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獨自扶養四個孩子的單親媽媽拉蒂西亞,因住家發生大火,所有累積的資產都付之一炬。(圖/擷取自 WSOC-TV新聞影音)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的居民拉蒂西亞.埃莫爾(Latishea Elmore),在去年12月中,因為開車超速,被執勤的警察傑斯.福瑞曼(Jesse Freeman)給攔了下來。

 

拉蒂西亞沒有因為被攔停、準備要收罰單而爭執或求情,當然警員也就沒因民眾的情緒反應,而導致嚴厲回覆。

 

神奇的事情在憐憫之心的作用下發生了,拉蒂西亞和傑斯一同在禱告中,領受到從神而來的恩典,兩人甚至還再會面一次,在擁抱和笑容中,談到了那天出乎意料的經歷……

上班途中的意外消息

拉蒂西亞‧埃莫爾是住在北卡羅來納州加斯頓縣(Gaston County)的單身母親,靠著辛勤工作來養育4名孩子。

 

12月中的一個週日,趕著上班賺取生活費的拉蒂西亞從住處離開、開著車往工作地點駛去。

沒多久,還在通勤路上的拉蒂西亞接到了一通電話,「妳家失火了!」

 

接獲通知後,拉蒂西亞立刻調轉方向,往家的方向奔去;即便是在限速35英里的區段,她卻以60英里的速度飛馳而過。

 

無故在路上狂飆的車輛,很快就引起了當地警察的注意,值班中的傑斯熟練地攔停、準備開罰時,他聽到拉蒂西亞很老實地說:「我沒有隨身帶著駕照。」

  • news-details
  • 在限速35英里/小時的區段大幅超速,很快就引起了員警的注意。(圖/擷取自 WSOC-TV 新聞影音

此外,拉蒂西亞告訴傑斯,她知道沒帶證件是個很不利的狀況,但還有更大的壞事,「我家失火了,得要有心理準備,會是最糟的狀況。」

 

傑斯回憶,「看著她的眼睛、說話時的神情,我知道,確實有些不對勁的部分。」

 

用同理心恩慈相待

對拉蒂西亞而言,她認為警方並不會相信她的說詞,「我可以講的都說了。大概就是這樣吧,免不了要被開罰的,警察一定心想我只是在編藉口。」

  • news-details
  • 受訪時,回憶事發經過,拉蒂西亞仍舊十分難過,而傑斯則表示,把她安全的送到親戚家休息,會是當下最好的做法。(圖/擷取自 WSOC-TV 新聞影音

然而,傑斯卻不是這麼想,「我相信這是上帝的安排,在今天早上可以遇到這位民眾。」

 

透過查證,傑斯確認拉蒂西亞家失火的事情是真的。這也引發傑斯的同理心,因為在前(2021)年平安夜時,他的家中同樣發生火災,以及小時候也曾遇過一次住家被大火焚毀的慘痛經歷,「我知道,這並不好過。」

 

傑斯受訪時說:「唯一正確的決定就是讓她離開。」不過,他也貼心地察覺拉蒂西亞已經過於緊張焦慮、有些很情緒化的反應,便換了個做法,開警車送拉蒂西亞前往親戚家休息。

  • news-details
  • 火災後數天,拉蒂西亞前往警局致謝,表是當下的體貼與禱告,帶來很大的力量。(圖/擷取自 WSOC-TV 新聞影音

同時,傑斯也為拉蒂西亞禱告,希望能讓她平靜下來、心裡得著安慰。

 

在恩典中得著扶持

失火的幾天後,拉蒂西亞走進了被燒得一片焦黑的房子。

 

「我沒有想到會是這麼糟糕。」她說。

 

拉蒂西亞因這場大火失去了一切,但她感恩地表示:「傑斯的禱告,為我在面對災損做好了準備,『我知道,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news-details
  • 見面後,兩人再次擁抱。拉蒂西亞知道:「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又過了幾天,拉蒂西亞前往傑斯服務的警局致謝,表示員警的恩慈相待,對她來說意義格外重大。

 

傑斯回應:「成為一名警員的原因,就是我想要幫助他人。很高興,我實踐了我的理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