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查爾斯三世預計明年5月舉辦加冕典禮。這讓英國的福音機構活水事工察覺到「典禮與信仰」之間的連結,要把握機會來傳福音。(圖/ 擷取自BBC News 新聞影音)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月逝世後,查爾斯三世接任、英國王室的一舉一動皆備受眾人關注。

 

剛過的聖誕節中,查爾斯三世站在溫莎城堡的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中發布了首份聖誕文告,內容聚焦在基督信仰、盼望,以及服務他人的重要性。

 

下一次查爾斯三世將現身會堂中,並同樣「萬眾矚目」的活動,將會是君王的加冕典禮。

 

為此,英國境內的福音機構把握「王室動向」對民眾的吸引力,要藉此要讓福音廣傳,展開了一場名為「倫敦行動」(OPERATION LONDON)的福音計劃……

英王將於明年5月舉辦加冕典禮

日前,英國白金漢宮宣布,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加冕典禮將於明(2023)年5月6日星期六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

 

加冕儀式的意義,是象徵大不列顛暨北愛爾蘭王國(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承認加冕者為該國君主、並授予其王權象徵的儀式物。

 

  • news-details
  • 加冕典禮固定於歷史最悠久的西敏寺舉辦,典禮流程與基督信仰有密切連結。(圖/ 取自 wikipedia

查爾斯三世會在儀式中戴上王冠,宣示維護法律與教會,接著代表英國教會之首的英國聖公會坎特伯里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會為君王塗抹膏油、祝福與祝聖。

 

睽違70年後再次舉辦的加冕典禮,預計將會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即便依照西敏寺的實際空間換算,教堂內頂多容納2,200人現場參加,然而透過網路直播、新聞報導,將有千百萬位,甚或是上億民眾將能觀看到儀式內容。

  • news-details
  • 自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後,時隔70年才又有一次加冕大典的舉行,預計將吸引全球目光。(圖/ 取自 wikipedia
  • news-details
  • 西敏寺內空間雖是有限,但透過網路直播、新聞報導,預計將帶來更大的報導影響立與效益。(圖/ 取自 wikipedia

廣傳福音的倫敦行動

把握這場難得的世紀盛典,英國福音機構「活水(Living Waters)事工」展開一場名為「倫敦行動(OPERATION LONDON)」的計畫,機構負責人雷康福(Ray Comfort)表示:

 

加冕儀式是以『聖經』為中心來做安排,我相信,這是個前所未有的機會,讓福音傳至萬邦萬民!

 

為此,活水事工聯合眾機構,預計將在加冕典禮期間製作300萬份福音單張廣發,單張內容包括對君王的介紹、什麼是加冕禮,以及在儀式中傳達出的福音信息。

  • news-details
  • 事工負責人雷康福弟兄傳遞異象,要把握時機,讓福音傳向萬邦萬民。(圖/ 取自 Living Waters 官網

聚焦歡慶、找尋契機

雷康福進一步說明,加冕典禮中的福音契機,來自於典禮在全英國最著名的西敏寺舉行,國王會在上帝面前公開宣示捍衛英國教會,他也會將右手按在聖經上,表達將會忠心維護聖經與真道

 

此外,查爾斯三世將會手持王權,就像所羅門王掌管王室那般;再加上當典禮進行到「加冕」的環節時,在場與會者都必須高呼「願上帝保佑國王!」接續查爾斯三世會被「象徵聖靈降臨的油」膏塗抹,典禮的一切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來進行。

  • news-details
  • 活水事工製作福音單張,歡迎各界基督徒下載運用,讓更多人能因此認識耶穌。(圖/ 取自 Living Waters 官網

「為了轉播、為要報導新聞內容,即便是一般大眾媒體,也都將或多或少的解釋這些儀式的發韌與意義」雷康福說。

 

雷康福也高呼:「很有可能,這將是倫敦有史以來的最大福音活動,可以接觸從四面八方前來的未信者!」

 

活水事工除了設計已加入英文信息的雙面單張,另有預備正面是查爾斯三世肖像及其相關的英國象徵圖案,背面略有裝飾但中間留白的版本,供大眾加入該國使用語言,以便更好的傳遞福音。

  • news-details
  • 中間留白的單張版本,讓有意使用者,可以填入該國語言、更靈活的運用。(圖/ 取自 Living Waters 官網

不論哪種版本,活水事工都將電子檔放在官網上供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免費下載使用,僅需在使用時向機構說明預計印量與索取管道,以便統一在活動網頁表列相關資訊。

 

除此之外,活水事工也邀請情況與能力許可的基督徒們,一起在加冕典禮期間來到倫敦,與機構、當地眾教會一同把握傳福音的大好機會!據統計,已有2,121人登記將會一同在倫敦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