夕,能夠在大安森林公園,來分享主祢的愛,耶穌基督的誕生,帶來的就是愛,我們很希望把每一個人感受到的愛,也活出來,讓整個台北市充滿祢的愛,讓所有台北市民都能活出愛。」

 

台北真理堂蘇哲明牧師,受訪時表達,真理堂也是天堂路的一份子。非常認同耶誕愛無限,藉著活動,基督福音可向外更為「廣傳」!他鼓勵,讓基督走出來,教會要走出來,弟兄姊妹也要更多走出來。今晚,在車水馬龍的大安森林公園一角,當燈光亮起時,就如同主耶穌的真光,成為路上的光,照亮引領在地的鄰舍與世人,齊享平安。

  • news-details
  • 左:天主教台北聖家堂饒志成神父及右:台北和平長老教會蔡維倫牧師(左一)、台北衛理堂主任牧師李信政(右一),喜樂同來。(圖/記者吳旻樺)

世人前顯出「合一」,平安福音更廣傳

會後,台北和平長老教會蔡維倫牧師、台北衛理堂主任牧師李信政,兩人同時受訪,皆表達他們連年都參加,看見更多教會與教會的連結,教會與政府的合作,基督教與天主教攜手連結,在世人前顯出越來越「合一」,相信神的祝福水流會更大。

 

民輝里里長陳威禎,也標明身為基督徒,受訪表示,自己很喜樂能促成與公部門連結,尤其下一任市長也是認同基督、會禱告的人。願以耶穌的愛持續愛鄰舍,服務里民,樂見天堂路健走的行動、傳報佳音,都能深印在世人的心中。

  • news-details
  • 多位公職人員都喜樂參與點燈儀式。(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左至右:魏悌香牧師、民輝里里長陳威禎、愛樂福ilove關懷文創發展協會王澤民長老夫婦及瑞智社會福利基金會徐文俊醫師。(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台北靈糧堂汪美牧師帶領台北靈糧堂豐收聖樂團,歡唱獻詩。(圖/記者吳旻樺)

  • 2022台北耶誕愛無限活動,聖誕點燈慶典。(攝影、剪輯/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