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走啊!大學生 聖誕關懷計畫」。(圖/真道教會 提供)

真道教會和教會愛幫協會舉辦兩場「走啊!大學生 聖誕關懷計畫」,為低收、中低收、身心障礙的大學生聖誕送暖!共有近百位學生參與。

 

活動中聽到感人的分享,幾位大一學生不禁落淚。

聖誕送暖,發送禮券、禮物包

真道教會和教會愛幫協會在12月9日和16日,在真道教會的學生關懷中心,舉辦「走啊!大學生 聖誕關懷計畫」,邀請低收、中低收、身心障礙的大學生。

 

活動發送面額1千元的禮券,並透過聖誕主題遊戲、吃點心、送禮物包、摸獎、聖誕歌曲表演及故事分享等環節,讓人們認識並經歷聖誕節的溫暖和意義。兩場活動共有近百位學生參與。

 

9日第一場活動與世界展望會合作,邀請到展望會在台東、基隆、桃園、南投所服務的28位孩子到場參與,他們是「北漂」來到台北讀書的大學生及研究生。活動當天,教會愛幫創辦人廖文華牧師、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會長、蕭文榮處長,及11位過去長期關懷學生的社工、督導皆到場參與。

 

當天出席的社工、督導從各地北上,甚至有人遠從蘭嶼來,社工們在孩子還沒來到台北讀書前,就已長期關懷著他們的生活。這次因為活動特別為孩子們北上,使得活動特別溫馨,不僅是領取禮物、禮券,也是與社工的團聚。

 

16日的第二場活動,則與台北11所大學接洽,得到許多迴響,許多學校將資訊張貼在官方網站;也有學校導師得知消息時,主動張貼在班級群、系上。當天到場的學生共70位,分別來自東吳大學、臺北教育大學、臺北市立大學、臺北科技大學、政治大學、臺北商業大學、臺灣科技大學、臺灣師範大學和臺灣大學。

 

教會,可成為你的陪伴與支持!

學生關懷中心和真道教會青年牧區的負責人洪綺苓傳道在活動中分享,過去在南投長大的她,大學時「北漂」來台北讀書,能夠明白外地學生要適應大學生活、新環境,以及面對離鄉的孤獨。

 

縱然辛苦,大學卻是她「人生改變最大的時期」!原本國中時是在放牛班,在大學畢業後,順利考上心中理想的師大體育研究所,也因著神的帶領,獲得獎學金前往日本筑波大學讀書,甚至去到土耳其發表論文。

 

這所有超乎想像的經歷,洪綺苓追溯至過去生命的轉捩點,就在高中升大學得時期。

 

在一次營隊中,她聽到牧師分享:「我們都需要有夢想。上帝創造我們,而且對每個人有特別計劃!」這段話震撼洪綺苓的價值觀,讓她開始尋求「上帝對她的心意和呼召」,因著教會內許多哥哥姐姐時常陪伴她、為她禱告,令其面臨人生抉擇時,更有勇氣和方向。

 

洪綺苓鼓勵學生:「即使對環境、失望、壓力大到想結束生命時,不要失去生命的盼望!」,並帶領學生一起低頭禱告,邀請耶穌進入人心、帶領你人生的方向,她也呼籲:「教會,可以成為你的陪伴跟支持。

  • news-details
  • 學生關懷中心和真道教會青年牧區的負責人洪綺苓傳道。(圖/真道教會 提供)

廖文華牧師送一生受用「3個F」

廖文華牧師在領取禮券前,也上台分享,當天最重要的不是領到1千元禮券,更期望學生帶走一生受用的「3個F」,分別是:

 

朋友(Friends),我們總有孤單時,而我們都需要陪伴。

信心(Faith),上帝而來的信心能幫助我們面對各樣困難。

是為了你(For You),上帝樂意祝福你。

 

如《聖經》中羅馬書8:1所述:「If God is for us, who can be against us? (上帝若幫助我,誰能抵擋我?)」廖文華強調,上帝是樂意幫助人的神。

 

活動尾聲,真道教會團隊出動10多位代禱義工,在學生領取禮券前,一一為學生領受個人先知性祝福。

 

禮券發送過程中,李紹齡會長有感動,臨時上台分享:「禮券領完、花完就沒了,今天最重要的是要記得,你在台北,不孤單!」,並強調「這裡是你們的家,只要你到真道教會,說你是展望會的孩子,一定會有人來幫助你」。

 

幾位大一學生不禁落淚,表示剛上台北讀書還在適應,看到熟悉的社工,又聽到今天的分享和鼓勵,非常感動和安慰。

 

真道教會學生關懷中心,於今年9月啟用,座落在景美捷運站附近,周圍圍繞許多知名大學學府,包含師範大學、台灣大學、世新大學、政治大學。有著這樣的地利,期待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大學生、連結各方資源和與校園合作,關懷陪伴學生、滿足他們生活上的需要和困難,建立一個屬於大學生在台北的家。

 

廖文華牧師與李紹齡會長和展望會的團隊,也在活動後建立起共識:「與展望會的合作並不會僅只這一次」。未來計畫持續關懷這批學生,與廖文華牧師所創辦的「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合作,參與在特別為大學生建立的實習生計畫,及職涯孵化器求職資源,助求學生涯更加穩健。

  • news-details
  • 教會愛幫創辦人廖文華牧師。(圖/真道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世界展望會李紹齡會長。(圖/真道教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