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簡麗琪牧師與夫婿林柏青牧師,兩人同心於宜蘭五結長老教會牧會。(圖/張簡麗琪 提供)

青少年時被屬靈牧者照顧的感動,將張簡麗琪裡面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當時執意向神獻身服事。

 

30多年過去,她早已成為牧師,一路上經歷韓國宣教、美國跨文化宣教訓練。牧會中曾經歷病痛,使她更加倚靠上帝;上帝帶她走過死蔭幽谷,經歷死而復活的生命,一條神賜的「13公分珍珠項鍊」,今能為神傳揚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歌羅西書1:28)

張簡麗琪牧師與夫婿林柏青牧師,兩人相識於台南神學院,因著「交接」教會實習服事,林柏青笑說:兩人是從「不打不相識」開始的。

 

當時學姊(張簡麗琪)發現學弟(林柏青),為了參與實習服事,竟然主動提早來到實習教會—彰化長老教會,兩人首次彼此認識。

 

張簡麗琪提議,修改回程火車時間,可以同時回程。沒想到,不知何故,只有學弟的火車時間被更改延後,她自己卻先行離開回學校去了!林柏青一頭霧水。

 

在他原來的印象中,張簡麗琪在學天天穿長裙加上淡妝,裝扮精緻整齊上課,就像參與盛會一般,慎重其事。

 

沒想到,兩人因著神牽線,開始配搭到珍賞,而結為婚配一同服事。

  • news-details
  • 學姊張簡麗琪與學弟林柏青,因著神學院實習服事配搭,兩人後結為婚配。現為四口之家(右下)幸福喜樂。(圖/張簡麗琪 提供)

青少年的呼召,成為奉獻的起點

張簡麗琪牧師說道,自己是蒙福的第四代基督徒,阿祖因著隔壁村的基督徒,而帶進基督信仰裡,一家開始過教會生活。

 

家中有七個孩子,她與雙胞胎妹妹感情特別好,兩人一起上主日學,到了青少年時期,有段時間很少去教會,感謝大姐鼓勵他們回到教會,而當時有一對年輕牧師夫婦(林豐彬牧師&黃清滿師母)受差來潮寮教會,謙卑熱情地帶領她們,至今仍是她屬靈的導師,藉著看見牧師的委身,她倍受激勵與感動,她也立志要用恩賜服事神。

 

牧師更鼓勵著她說,高中畢業後可以就去讀神學院。她與妹妹以此為職志,進入神學院,立志要嫁給牧師,像林牧師一樣全家服事上帝。

 

於是,在一次聚會中,她舉手與神立約,期望能成為宣教士。

  • news-details
  • 張簡麗琪牧師(左)與雙胞胎妹妹,深受母會牧師林豐彬牧師(中)的榜樣啟發。(圖/張簡麗琪 提供)

神學院大學部畢業後,她與妹妹同心禁食禱告,期能持續受造就。不久就收到一筆奉獻款,支持她們到韓國去學習及操練;2年於韓國的造就,打開她的眼界與加增對失喪靈魂傳福音之負擔。當時在首爾也大膽無懼,用著簡單的韓文跟韓國人傳福音!

 

她分享一次難忘的經歷,在韓國課程上,韓國牧者教師,常常授課前都先禱告一小時,似乎禱告比課程內容還重要。

 

當時課程緊密,且適逢初創期間,是借用大地教會空間上課。有一次與團隊搭車到教會途中塞車,想說搭教會電梯為計,因為擔心上課快遲到了;但沒想到電梯已滿載,在電梯門外,遇到大地教會創會牧者河用祚牧師,牧師敏銳看見這些「急匆匆的學生」面有難色,瞬間只見他溫柔地說了一句話,電梯裡的同工馬上走出來,將電梯「空出」給他們,優先使用。

 

張簡麗琪非常驚訝,一位牧者,自然活出的生命榜樣,充滿謙卑與愛人的心,特別看顧疼愛國外來的學生,河用祚牧師身上的耶穌之愛,令她印象深刻至今

 

她更銘記且反思,台灣的宣教事工呢?特別是青少年,回想上個月發生的黎泰院踩踏事件,若在台灣發生,該怎麼辦?願我們以神的愛來牧養他們,讓他們的生命與神有真實的相遇!

  • news-details
  • 張簡麗琪牧師與林柏青牧師,兩人全然奉獻,服事上帝與教會。(圖/張簡麗琪 提供)

宣教職志,為神擺上的心志

2000年聖誕節期間,曾與萬國敬拜與讚美宣教團隊配搭前往海外短宣,他們一行人在街上傳福音,在巷子內巧遇一位80歲的奶奶,對方熱情的邀約他們到家中,這是一處用土塊堆疊出的住所,家徒四壁,只有角落桌面上放置一本很大的聖經,年長的奶奶分享,天天讀聖經是她喜樂的泉源,並為他們宣教之旅,祝福禱告!

 

張簡麗琪也受開啟,無論在哪裡,將來也要成為一位祝福人者,到老都不偏離神。她受神引領,前往韓國、美國受訓練。無論差派往何處去,她都願忠心竭力服事主!

  • news-details
  • 他們以各樣智慧牧會。右:邀請基督徒藝人白家綺(中)來到五結長老教會分享見證。(圖/張簡麗琪 提供)

神賜下的「珍珠項鍊」,神給夠用恩典

2007年,她與夫婿結為婚配,同心牧會,彼此代禱,家人也支持,她們一家在溫暖的恆春牧會。

 

直到8年前,張簡麗琪突感身體疲累,前往醫院就診,竟被醫生診斷她為「甲狀腺乳凸瘤」,立即需要手術。

 

她說:「好像走在死蔭幽谷裡,直問主:我到底犯了什麼罪?」

 

神卻回答她:「我要在軟弱人身上,顯出榮耀。」

 

她順服轉往高雄長庚醫院進行診治,手術卻一開8個小時,超過原先預定的時間。先生林柏青牧師,只能守在手術室外,不住地用「主禱文」,持續禱告、再禱告、不住禱告!

 

感謝神是全能的大醫生,張簡麗琪順利完成手術,恢復一點知覺時,立即喊出:「耶穌!耶穌! 」 她的一顆心才放下,知道沒有失去聲音,仍能為主作見證。

  • news-details
  • 教會生活豐富多元,照顧年長者至年幼者,一同參與聖誕活動及慶生,人人都喜樂過教會生活。(圖/張簡麗琪 提供)

獨有的「13公分珍珠項鍊」見證上帝的帶領

妻子生病過程中,家中仍有兩個年幼的孩子5歲、3歲,林柏青帶著禱告,單單仰望神,憑信心度過這一切的經歷。

 

張簡麗琪於受訪時笑著說,身上的痕跡是「13公分的珍珠項鍊」,這是神給她獨有的禮物,也是恩典的記號!

 

術後休養期間,即使說話不容易,她仍積極傳揚福音,去病房、去教會講見證,也感謝神賜下的恩典夠用,使她能在疾病患難中,歡喜見證神。

 

直到現在,神已醫治她,回想一路走來,她經歷起起伏伏的信心之路,抄寫並宣告醫治的經文,確知,受苦是與她有益,為要讓她更親近神!

 

多年過去了!她帶著神所給的「13公分珍珠項鍊」,持續牧會、宣講、做見證!

  • news-details
  • 五結長老教會,明亮舒適的新建堂,眾肢體同享恩典。(圖/張簡麗琪 提供)

  • news-details
  • 家人們的代禱與祝福,成為她的力量。(圖/張簡麗琪 提供)

回想當初,他們夫妻有機會至羅東長老教會,參訪該教會宣教事工,猶記當時王榮信牧師分享,提及五結教會正在聘牧中,沒想到單純的參訪,成就上帝的心意!

 

他們存著單純的信心,勇敢來到宜蘭五結教會牧養。而,擁有悠久歷史的五結長老教會,是一座紅磚瓦、鐵皮屋的古老建物,架構老舊、廁所未設置於屋內,下雨時,還必須撐傘上廁所,門板還有縫。

 

林柏青在門外站立許久,心想:「應該快要建堂了吧!」

 

他回想自己曾在神學院時,曾向神奉獻,願成為「建堂勇士」。林柏青牧師笑說:「神真是垂聽禱告的神!」如今,上帝帶領他們一家人落腳宜蘭五結,也在豐富的恩典中,完成新建堂。

 

他打趣地說:「從日照200天的恆春,遷到平均降雨200天的宜蘭,最需要適應的就只有『天氣』而已!」

 

看起來,在人都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馬太福音19:26

  • news-details
  • 他們夫妻與兩個孩子,同心於五結長老教會牧會。(圖/張簡麗琪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