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正在卡達舉辦的世界足球賽,法國隊向著目標又進了一步。(圖/@FIFAWorldCup )

身為牧師的前職業足球員喜樂分享:「我們分享福音,述說我的故事,人們正在決定跟隨耶穌!我們持續接觸人群,已經超過數百萬人聽見耶穌。更喜樂的是,超過18,000人已經決志。」並且,這些靈魂不是停留在決志而已,更是進而能穩固在教會裡!

 

我已經服事20年了,我們從未見過比過去兩年更多的果子。上帝正在做新事!

 

當眾人都在瘋世足,一起來看看,2022世界盃背後的福音故事

傑西·布萊德利(Jesse Bradley),為一名前職業足球運動員,目前擔任華盛頓州奧本恩典社區教會的主任牧師。

 

正當全球都在「瘋世足」的熱潮之際,他見證,人心也在「瘋耶穌」!

 

前職業足球員,現為熱心傳福音牧師

布萊德利2歲時,就立志成為運動員。

 

7歲時父母離異,青少年時期投身訓練的他,在進入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攻讀心理學學位時,開啟了接受耶穌的契機。

當時,布萊德利沒有信主、也不覺得有此需要;直到修習一門關於宗教課程,因而認識朋友麥克(Mike)。對方是第一代基督徒,謙卑、真實,且耐心地幫助布萊德利讀聖經、回答各式各樣問題,促成之後布萊德利信仰基督。

 

畢業後,布萊德利成為一名足球守門員,實現兒時夢想,他亦會在賽前禱告

 

擔任職業足球員的生涯,前後為美國、蘇格蘭及辛巴威效力。有次於非洲踢球時,因服用一種預防瘧疾的處方藥物,致身體無法代謝藥性、導致體內中毒,造成其職業生涯被迫在辛巴威悲慘結束。

 

此藥物也幾乎要了他的命。為此,布萊德利奮鬥了一年,經歷不時的心跳加速、心律不整、胸部左側日夜疼痛;心理上同時備受苦楚,時常充滿焦慮、驚恐及抑鬱。他共花了十年時間,才完全康復。

這段治療之旅的痛苦,卻讓他發現,與上帝的關係變得「更安全」。即使身份、信仰、心態、習慣、職業和人際關係都產生改變,但就在生命最糟糕的景況下,神的恩典成為苦難中的祝福

 

布萊德利見證:「我不再是單打獨鬥,而是有上帝同在,激發我生活中的新命定、以及對耶穌的火熱。我發現了比球賽挑戰更大的『希望』,我現在非常高興,可以向全世界數百萬人傳播『希望』

 

目前,布萊德利與西雅圖海灣人隊、塔科馬明星隊,一同帶領信仰和家庭之夜。包括負責太平洋西北地區100個教會、宣教事工和全市的領袖運動。

  • news-details
  • 2022年卡達世界足球賽,備受全球矚目。(圖/@FIFAWorldCup )

人們不僅是決志,乃是要成為門徒

當全球在瘋世足之際,布萊德利藉此福播福音,並見證:「我們分享福音,述說我的故事,人們決定跟隨耶穌。我們積極持續地接觸人,已經有超過數百萬人聽見耶穌。更喜樂的是,超過1.8萬人確實決志。

 

重要的是,這些靈魂不僅停留在決志而已,團隊更是有效地幫助決志後的他們,能回到自己社區,持續接觸信仰。

 

團隊透過與Global Media Outreach全球外展事工合作,利用科技網路來串聯各地教會,使慕道友或初信者能被教會牧養,並於後續穩定認識信仰。

 

社區教會的牧者或弟兄姊妹會跟進這些決志者,布萊德利說:「所以,這不僅是一個決志,乃是成為門徒!」

 

同時表達,「持續在運動場上傳福音,結果通常很驚人,現在全世界都渴望上帝、希望、信仰、耶穌

  • news-details
  • 左上:布萊德利牧師(右一)與全家福。他與妻子育有四個孩子。(圖/@JesseJBradley、@FIFAWorldCup )

身為前職業足球員的布萊德利,以親身經歷分享見證,激發足球球迷對耶穌的興趣。

 

「我們都知道,我們需要比足球更重要的東西!當我後來自己發現了『祂』,不只靈魂被滿足,與上帝的關係越發親近時,更能享受和平中的喜樂。」

 

因著所走路徑,布萊德利清楚感受到,在痛苦中,上帝的帶領、醫治與鼓勵,且領他進入服事中,沒有回頭。


「生命故事是有力量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個重要的故事。」布蘭得利說:「我們走進世界盃的人群中,分享故事,分享上帝是如何成為真實的幫助。藉著一個又一個深刻、真實的故事,人們就受了吸引,會更多瞭解上帝,看到上帝是如何做工,...以及祂如何改變人們的生活。

 

並且,許多從未聞福音的人們,對於福音給予正面回饋使布蘭得利深受鼓舞。

 

「我們真的從世俗到屬靈,然後到耶穌裡的福音。」這實在太充實,他興奮地說:「我已經服事20年了,我們從未見過比過去兩年更多的果子。上帝正在做新事!

  • news-details
  • 2022卡達世界足球賽,全球矚目的法國隊長-守門員洛里斯(Hugo Lloris)。(圖/@FIFAWorldCup )

上帝使用基督徒足球員成為見證

卡達於敞開的門「世界守望名單」中,被列為世界上對基督教最危險的地方,排名第18位。然而,本次世界盃足球賽事的場上,從基督徒球員身上能看見上帝的恩手,這些見證,真實地引領人們在困境中與耶穌相遇,體會到上帝的良善與信實,並且知道,一個人的生活能因上帝的榮耀而產生改變。

 

荷蘭足球員孟菲斯·德佩Memphis Depay)就是一位基督徒。當他進球後,雙手指天,感謝上帝看顧每個時刻,也為主作見證:「我按照耶穌的話來過生活。」

 

同隊的年輕球星柯迪·加克波(Cody Gakpo)也是一名基督徒。他時常閱讀聖經、禱告,並曾公開分享經文,提醒眾人要常常喜樂。他們倆人還帶著約15名球員一起讀經、彼此代禱,特別於世足賽期間,挺過比賽壓力。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還有一位年僅21歲的新秀—英格蘭前鋒薩卡(Bukayo Saka),他說:「在卡達,我每晚都讀聖經。」首次參與世界盃足球賽的他,展現踢進3球的好成績,大方見證:「讓上帝一直與我同在,真的很重要!

  • news-details
  • 左:荷蘭足球員孟菲斯·德佩(Memphis Depay)感謝上帝的看顧。中:2022年世界盃奪冠大熱門的巴西王牌前鋒內馬爾,表示(Neymar)聖經是必備品。右:英格蘭前鋒薩卡(Bukayo Saka)分享自己勤讀聖經。(圖/@FIFAWorldCup )

  • (影片/CB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