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7日,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舉辦「攜手愛無限.相見感恩聚會」,同工們熱情的服事感動了許多人,約50位受助對象決志。(圖/周湘雄 提供)

教會愛的潛能,遠超過牧者的想像。當嘉義市政府提供700戶受助名單時,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主任牧師周湘雄原想,認領200戶就很多了!不料主日一報告、弟兄姊妹回應踴躍,最後竟認領了440戶。

 

這是該教會第一次參與「攜手愛無限」。12月初得知名單後、籌備期僅約1周,然主責同工順服的一肩挑起重任、精兵們也迅速集結,很快便動員了50位同工,於17日下午舉辦「攜手愛無限.相見感恩聚會」。現場接待了300多名受助者,最後,決志人數約50位。

  • news-details
  • 17日時,約300多位受助者進到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周湘雄說:「將來有機會還是願意做,並鼓勵更多人一起來服事。」因為「蒙福」從「給」開始。(圖/周湘雄 提供)

最冷的一天,教會熱情滿分──蒙福從「給」開始

17日那天,嘉義又濕又冷、是近日以來最冷的一天。

 

受助名單共440位,最後來了300多位。上百人同時進到教會,光交通指揮就要10個人,接待同工也發現,有些受助者不會寫字,需要特別協助。許多老人帶著孩子騎機車前來,還有位老先生推著輪椅到教會,坦承兒子6天前才去世,自己身懷癌症,真的很需要這經費;有人柱著拐杖來、或來時神色匆忙...

 

然而,同工們殷勤的招待所有人,人們多接受了禱告,並坐下來參與聚會。「我真的被同工的熱情感動了!」周湘雄說:「我看到人來時愁愁苦苦,但出門時歡歡喜喜,還有人在我們的聖誕佈置前照相打卡。」

 

未來,盼望將受助對象當做BEST關懷,並仰望神賜予教會智慧,協助人們能真正脫離困境。

  • news-details
  • 活動規劃有:破冰、詩歌帶動唱及生命見證等,並設立4個禱告攤位,分成「收驚及改運、身體健康、家庭平安、事業順利」,也貼心安排了台語禱告的同工。(圖/周湘雄 提供)

起初也不太懂計畫,很感謝生命成熟的同工

周湘雄坦承,因已有年歲,本想能不做就不做,但「攜手.愛無限」團隊令其感動,對方一次次打電話來、也親自拜訪嘉義,盼教會參與。

 

面對陌生的事工,起初他著實不太懂計畫內涵,團隊便分享作法也辦餐會說明;而後,周湘雄便邀請了10幾個同工一起參與座談會、領受負擔。

 

而他非常感謝,此次擔起活動統籌的執事,也看見教會基督精兵們一呼百應,一起打那美好的仗。「我很深體會到、看到神的手在這當中。」

 

深感,同工們生命成熟,願意順服也接受挑戰,而神的愛,就藉著器皿彰顯出來了。而440戶需22萬的奉獻,對教會而言也是個挑戰,但他見證:「我沒有大力鼓勵,就只是(主日)報告而已,就看到弟兄姊妹那麼願意,我非常感動!也看到這城市真的好多弱勢者、真的很辛苦。」

 

平時,教會較關心內部建設,然透過「攜手愛無限」就有機會關心周圍需要的人,且果效別於辦佈道會、傳福音,他說:「那都很有限,(不像這次)有那麼多人湧入(教會),而且都不是基督徒。」

  • news-details
  • 許多新朋友決志,甚至在禱告裡留下了眼淚,而每個環節都是教會肢體們,以忠心與愛心和聖靈同工所帶出的果效!(圖/周湘雄 提供)

遇見耶穌就會有路走,讓我們可以跟主同工

感動正在教會延續著,方淑倩執事以此次服事經驗、回應牧者講道。

 

什麼樣的人,很需要遇見耶穌?一是絕望中的人,二是沒有未來的人,三是卑微的人,四是孤單的人。因而,方淑倩想起17日所辦的「攜手愛無限」感恩相見聚會,她看見,受助對象都非常需要遇見耶穌。

 

她說:「我們看到許多人的眼神是沒有光彩的、是絕望的,即使坐在這麼歡樂氣氛的聚會裡,卻看起來好像沒有方向,甚至不知道該怎麼笑…但我看到了一個場景,非常感動。」

 

她看見,人們拿著刮刮卡、刮出經文時,就去找禱告同工,而同工會請對方把經文讀出來,因而方淑倩說:「當福音朋友口裡讀出神話的時,我真心覺得他們腳下已經開始有道路了!有亮光了!」

 

其中,有對母女拿到了馬太福音12章20節:「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妹妹於是問方淑倩:「阿姨這是什麼意思?這句話好不好呢?」

 

她便回答對方:「耶穌正告訴妳說,壓傷的蘆葦,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卑微、很被壓制、很貧窮,但神要扶持妳們,祂要幫助妳們等待春天的時候,再一次挺直起來,而將殘的燈火搖搖晃晃好像快滅了,但神說:不會的,不會孤單、不會滅,我會保護妳們,繼續發旺下去。」

 

耶穌會帶來盼望,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

 

她感動地總結:「我們應該要不停的、把祝福向身邊的人撒種,尤其是絕望的人、沒有未來的人、卑微的人、孤單的人,因為我們都有從神來的憐憫、信心和愛心,讓我們跟主同工,成為幫助人的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