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以色列的歷史可以印證,若是祭壇荒涼,國家就衰敗,因而,關鍵100有一重要推動:聖殿門打開,聖徒湧進來,至今每日約有3千人守住清晨祭壇。(圖 / 卓越北大行道會、Zoom採訪)

不要讓自己跟神禱告的祭壇『睡著』!」——林慶忠牧師

 

疫情之後,很多人不再參加實體聚會,更遑論是晨禱聚集,林慶忠表示,這是一個「屬靈考驗」。

試想,如果大家只在線上聚會,聖殿裡都沒有了「人」,那麼教會好似在無形當中「消失」。如同聖經所說,「這殿仍然荒涼」(哈該書1:4)。

 

因而,此次關鍵100,有一重要推動:聖殿門打開,聖徒湧進來,「我們渴望看到這樣的畫面,就是每天清晨,聖殿的門都打開,弟兄姊妹都湧進教會,這樣的禱告,會對這塊土地帶來多麼大的祝福!

 

每天3000人的清晨國家祭壇,前所未見的合一 

關鍵100晨禱祭壇的火,從北到南、從東到西延燒,擴及海外,包括關島、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溫哥華、香港等地,都看見教會「重修祭壇」的畫面。

 

「關鍵100 ─晨更禁食禱告會」發起人、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見證,這100天非常感動,很多牧者帶領教會,迄今清晨禱告都沒有停歇。

 

而在這之前,台灣很多教會,清晨是沒有禱告的。有些因疫情關係而停止,待疫情趨緩後,也難以再恢復實體的清晨禱告。

 

面對此景,神啟示「祭壇荒涼」,因而,上帝要恢復祂的祭壇

 

過程中,因著神的話語,一個一個肢體被震撼,一個一個加入關鍵100。

 

從起初僅有7、8間教會,到如今有63間教會參與其中,現在,週一到週日每一天,有3000多人被這把火燒著,一起於清晨6-7時禱告!

 

祭壇上的火,應常常燒著,不可熄滅;每天早晨,祭司要在上面燒柴,把燔祭排列在壇上,又在上面焚燒平安祭的脂肪。(利未記6:12-13)

 

「看見每間教會參與晨禱的人越來越多…」林慶忠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合一,」台灣數得出來的宗派,幾乎都加入此行列。

 

這是我沒有看過的合一,而且是真正的合一,」不只不分宗派,彼此私下也都有美好連結,喜樂見證上帝所做極美善工。

  • news-details
  • 關鍵100至今有海內外63間教會參與,從北到南、從東到西,擴及海外,看見教會「重修祭壇」的畫面。(圖 / 卓越北大行道會

耶穌提醒假先知的迷惑

每一天的關鍵100中,都有神話語的餵養,帶出上帝的心意和啟示。當關鍵100來到第76天(12/7)時,晨禱中傳遞的信息,提及關於「假先知」的經文。

 

馬太福音24:24,耶穌親口提醒,「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耶穌提醒人,這世代有好些假先知會出來,需留心、警慎。

 

面對「假先知」,連選民也會受迷惑,林慶忠表示,假先知之所以有「市場」,是因為他會讓人覺得他「很神」。

 

然而,約翰一書4:1教導基督肢體,「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一切的靈不可都信,「總要試驗」,正是「防備假先知的正確態度」

 

辨別「真、假」先知 

其實,真正的先知,都是面對『要命』的呼召與服事,」從聖經中可見,神興起先知,往往是要對當代君王及邪惡(罪的敗壞),傳遞「天上的信息與旨意」,實為肩負「時代使命的佈道者」。

 

林慶忠帶著負擔鼓勵眾教會,要懂得分辨且明白真假先知,並強調,神設立在每間教會的主任牧師,就是該教會的先知

 

因為,牧者勞心勞力用生命、付代價地牧養,並且從上帝領受話語來餵養群羊,會眾應該「聽自己牧者的聲音」,而非去聽自稱為先知者的教導。也提醒弟兄姊妹,「是你的主任牧師在為你的生命負責、守望,」因此,不用特別去追捧名先知。

 

再者,台灣牧者要心存自信,林慶忠相信,「台灣的前途,台灣教會的未來,神定會告訴祂『設立在台灣的僕人、以及那間教會的領袖』。

 

所以重要的是,台灣牧者清晨要起來禱告,降服於聖殿祭壇前,領受神對自己教會的啟示與心意,以致能明白「當行的路為何」。這是每間教會主任牧師之責,並且,照著上帝的心意而行,教會定有所突破,經歷神的心意成就。

 

因為,「神愛教會,神渴望教會復興,神對祂的教會一定有心意!

 

反之,倘若不願付上代價,只想聽先知來「發預言」,以為這樣教會就會復興,實為偏離真道的想法。

 

進一步談及,為何有此負擔傳遞上述領受?林慶忠說,教會都渴望復興,有時會期待藉由先知的預言,領受教會未來的走向、或是從而尋求神的旨意為何。

 

林慶忠肯定,渴慕神是很好的事,但在渴慕的過程中,也當有分辨智慧,以及知道如何領受神的話語。

 

聖經裡頭,神所呼召的先知,多半都是為著國家命定,或是針對當時代的敗壞,傳遞神的旨意

 

他也觀察到,針對個人性的預言服事,有時較難得到查驗,或好似一般算命、術士,講中人過去發生的事,抑或對未來有所預測,「但我們應當了解,未來只有在上帝手中。」

 

林慶忠提醒,一般的術士、靈媒,也能透過靈界力量,可稍微知道一個人的生命軌跡;此也容易使人將尋求的焦點(對象和方向),放在先知身上,而非神的身上。

 

在聖經裡,確實有個人性啟示的聖靈恩賜,但這通常非「先知」的運作。綜觀聖經,神的先知多是啟示未來之事,是關乎上帝的旨意,或是作出「警告」(神的審判或拯救)。

 

談及自己推動關鍵100的過程,也曾遇反彈或不同聲音,「但這就是先知做的,先知講的話,從來都不是受人歡迎、不是人喜歡聽的。」

 

看看舊約的先知,每一個真的都是「要命」的,常招致「殺身之禍」。因為,真正先知的信息,常常是不受歡迎、「挑戰肉體」的。

  • news-details
  • 為了關鍵100付上代價,林慶忠說,自己已經3個月沒有回家,每天都睡在辦公室,尋求神、預備信息到半夜,清晨五點再起來。(圖 / 卓越北大行道會

毋需跟風,乃是學習耶穌

耶穌自己,也是每天早上到曠野禱告。且耶穌說:「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約翰福音5:19)

 

這就是關鍵,今天的教會到底要「做」什麼?

 

林慶忠表示,每間教會的所在地、組成成員、文化、特質、成長階段等皆不同,未必都適用於同一策略、方法。如同掃羅的軍裝,對大衛而言就「不合身」

 

因此,教會不是要去跟風某策略,乃是主任牧師當起來尋求、明白神對「自己教會」的心意。

 

台灣教會,我們渴望神怎麼祝福這塊土地?每個城市、每個地區的復興,是當地教會肩上之責。因此教會牧者,都要清晨起來領受神的心意。

 

過去12年,每一天林慶忠都帶著弟兄姊妹如此身體力行,教會的快速成長有目共睹,也神蹟似購下五間會堂,這些都不是人手能做的。

 

看到這12年,因著晨更禱告,以及神話語的啟示和教導,造就出教會的屬靈體質,包括教會健康成長、弟兄姊妹生命強壯,在神國裡能付代價,願意清晨起來尋求神心意,也帶出一點屬天影響力。

 

從開拓教會到現在,12年來,林慶忠沒有跟風過任何策略,就是「專注在神要我們做的」。在其牧養的教會裡,「建造基督的身體」只專注於五件事,使之成為建立教會的核心。

 

1.守主日(重要屬靈態度) 

2.什一奉獻(操練信心) 

3.晨更聚會(每天晨禱靈修、領受神話語,真實成為蒙福、得力的核心來源) 

4.小組生活(肢體生活;群體生命中聖靈果子的操練) 

5.教會裝備系統(使生命成長、有穩固根基,逐漸成為門徒、使徒、聖徒)

「不要在錯誤的先知認知(追求)上,而錯過了神對你我教會的心意;很多時候教會都在找方法,卻忽略了真正的策略是在上帝那裡。」

 

林慶忠100%相信,耶穌清晨起來禱告,肯定是尋求天父的心意,並且父要祂做的,祂才做;父沒有要祂做的,祂就不做。

  • news-details
  • 很多牧者帶領教會,迄今清晨禱告都沒有停歇。推動迄今,關鍵100也在牧者、基督肢體中間,建立起非常特別的革命情感,彼此跨越宗派隔閡,成為非常美好的屬靈夥伴。(圖 / 卓越北大行道會

真實的畫面:聖殿門打開,聖徒湧進來

「這100天,要非常非常的付代價。」推動關鍵100的過程,林慶忠坦言,實為不易,這非沽名釣譽的號召,也相對吃力不討好。

 

當時神說要「100天」,林慶忠的心裡其實有點忐忑,因為時間很長,還問神「能不能21天就好」?

 

後來才明白,100天有其意義,如此 ,才能使牧者們看到「一個很真實的畫面」——透過每日清晨禱告帶給教會的祝福;以及建立清晨禱告的習慣。

 

推動迄今,關鍵100也在牧者、基督肢體中間,建立起非常特別的革命情感,彼此跨越宗派隔閡,成為非常美好的屬靈夥伴。

 

林慶忠表示,從以色列的歷史可以印證,若是祭壇荒涼,國家就衰敗,願台灣教會不棄守每日清晨築壇,使「壇上的火要在其上常常燒著,不可熄滅(利未記6:12)」。

 

也提醒,「線上」是上帝開的一個門,為要得著一些不容易到教會的靈魂,但若教會失去「榮耀的實體聚會」,事實上是無法帶出線上聚會的影響力。

 

試想,如果大家只在線上聚會,聖殿都沒有了「人」,那麼教會好似在無形當中「消失」。如同聖經所說,「這殿仍然荒涼」(哈該書1:4)

 

「所以這次關鍵100,我呼籲弟兄姊妹一定要參加實體聚會,並且看見,神在清晨實體聚會中的應許非常非常多。」

 

例如,歷代志下7:14-15,「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這裡有一關鍵,「此處」指的是「在神的殿中」。林慶忠說,這些是要恢復的真理,而當神兒女照著真理去做時,上帝真的成就許多超乎所求所想的事。

 

因而,這次關鍵100,同時有一重要推動:聖殿門打開,聖徒湧進來!

 

我們渴望看到這樣的畫面,就是每一天清晨,聖殿的門都打開,弟兄姊妹都湧進教會,這樣的禱告,會對這塊土地帶來多麼大的祝福。

 

然而,惡者正是要使人覺得,體貼肉體就可以了。

所以,談論復興議題,願台灣教會不是「尋求捷徑」,而是真正願意,好好地起來「守住祭壇」,尋求神的旨意!

目前關鍵100參與教會有63間, 當中牧者們也一致渴慕,「100天之後還可以繼續!」彼此達成共識,100天之後,仍會一起連線「清晨禱告」。

 

許多牧者認為,關鍵100清晨禱告實為「國家祭壇」,非常令人感動。「所以覺得這個祭壇不能停,一定要守住,繼續為這塊土地祝福。

這100天興起一個很大的「火爐」,林慶忠相信,後面還有神更榮耀的工作!

 

加入關鍵100:(點我

  • news-details
  • 林慶忠表示,這些分享皆為肺腑之言。(圖 / Zoom採訪)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