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2年聖誕節前夕,思恩堂豐富教會舉辦第五場福音佈道會,邀請關懷對象領受祝福。左下,南屯區同心里長蔡保秀接受祝福禱告。右下,劉雅玲的母親在第8週的幸福小組,贈送關懷對象親繪的福音麻布袋。(圖/思恩堂豐富教會 提供)

「當關懷對象第1次被探訪,覺得教會像慈善機構;第20次時,開始覺得不一樣…」自2021年,思恩堂豐富教會開始參與「攜手愛無限」事工,關懷探訪不間斷,教會探訪團隊被視為鄰里一員!

 

關懷對象踴躍參加教會承租社區倉庫內,舉辦的幸福小組,甚至因此跟教育單位建立關係,社區屬靈氛圍逐漸被翻轉。

不只附近社區,有需要的人就是教會關懷對象

負責接洽公部門的「臺中市豐富幸福社區關懷協會」專員李健行分享,該教會去 (2022)年參與「攜手愛無限」事工,關懷1246戶需要的家庭,於思恩堂豐富教會、思恩堂大雅豐富教會,共舉辦5場福音佈道會超過320位教會家人投入,包含佈道會服事和後續關懷行動

 

談到執行上的困難,負責後續關懷行動的教會同工劉雅玲,感恩表示上帝關閉一扇窗,但開啟更大的「門」。

 

2021年區公所和里長提供的受領戶名單,有其個人聯繫資料,所以教會能主動簡訊通知關懷對象,增加互動機會;但2022年因公文多了「不」字,將「提供個資」寫成「不提供個資」,加上重發公文將耗費許多時間,因此只能由區公所寄通知單,教會被動關懷需幫助者。

 

雖然如此,但教會探訪關懷不打折!除了延續2021年關懷的15個里外,因看見需要,所以在教會能力範圍內額外增加6個里和1間學校的弱勢家庭,增加許多原本不在名單內,但需要教會關心和福音的邊緣戶

  • news-details
  • 2022年聖誕節前夕,教會邀請關懷對象、區里長參加福音佈道會,當中也有抽獎活動。講台上左一為思恩堂豐富教會主責牧師郭寬宗。(圖/思恩堂豐富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教會超過320位弟兄姊妹投入攜手愛無限事工服事。(圖/思恩堂豐富教會 提供)

多次探訪,教會獲得鄰長信任

擴大關懷的鄰里,因對教會不熟悉,所以看見探訪團隊提著物資登門拜訪,起初覺得他們只是又一個「慈善機構」,僅索取個人資料、接著拍照完就離開,因此對教會保有戒心,要探訪團隊將物資放在走廊就好。

 

教會家人聽到原本有些灰心,「這樣怎麼介紹福音?」但因著傳福音的熱情,即便在疫情最嚴重時,團隊也照樣按時探訪。

 

每次探訪團隊都需聯繫鄰長,才能上樓訪視需幫助的里民。探訪約第20次,神感動教會家人,主動提議教鄰長使用快篩,並叮嚀防疫,對話過程迅速拉近彼此距離;加上多次的探訪工作,教會深獲鄰長信任,給團隊更多通行上的便利,使探訪工作更方便。

 

就在通行取得進展那天,劉雅玲正在倒車時,機車後輪壓到一隻自己跑過來的老鼠,當場死亡;隔日探訪成員送貨時,車子意外壓到一隻蛇。經歷這兩件事,讓她領受如路加福音10:19情境般,彷彿神在說:「我把仇敵放在你們腳下!」且喜悅教會所做的工作,因此只要信,不要怕

  • news-details
  • 教會在社區大樓對面承租倉庫,舉辦幸福小組,福音果效逐漸顯明。紅白條紋毛衣為劉雅玲。(圖/思恩堂豐富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左,劉雅玲八旬的母親(圖左)也積極投入服事,與飽受失眠之苦的姊妹合照,自從每天為自己禱告後,主觀經歷神,不須再每日服用3顆安眠藥就能一夜好眠。右,社區長輩接受邀請,曾參加教會樂齡活動。(圖/思恩堂豐富教會 提供)

教會道成肉身走入社區

「這不只是一千塊,而要不斷道成肉身,走進社區,」經數月拜訪,關懷對象開始參加教會活動,但因社區不在教會附近,為持續澆灌福音種子,教會在大樓對面租倉庫、舉辦幸福小組。

 

2022年12月31日為幸福小組第八週聚會,雖場地不大,但有神的愛,每次聚會穩定約20人參與,且有些關懷對象每日跟著「禱告時光」開口禱告,因而主觀經歷神;其中兩位關懷對象在2022年受洗歸入主,相信神奇妙的工作仍在運行!

 

李健行補充表示,該教會因場地有限,所以在2023年1月1日與向上國中租場地舉辦「應許紅包主日崇拜」,紅包內有上帝對自己一整年的祝福話語,也有許多關懷對象同慶。

 

因校園相關規定,過去教會要向國中租場地並不容易,但因著參與攜手愛無限活動,拜訪學校時,為教會關懷對象的一名員工,一聽到「臺中市豐富幸福社區關懷協會」便非常熱情,接洽過程提供相當多幫助。

 

對此,李健行感謝神的恩典,也覺得是上帝肯定教會所做的方式之一。

  • news-details
  • 探訪團隊關心受關懷者需要,並常為他們禱告。(圖/思恩堂豐富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李健行感謝神恩典,與校園接洽時受到關懷對象的幫助,順利租借場地,舉辦今年元旦的應許紅包主日。(圖/思恩堂豐富教會 提供)

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

探訪工作中,團隊看見許多需要幫助的長輩,因房東不希望房屋變成凶宅,所以在鄰長戶口下,有20多戶過世長輩「寄」戶籍。

 

社區中還有許多辛苦的故事。其中讓劉雅玲最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身體障礙的大哥,為維持生計,每天騎50公里,到夜市、海產攤等人潮多的地方,賣口香糖與抹布。

 

參加教會聚會時,他被詩歌觸動,默默流下感動淚水;當聽到「你回家了!不再是孤單的」,大哥隨即說了句令人鼻酸的話:「我會造成你們的麻煩。」

 

劉雅玲忍住心中的激動,安慰道,「你是外表的殘缺,但很多人是內心的殘缺;耶和華是看人的內心,你是我們的家人!

 

這令她深刻體會,除了物資幫助,更重要的是將福音帶給受關懷者,讓上帝的愛填補內心空缺,使他們的生命不再一樣

 

因此劉雅玲也盼透過報導,邀請更多教會家人,加入探訪團隊;「攜手愛無限」只是一個事工名稱,教會將持續關心這些需被幫助的人,讓愛永不止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