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7日晚間,鄧紫棋於社群媒體發文懷念外公「我們在天國相聚」。(圖/instagram@gem0816)

「還記得許多年前,你來香港時,我跟牧師一起為你受洗,我很開心你做了這個決定……」17日晚間,鄧紫棋於社群媒體發文,時隔3年暫別工作,返回香港奔喪,字裡行間透露著對外公的懷念與不捨。

 

猶記外公時常問她:「我們什麼時候一起祈禱啊?」他在信主後,常常自己禱告,也於床頭放上十字架。

 

如今,外公息了地上的勞苦,鄧紫棋不捨懷念:「…我相信你此刻一定是在笑著…親愛的公公,我愛你,我會一直想念你…直到我們在天國相聚。」

記得小時候你開摩托車帶我到處玩 帶我去學游泳、帶我去公園 又經常給我講故事 雨果的《笑面人》就是你從前給我講的 你又教我怎麼做你拿手的豬肉蛋包餃 我長大以後,你很愛來看我演唱會 很多不同地方的演唱會你都跟著一起去 每一場你都會跟著身邊的人一...

G.E.M. 鄧紫棋發佈於 2023年1月17日 星期二

鄧紫棋的每場演唱會,外公總是全力支持

「記得小時候你開摩托車帶我到處玩…」鄧紫棋回憶,外公常常載著她出門,有時帶她學習游泳、或到公園玩耍,也會講故事給她聽,像是法國作家雨果的小說作品《笑面人》等等。當然,也會教她做拿手菜「豬肉蛋包餃」。

 

等到鄧紫棋長大後,因著天生清亮的嗓音和音樂才華,事業逐漸起飛,時常飛到世界各地開辦演唱會。每當她在台上賣力演出,台下經常會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每一場,你都會跟著身邊的人,一起站起來跳舞…」

 

外公,總是「盡全力」支持她的表演。

 

鄧紫棋曾問:「你看那麼多次,不會覺得無聊嗎?」外公總是笑著回應:「怎麼可能無聊呢?」甚至,外公其實會唱很多首她的歌。

  • news-details
  • 只要是外公到場的演唱會,他總會「聞聲起舞」,拿著螢光棒全力支持鄧紫棋的表演。(圖/instagram@gem0816

牧師與鄧紫棋親自為外公施洗

在旁人眼中,外公是個裝扮整齊的「白髮帥哥」,常得到鄧紫棋朋友們的稱讚,更酷的是,外公喜歡穿著她的最新衣服或周邊,任何一個孫女的消息都不願意錯過。

 

「你總是笑面迎人、充滿活力,又有著一顆簡單的信心!」鄧紫棋說。

 

更令人興奮地是,外公的「生命」改變了!

 

「我還記得許多年前,你來香港時,我跟牧師一起為你受洗,我很開心你做了這個決定……」外公樂意接受耶穌基督這件事,讓她感到無比喜樂。

 

而外公受洗後,也經常來到她家裡,雀躍地問:「我們什麼時候一起祈禱啊?」

 

不僅如此,外公的生命逐漸火熱起來,養成「和耶穌聊天」的習慣,還在床頭還放上一個十字架。這樣單純愛主的信心,讓鄧紫棋備受鼓舞

 

回到如今,當外公的年日已到盡頭,鄧紫棋選擇坦然陪著他,走完人生的最後一哩路。

  • news-details
  • 鄧紫棋與外公感情很好,外公常騎機車載著她出遊,也會講故事給她聽。(圖/instagram@gem0816)

「如今你已經見到外婆了…我相信你此刻一定是在笑著…請一直笑著!你值得一直笑著!」鄧紫棋會難過、會感傷,卻不致失望,因為基督信仰有永生的盼望。

 

「…親愛的公公,我愛你,我會一直想念你…直到我們在天國相聚。」

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帖撒羅尼迦前書4:13-14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