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珍利姊妹現於台北市召會73會所聚會,靠主剛強。(圖/李珍利 提供)

李珍利從高中就蒙恩,婚後也建立基督化家庭,沒想到兒子正值青少年時期,逕自加入「八家將」陣頭,性格丕變,也不愛學習;千方百計她都用上,最終無計可施,她罹患憂鬱症,只能「癱」在床上流淚。

 

9年前神的恩典臨到她,因著進入召會生活、認識信仰,使她脫離憂鬱,更恢復了親子關係!

 

她高舉基督,四次夢到異夢,更堅定基督信仰—經歷「雅比斯的禱告」,是真的!

單親家庭長大的李珍利,高中時就讀教會學校,離家住校。當時,初次在學校聽見福音,覺得非常溫暖;有次聚會時,更因著一位單親媽媽的見證,她深有同感,如同找到永遠的安全感,即刻流淚決志,而後,學校社團團契的聚集,她喜樂的週週準時參加。

 

反觀自己家庭的傳統信仰,情感冷漠且無法長久,讓她更堅定基督的信仰才是永恆不變,因為世界上沒有永恆。

 

大一時,她就快快受洗歸入主名,接受牧養。

  • news-details
  • 教會的見證下,李珍利與同教會的弟兄劉牧人弟兄結為婚配。(圖/李珍利 提供)

教會成家,以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在職工作後,即在教會的介紹、見證下,與同教會的弟兄劉牧人成家,帶著兩個兒子過著平穩的教會生活,兒童主日學、主日聚會一場都沒缺席。

 

她身為家庭主婦,細心照料家庭,帶孩子讀聖經、聽故事,家庭禱告;安排各式課程,學音樂、學才藝等,孩子們也都乖巧聽話,是平安幸福的一家,沒想到,卻在孩子進入青春期時,破滅了!

 

大兒子14歲進入青少年階段,因為認識不愛學習的同學,在尋求同儕認同的效應下,他從外型、情緒到說話,都越來越「不同」。

 

當時,她帶著孩子到音樂教室學音樂,是由台北市召會的一對基督徒夫妻開設的,負責姊妹看見孩子的情形非常憂心,她向李珍利說:「孩子改變的速度實在太快了,我也是母親,我介紹一位召會的大哥哥協助妳,好不好?」


當時的李珍利,心想:「我也認識神啊,不需要吧!」客氣地拒絕了。

  • news-details
  • 為兒童讀故事書、探望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牧養年輕人,他們夫妻都不落人後。(圖/李珍利 提供)

其實,當時的她已經患上憂鬱症了。

 

大兒子跑去跳「八家將」、小兒子學習成就低落,

母親自責憂鬱,陷入流淚谷

面對大兒子的髮色越來越「多彩」、眼神也不再柔和,甚至對家人的態度不佳,晚上常常不回家,跑去找朋友、參與跳「八家將」活動(註:是台灣民間信仰的陣頭活動之一)。

 

不管李珍利如何「勸說」、「軟硬兼施」,後來都帶來更破裂的親子關係。連小兒子都嚇得不敢講話,反而自閉了起來、學習成就低落,也不擅與人互動。

 

她徹底被擊敗了。

 

李珍利每天「癱」在床上哭,什麼都不能做。甚至連主日聚會,本來是她最重視的日子,她也常常猶豫,而「走不到」停車場。心中常常與撒但角力,很多時候,她甚至走不出家門!每每內心出現這個想法,她自己都嚇壞了!

 

於是淚眼求問神:「怎麼辦?我都不知該如何禱告了...」

 

後來,有位召會青少年服事者(輔導),主動跟李珍利聯繫,原來,這位服事者竟是住在同一個社區的鄰居,早在8年前就曾經認識了。

 

當時,軟弱的她根本無力做什麼,只能以淚洗面,還必須服藥,安定自己的心神。

  • news-details
  • 大兒子劉沐恩弟兄前、後照;青少年時期(左)與召會生活受成全時。(右)(圖/李珍利 提供)

  • news-details
  • 劉牧人、李珍利夫妻倆穩定過正常召會生活。小兒子劉浩恩(右)現在也開朗喜樂,完成理想的大學生活。(圖/李珍利 提供)

聚會所明亮的光照,興起雅比斯的呼求

經對方的一再邀請,李珍利才終於來到召會的福音聚會。

 

沒想到,她早已是信主近20年的基督徒,卻,第一眼,只覺得這裡是一個非常明亮的場所,好像軍隊,明亮潔白!她聽見生命見證,全人被震攝並被聖靈征服了!

 

進而,才願意受邀天天早晨讀經、禱告,讀晨興聖言,雖然「讀不懂」內容信息,她還是跟著做,姊妹們輪流陪伴、代禱;不久,她參加召會外出相調活動(退修會),竟忘記帶藥。

 

才驚訝發現:我再也不需要(藥)了!

 

從此,她不再服藥,憂鬱症狀也逐漸減少。

 

當她的屬靈生命漸趨穩固,才有能力照顧家人與兒子。

 

「感謝主!」李珍利感恩,孩子也接受服事者的陪伴,經由神話語的洗滌,孩子的身心靈也都改變了。她深信,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她感謝上帝垂聽禱告,如同雅比斯的呼求,繼續擴張她的境界。

 

所以,大兒子生命更健康,從「頭頂刺刺的樣貌」到「整齊帥氣的髮型」,從「桀傲不訓的態度」漸漸「謙卑願意學習」,從「事不關己的態度」到「照顧年幼的孩童」,這一切的改變,唯有將榮耀歸給神!

雅比斯呼求以色列的神說,願你豐厚的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願你的手與我同在,願你保守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使他所求的得以成就。

—舊約聖經恢復本 歷代志上4:10

  • news-details
  • 許多青年弟兄同伴,同過召會生活,弟兄和睦、彼此相顧。(圖/李珍利 提供)

異夢一連四次,再度經歷神拯救

正當看似一切平安之際,先生原本從事印刷工作因大量外移而蕭條,轉而投入投資案卻被騙,家中經濟出了大狀況,只得賣掉房子還債,一家必須租屋而居。

 

雖然生活財務是為難的,她仍然經歷信心的功課,特別看見召會中,每個蒙福的家,「弟兄姊妹殷勤照顧人」的舉動,總是成為她的榜樣,她學習將家打開(開放家庭)服事兒童排、小排聚集(小組),牧養年輕人、照顧年長者,她羨慕生命的更新,於是願意順服學習、做愛筵,學習主耶穌的榜樣,與人同坐席。

 

她受訪時坦言:「以前我的家,不可能讓別的人隨便進來的。我很稀奇,為何召會姊妹的家,好像每天都在擺『流水席』,愛筵年長到年幼的人,照顧不同的弟兄姊妹?」

 

「我看見自己的狹窄,以前自己情緒不穩定,對孩子也沒耐心,也無法好好照顧自己,只能『癱』在家,不做家事。」她說。

 

幸而有段時間,李珍利四次夢到自己穿婚紗,可是婚紗上卻有「破洞」,藉由這個異夢,她更警醒,必須起來「補洞」,就要快跑跟隨主,積極享受基督的同在,經歷神更豐盛、夠用的恩典。

  • news-details
  • 劉牧人(右一)及李珍利(右二)緊緊跟隨召會的帶領,與同伴們一起追求,受成全。(圖/李珍利 提供)

現在,李珍利姊妹在召會生活9年,深知生命的源頭,如同一棵樹栽於溪水旁,若只是處理「樹枝」或樹葉的問題,沒有從樹根處理,問題仍是一樣。

 

她感謝神,使她生命更新,不再憂鬱,大兒子也會一起配搭服事,小兒子更是學業進步順利大學畢業了。尤其是李珍利的母親,非常驚訝看到自己女兒的轉變,竟能從焦慮的人變成交託的人。

 

一切都是神做的。所以,李珍利的父親、母親和婆婆都相繼信主了!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哥林多前書 2:9

  • news-details
  • 召會弟兄姊妹,一同喜樂相調。(圖/李珍利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