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2月24日、25日於向陽公園熱鬧登場的聖誕嘉年華,兩天共有超過22,000人次參與。(主辦單位 提供)

「2022桃園聖誕嘉年華—聖誕傳說」讓愛與盼望在聖誕節,走進了城市與社區,祝福大桃園的家庭與民眾。

 

12月24日、25日於向陽公園熱鬧登場的聖誕嘉年華,創造了近年來桃園民眾戶外大型活動參與率最高的「傳說」,兩天共有超過22,000人次參與。

 

桃園新生命小組教會與30家企業廠商合作,動員了300位教會志工,策展11大亮點展區。政界、業界、學界貴賓冠蓋雲集,還有46位藝人網紅共襄盛舉,還有校園青少年共45組社團演出,現場人潮不斷湧入,活力四射。

  • news-details
  •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在12月24日八年市長任期的最後一天,親臨主持開幕儀式。(主辦單位 提供)

鄭文燦在卸任桃園市長前,親手揭開「聖誕傳說」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在12月24日八年市長任期的最後一天,親臨主持開幕儀式。由上百位穿著聖誕老公公服裝的小朋友迎接鄭市長,並獻上鮮花,向鄭市長八年任期的辛勞致上最大的謝意。

 

鄭前市長八年來用心耕耘桃園,讓桃園完成升格為直轄市,也是六都人口成長最快、產業投資最多的城市,除了加速機捷和航空城等交通政策、也讓台積電入主龍潭科學園區成為科技重鎮,並推動了市民有感的社宅、Youbike和市民卡等便民措施。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特別獻上祝福禱告,感謝鄭市長8年以來對桃園市民的貢獻,更祈求主耶穌基督作鄭前市長永遠的牧者,讓鄭前市長經歷「死而復活、使無變有」福音大能的祝福,得著聖誕節最寶貴的禮物。鄭文燦前市長深受感動,深深一鞠躬表達他對桃園和桃園民眾的愛。

  • news-details
  • 新任桃園市長張善政,在12月24日晚上平安夜時,協同夫人張琦雅一起到場,和桃園市民歡度平安夜。(主辦單位 提供)

  • news-details
  • 活動照片。(主辦單位 提供)

新任桃園市長張善政上任前一天,即蒞臨支持聖誕活動

新任桃園市長張善政,在12月24日晚上平安夜時,協同夫人張琦雅一起到場,和桃園市民歡度平安夜。張善政市長特別喜歡元宇宙科技館的策展活動,親自參觀館內各項設施,並對主辦單位的用心和創新讚譽有加。

 

張善政市長表示,未來他將要落實「數位五策」,讓更多有潛力、有夢想的年輕人,將桃園視為創業的第一選擇,打造桃園成為台灣新創門戶。

 

身為基督徒的市長夫人張琦雅,除了對新生命小組教會在教育、創新、積極建造年輕人的事工上充滿肯定,更開心地透露他的兒子剛在美國已受洗成為基督徒。市長夫人表示,她每天都為「善哥」禱告,祈求神光照,讓「善哥」市長也能歸入主的名下。

  • news-details
  • 活動照片。(主辦單位 提供)

聖誕嘉年華,是送給桃園下一代最特別的聖誕禮物

桃園新生命小組教會張佩蘭傳道說,過去一年教會不畏疫情打擊,仍堅持在第一線服事下一代,無論是「星冒霸」的共學平台,或是串聯全桃園國中與高中所舉行的「青年城市論壇」,都是為了下一代,而聖誕嘉年華是展現成果的大平台,透過策展11大亮點展區,要送給桃園作為一份特別的「聖誕禮物」。

 

十一大亮點展區,讓向陽公園變身聖誕樂園 

聖誕嘉年華結合聖經典故,打造豐富的11大亮點展區。透過有趣的闖關集點方式,讓大朋友小朋友都積極搶進參與。

 

公園中央大草地設有「伯特利之星大舞台」,邀請了眾多藝人蒞臨表演,讓民眾帶著野餐墊,享受精彩的演出。「麋鹿餐車」更集結了在地美食,最值得一提的是,蘊含信仰意涵的青創咖啡品牌Cross Café,在現場大受歡迎。

  • news-details
  • 薑餅屋。(主辦單位 提供)

  • news-details
  • 旋轉木馬。(主辦單位 提供)

兒童展區設有「聖誕老公公的瘋狂樂園」、「五新共學禮物盒」,讓孩子們盡情在大型氣墊上放電。並有超過30種免費的體驗,讓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做中學。其中,「千人薑餅城」的時間一到,滿滿兒童人潮排排坐好,形成了讓人莞爾的可愛畫面,也成了難得一見的打卡景點。

 

青少年展區「約瑟馬利亞舞台」,有來自全桃園近30組社團,展現才華、熱力四射;「五新潮市集」則吸引年輕人前往體驗和遊逛,人潮擠得水洩不通。

 

最夯「元宇宙科技」,讓市民蜂擁搶著體驗

此次聖誕傳說最吸睛的就是科技館。和Pepper機器人對話;VR寶貝樂園全視角虛擬實境的親子VR體驗;Party On元宇宙KTV,從虛擬KTV派對到演唱會,讓所有人開心參與其中。而最受喜愛的莫過於VR F1狂飆賽車了,就連帶著小小孩的爸媽,也搶著體驗F1賽車競速體驗刺激。

  • news-details
  • VR體驗。(主辦單位 提供)

「祈求就給你們」  ”天使祝福心願牆祝福每個願望成真

十餘顆的聖誕樹成就了「聖誕天使祝福心願牆」,大小朋友路過不錯過,紛紛填寫心願卡,希望禱告祈求蒙神垂聽。一位面臨升學的壓力的新興高中同學,更從祝福扭蛋機中扭中一句祝福金句,大得安慰感動掉淚。

 

這一次新生命小組教會也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合作「聖誕攜手愛無限」,將禮券送到有需要的家庭,一起領受聖誕的祝福和溫暖。

 

人潮洶湧,民眾笑容滿面直讚用心

遠從平鎮趕來桃園的羅老師,帶著三個寶貝在園區玩了五個小時,小朋友仍意猶未盡,她說:「沒想到會有這麽多人參加,真的超棒的!很感謝教會的用心。」另一位桃園區的里民說:「不像其他地方的聖誕節活動,只是佈置華麗,但聖誕嘉年華很用心的策畫,讓大小朋友都有各項創意活動可以體驗。」

 

活動最後,桃園新生命小組教會游國良牧師、張佩蘭傳道、連唯勤教師帶著民眾一起禱告,讓耶穌降生在每個人心靈的馬槽,將聖誕溫馨的「傳說」,變成每一份真實的溫暖與愛,降臨在不論是基督徒或非基督徒的生命中。

 

2022桃園聖誕嘉年華成果】

「2022桃園聖誕嘉年華—聖誕傳說」於12月24-25日在桃園區向陽公園已圓滿閉幕,感謝各界蒞臨支持,連續兩天超過22,000人次參觀,本次活動成果如下:

 

11大亮點展區、30家廠商參與、24位貴賓蒞臨、46組藝人網紅、45個校園社團、241位志工參與、5,148個家庭參與,共計超過22,000人次參觀。

  • news-details
  • 大合照。(主辦單位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