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米亞•迪諾托分享自己的見證故事。(圖 / 影像擷取自Mia Dinoto YouTube)

對米亞·迪諾托(Mia Dinoto)來說,「焦慮」幾乎是伴隨她一起成長的親密朋友。她在8歲時經歷到第一次焦慮症發作,爾後被診斷患有強迫症(OCD)和焦慮症,「我也非常、非常的沮喪…幾乎每一天,焦慮發作都會找上我,我根本不敢離開家。」

 

不只是強迫症和焦慮症的問題,往後成長的歷程裡還出現嚴重厭食症,多重疾病的攻擊使她夜不成眠、幾乎是生不如死的狀態。

 

直到米亞·迪諾托的哥哥為她唸了一本書,她的苦難才終於結束…

憂鬱和焦慮輪番折磨,每天需睡16個小時

Godreports報導了米亞的故事,雖然出生在基督信仰家庭,她還是不太認識神、也不太確定怎麼禱告才是正確的。「我想,難道我這一生就要這樣過下去嗎?」她的父母為了她,每個禮拜陪她諮商三次,米亞·迪諾托開始習慣吃藥。

 

她一下子正常,一下子又崩潰,這樣來來回回反覆情形,就是米亞·迪諾托的青春期。「(厭食症)幾乎吞噬了我,我不在乎自己有沒有吃東西,我只想要節食健身…我所有的目標和想做的事情都像垃圾一樣被丟到一旁,什麼也都不在乎了,我只想要變成一個瘦子、有完美的體態。」

 

米亞·迪諾托每天都和父母爭吵,她總認為自己不被理解,有誰懂那種被焦慮吞噬的感受?那種照著鏡子卻永遠不滿意的痛苦?「甚至到了一個非常不健康的地步,我開始不吃不喝、徹底的營養不良。」

 

可怕的是,她卻還是會看著鏡子,覺得自己肥胖無比。「這種念頭占據了我的腦海,焦慮和憂鬱的情況愈來愈嚴重。」

 

她的身心情況惡化,每天都覺得極度疲憊、不得不睡上16個小時。即便住在陽光普照的加州,米亞也還是包裹著厚厚的外套,因為她太瘦了,營養不足的狀況讓她很容易覺得發冷。這種狀況持續了一年左右,「厭食症不只是健康問題,那是嚴重的心理狀況,我整個人在當中消失了。」

 

父母為她安排的諮商都沒有用,米亞甚至接觸新世紀(New Age)宗教,試圖「控制好」自己。想當然爾,這個方法也失敗了。接著,米亞才想到自己其實也算「半個基督徒」,為什麼不試試看基督教的方式呢?

 

哥哥唸了一本「神奇的書」,發揮極大功效…

「我了解…我離上帝很遠的原因,在於我想自己解決問題,而不是尋求祂的幫助。」米亞的哥哥也在這個時候介入,開始為她讀一本「具有神奇功效」的書。

 

這本書是什麼呢?答案顯而易見,就是米亞家裡的「聖經」

 

身在基督徒家庭卻幾乎從沒有讀過聖經,米亞跟著哥哥從創世記開始唸。沒想到她竟然一口氣讀完創世記和出埃及記,也完全不覺得是件苦差事。

 

開始認真讀聖經的米亞·迪諾托,某次無意見看到一個福音影片,讓她決定跳讀新約的四福音書,「這完全改變了我對世界的看法,對我自己的看法,對其他所有事物的眼光…還有,我活著的目的。」長時間只專注在自己身上,米亞活的飽受折磨。

 

「真正重要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上帝怎麼看你。我們都是祂眼中寶貝的孩子。」

 

米亞·迪諾托說,耶穌是怎麼教導祂的門徒的?馬太福音22章37到39節說:「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學習專注在上帝身上、專注在愛身邊的人,轉移了米亞對身體形象的焦慮。

 

對未來的憂慮和害怕也同樣在上帝的應許裡消失──「上帝不要我們為明天憂慮,祂只要我們倚靠祂、全心的相信祂,不論如何祂都會帶領我們的道路。」人生難事何其多,我們怎麼會認為靠自己能夠度過呢?

 

「我曾經非常害怕死亡…如今我不再害怕。」米亞·迪諾托對未來錯誤的恐懼,被永恆天家的盼望取代!

 

「我盼望著與耶穌在天堂度過永恆,那會是我能擁有最棒的日子──我與祂同在的日子。世界上的生活轉瞬即逝,有什麼追求能與祂相比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