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墨西哥教會準備了五千份禮物給弱勢家庭的孩子。(照片來源/Calvary Church with Skip Heitzig)

當孩子們興高采烈的拆開包裝紙,期待著今年的聖誕禮物時,對不少家庭來說可能很心酸,連要為孩子準備一份禮物,都是沉重的經濟負擔...

 

根據《FaithWire》報導,新墨西哥州的一間教會,在12月底為將近2,500個弱勢家庭預備了聖誕節禮物…

讓2,500個弱勢家庭有新玩具可以拿

加利利教堂(Calvary Church)主任牧師史奇普.海齊格(Skip Heitzig)說,他們想用實際的行動,與人們分享基督的愛。

 

這是給予的季節,告訴人們有一位神認識他們、知道他們的名字。我們很榮幸能做這件事。」該教會的異象是「帶來生命改變」,有超過1萬6千名會友。

 

弟兄姊妹們慷慨購買了超過5,000份玩具,讓2,500個家庭可以過一個豐盛的聖誕節,孩子們享受拆開禮物的歡笑聲!

 

「慷慨,能啟動我們的信仰、讓它活起來。」史奇普.海齊格牧師這麼說。「當我們成為慷慨的人,我們就是在積極的實踐信仰──這是一個有風險的行動,表示我們無法倚靠自己,而這是身為上帝子民的標誌。

 

上帝是慷慨的,祂一向不吝嗇賜下祂的恩典。羅馬書5章8節清楚的說,「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加利利教堂的禮物贈送行動,從2014年到現在,已經進行了8年,他們會將玩具提供給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高中(Albuquerque Public Schools)符合救助規定的學生。

 

這些家庭除了拿到孩子的禮物,還能享用教會預備的大餐、免費理髮服務、全家福合照和基本的健康檢查。此外,教會還募款了25萬美元,來幫助糧食不足夠的家庭,讓孩子可以健康長大。

 

選擇慷慨,我們就活出了神的形象

上帝是慷慨的,也要祂的子民效法祂這樣做。約翰福音3章16節告訴我們:「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上帝愛我們到一個地步,願意把祂唯一的兒子給我們。

 

Ibelieve專欄作家非利浦.華格納(Philip Wagner),若我們仔細查考聖經,就會發現非常多的經文都在談「慷慨」

 

提多書3章4到6節說到上帝的慷慨:「…我們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聖靈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

 

當我們選擇對人和對神慷慨,我們就是在展現基督的愛。這是一個非常自然的行為,若我們心中充滿著愛,我們不可能不給予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章34到35節)

 

耶穌要我們愛窮人、照顧無家可歸者、憐憫有需要的人。儘管愛陌生人並不容易,但主耶穌的愛也是如此,在我們還不可愛甚至背離祂的時候,祂對我們的愛已是義無反顧。

 

在新的一年開始之際,願我們都成為慷慨給予的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