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夏義正牧師安息禮拜15日下午4-6時,於新竹中華信義神學院舉行,這一天也是夏義正的生日。(圖 / 中華信義神學院 、黎源悅牧師 提供)

不論是在監獄裡的靈魂,或海外移工、沒有依靠的人們,夏義正為了他們,「事奉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如此一生的服事,都不是主流的顯學,各種艱難、危險、阻礙,他甘之如飴,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

 

好友見證,夏義正奉獻到一個程度,好像在德國不太能預備退休用的房子,「他在地上可能沒有自己的房子,為了讓更多泰國人在天上有房子。」

 

陳農瑞相信,「我父必尊重他」是夏義正一生的評價,是他在永恆裡享受的待遇。......

  • news-details
  • 台灣工業福音團契總幹事—蔡國山牧師開會禱告。想到夏義正牧師一生委身基督、委身宣教、順服神國呼召的生命和見證,祝福許許多多泰國靈魂和這個國家,實為非常感謝;也為夏義正牧師的遺屬禱告。

    讀經代表:新竹靈糧堂主任牧師苗其傑、新竹北門聖教會牧師董德官、新竹勝利堂牧師李易松、泰友教會宣教士溫巨凡、中壢禮拜堂長老蘇義雄。

    並有泰友教會獻詩《僕人的心》、信神詩班獻詩《清心的人》、馬堡差會在台宣教士詩班獻詩《牽著我的手》。(圖 / 中華信義神學院 提供)

(追思上篇:妻憶夏義正僕人生命 每天出去傳福音、最後一秒都在全力讓泰友跟隨主

 

對福音非常有熱誠,事奉到生命最後一刻

馬堡差會副會長、亞洲區主席—Rev. Wolfgang Winkler表示,從夏義正的追述生平可見,他投入在多個服事領域,「如果要跟他做一樣的工作,(大概)要四個人。」

 

為何他會如此盡心盡力?因為夏義正非常愛主,也一直堅持上帝的呼召;他肯定福音非常重要,定要使每個人都聽到、相信耶穌。

 

在這裡懷念夏牧師。在他當傳教士的43年,是一個有決心的僕人,他對福音非常有熱誠。泰友教會代表—李光牧師分享,夏義正是眾人的生命榜樣。

 

縱然他的身體日漸變弱,卻關心別人比關心自己還要多;夏義正每天都鼓勵他人,用「愛」堅持去服事每個靈魂;他也是40多位宣教士的屬靈父親。

 

用實際行動表達愛神的夏義正,從不喊累,不管多晚都願意開車接送弟兄;他從未抱怨過服事量有多多,只會說工作還沒完成。令李光深感,夏義正心裡那份「神的愛」非常廣大。

 

而不論是在監獄裡的靈魂,或海外移工、沒有依靠的人們,夏義正為了他們,「事奉到(生命)最後一刻」!

 

李光哽咽,泰勞之友教會非常感恩能與夏義正一起同工;在夏義正事奉的道路上,帶著團隊出去傳揚神的話,盼使更多人都聽得到、得永生。

 

曾有機會於德國採訪夏義正一個多小時的李光,最後想分享夏牧師的一段話:

「鼓勵大家繼續傳福音,帶泰國人或其他人來信主;不要只滿足於管理自己的教會;要讓他們練習出去傳福音,不管是個人、小組到更大的領域,因為這是神的使命。要更注重傳福音;不要鬥爭,要彼此接納、相助及相愛。

  • news-details
  • 左圖:Rev. Wolfgang Winkler說,馬堡差會的每位同工會繼續為夏師母禱告,願神賜其一家力量、溫暖和平安。右圖:李光牧師。(圖 / 中華信義神學院 提供)

基督教宣揚差會會長—蕭可安牧師提到,夏義正的作風可謂「盡力而為」,在每個服事禾場,都將最好的擺上。

 

夏義正的分享話語很有內容,他的教導顯現其對於聖經真理有深奧了解,「所以我喜歡和他做朋友,並且羨慕他所做的服事。」

 

有非凡腦海的夏義正,發展多元化服事,「我認為他的心最在乎、看為最寶貝的,就是泰國人的服事、泰友教會的事工。」

 

委身台灣22年的時光,夏義正熱情地致力使在台泰人聽聞福音,也積極將泰友教會的事工介紹給許多本地教會和肢體。且台灣牧者同工大量回應、慷慨奉獻,於跨文化宣教上有份

 

蕭可安感謝地說,若非有眾人的支持與擺上,泰友教會無法成長至現今規模,那麼許多泰國人就無法認識耶穌、得永生。

我記得幾年前,泰友教會的事工遭遇嚴峻經濟困難,在這種情況下,一般人可能會認為無法繼續擴展、或是降低服事規模,但夏義正不是一般人,他寧願用自己的金錢來補上(泰友教會的)經濟缺乏。

 

我是有點不小心知道這件事情。他奉獻到一個程度,好像在德國也不太能預備退休用的房子。他在地上可能沒有自己的房子,為了讓更多泰國人在天上有房子

有機會與這位如此看重天國之事的人成為好友,「是我的福氣。」倆人認識22年,如今夏義正回天家,但是,蕭可安依然記得他的樣子,也希望能向他更多學習。

 

代表泰國政府及在台泰國族群的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曾德榮致詞時,真實感謝夏義正(及其家人),成為基督教「台、泰」之間的橋樑。

 

犧牲一切為事奉神的夏義正,迄今曾協助約有八萬泰國移工,進而祝福到移工家庭和泰國這個國家。

 

因而,在曾德榮的眼中,夏義正所做之事非常有價值。「夏牧師在這邊工作,不僅事奉上帝,也真實幫助到許多人民。他是泰國很好的朋友,也是我們人民的朋友,在這邊獻上感謝。」

  • news-details
  • 左圖:基督教宣揚差會會長—蕭可安牧師。右圖: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曾德榮。(圖 / 中華信義神學院 提供)

相信「我父必尊重他」為永恆評價及獎賞

中華信義神學院院長陳農瑞牧師,以「不是榜樣」為題證道。

 

約翰福音12:24記載,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這粒麥子,不是指我們任何一個人,而是指「耶穌自己」。

 

當時,耶穌在猶太人中間傳道,大有權柄、能力,聲望蒸蒸日上的祂,還被當權派視為大威脅。百姓們則非常擁戴耶穌,指望祂就是那位彌賽亞,連外邦人也風聞其名聲,想要尋求祂。但,耶穌的反應是什麼呢?

 

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聽到這句話,當下門徒們可能以為,復興以色列國的日子指日可待。

 

然而耶穌接著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

 

陳農瑞表示,這看似不是人所期待的「榮耀」。好不容易累積的人氣、點閱數,若是死了,不就白搭了嗎?

 

但,耶穌卻不是這樣看。耶穌基督為世人而死,祂成為了那「一粒麥子」,因此就結出許多子粒。

 

耶穌所說的「榮耀」,是在於十字架背後的復活,是在苦難和羞辱裡,綻放出的福音大能。

 

基督自己落在地裡死了,因此就結出許多子粒;夏義正正是其中一個子粒,展現出生命活力,即使晚年身子孱弱,仍未減熱情,這是極為有力的見證。

 

因此,夏義正讓眾人看見「那位落在地裡死了的一粒麥子—耶穌」,結出夏牧師這麼貨真價實的子粒。

 

此活生生的見證,引導你我仰望那賜給他信心、也為所有人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夏牧師就是這樣一個見證人。他不是吸引我們去注意他自己,不是讓他自己成為眾人效法的對象;他更像是我們(奔跑)天路歷程裡的啦啦隊,激發你我的信心,一再吸引我們奔向那位生命之主。

 

陳農瑞說,在圍繞你我的許多見證人中,夏義正無疑是一位獨特、傳奇性的見證人。他的一生指引我們仰望那位替我們死在十字架上、又為人的罪付清所有代價的基督。

 

約翰福音12:25 ,耶穌接著說:「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以人的邏輯來看,這似乎是弔詭的說法,而夏義正用他的一生,真實詮釋了這節經文,這是何等精彩的見證。

 

主耶穌如何評價這樣的人呢?約翰福音12:26,耶穌說:「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陳農瑞相信,「我父必尊重他」是夏義正一生的評價,是他在永恆裡享受的待遇(獎賞)。

 

夏義正一生的事奉,都不是主流的顯學,各種艱難、危險、阻礙,他甘之如飴,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

 

「看見一個人能夠如此被聖靈充滿,這讓我更相信神的恩典,在任何情況下,都讓我們得勝有餘!」

 

今天,願感動夏義正的靈,加倍地感動你我!

  • news-details
  • 「我這幾天經過停車場,看到夏牧師常常開的福音車,真的很難過,會恍若隔世。」中華信義神學院院長陳農瑞牧師(右),以「不是榜樣」為題證道。

 

最愛和最深的敬拜為 渴望上帝的心意 在上帝裡謙卑自己

信靠神的旨意 回應呼召 牧養上帝所託付的羊群

從未放棄 即使身體已漸漸朽壞 心靈卻不斷成長

以全力奮鬥 為完成目標 直到死在十字架上

 

奉獻身體 全心和全意 時刻教導證道

以堅忍和耐心 並不畏懼奮鬥

在他心裡 只願你能長大成熟

無論是生是死 化為塵土 都不會離開這條道路

來自心中滿溢的力量 朝著目標 等候那天將得著榮耀

 

——獻詩《僕人的心》

  • news-details
  • 夏義正夫妻合照。(圖 / 溫巨凡宣教士 提供)

【相關閱讀】

妻憶夏義正僕人生命 每天出去傳福音、最後一秒都在全力讓泰友跟隨主

為福音痴狂!捨大好前程,到異鄉傳福音給異鄉人 夏義正宣教42年驟逝

贏得泰勞靈魂,只有短短2年的時間! 快跑服事全台外勞15年的夏義正

在台舉辦泰勞大型營會 神的祝福非常奇妙

泰國潑水節在台》以馬內利「泰友」喜樂 主愛活水澆灌,解異鄉遊子生命之渴!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