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Chinese Beit Shalom Institution,簡稱CBSI),致力帶領弟兄姊妹學習以色列相關歷史、文化及民情。(圖 / CBSI 提供)

你想前往「聖靈第一次裂天而降」的馬可樓敬拜神嗎?而實地遊船於耶穌「平靜風浪」的加利利海面,領受又會與單單讀經有何不同呢?

 

今(2023)年6月,CBSI以色列團即將再出發!旅程以「五旬節」為主題、「敬拜」為主軸,盼望團員人人被聖靈火焰充滿,彼此相愛,並透過「凡物公用」祝福當地、分享恩膏!

  • news-details
  • CBSI鼓勵基督徒連結猶太人,並為當地代禱求平安;團隊行程主領之一卓榮一牧師。(圖 / CBSI 提供)

旅程以「五旬節」為主題,「敬拜」為主軸

今(2023)年6月,CBSI以色列團即將再出發!

 

此次旅程以「五旬節」為主題、「敬拜」為主軸。

 

使徒行傳2:1-3節記載,五旬節時,門徒們齊聚敬拜等候,聖靈便裂天而降、彷彿大風吹滿所在,並如同火焰顯現、落在各人身上。

 

你是否對此場景感到興奮、好奇?

 

此次行程將前往馬可樓敬拜神,並在寬敞處加入舞蹈,例如:該撒利亞腓立比境內及舊城中心廣場,盼帶下新鮮活潑的恩膏,祝福凡經過的人們,因馬可福音9:40中,耶穌說:「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

 

因而,團隊邀請知名福音詩歌創作者──林和成牧師同行,並有由「台東博愛浸信會」邱德福牧師帶領原住民肢體,共同參與的音樂舞蹈,以及伯特利新婦旌旗團隊的敬拜。

 

林和成也將CBSI同帶隊。過去的他,因打殺生活而致癱瘓、須坐輪椅,然歸主後生命火熱,深富音樂恩賜並致力宣教,更盼以先行激勵人心。

  • news-details
  • 行程規畫豐富,並將特別駐足於耶穌生平的歷史足跡;知名地點如:哭牆(上),下左至右:加利利遊船、以利沙水泉。(圖 / CBSI 提供)

敬拜合時合地合宜,跟上感動加入行動

同時身為「台南號角隊團隊」主責的卓榮一說:「敬拜者跟代禱者,所發出來的聲音,不只是一個聲音,更是讚美、禱告及爭戰的聲音。」

 

該旅程精心規畫合時、合地、合宜的敬拜敬拜是頌讚神,其行動如同號角手,透過響聲傳揚神的聖名、同在與榮耀;而代禱者就是行動者,延伸來說有如舞蹈(動作);兩者都要精準地抓到時間節奏。

 

舞者一動,人們目光就被吸引,代禱者一禱告,也會被靈界看見。因而要跟上聖靈行動,或發聲、靜默、走禱,都要掌握需要及神國脈動。

  • news-details
  • 旅程「敬拜」概念延伸自「變相山」。耶穌變相時,身邊出現摩西與以利亞,代表律法與先知,故旅程主軸是基督,並另以「音樂舞蹈」身體力行來服事。(圖 / CBSI 提供)
  • news-details
  • 卓榮一說:「旅程主軸以神的名為中心,敬拜是我們對神的回應。」(圖 / CBSI 提供)

敬拜主領以「生命」分享恩膏

卓榮一以「提比利亞海」為例分享,旅程將帶團於加利利海面敬拜「坐着為王」的耶和華;耶穌曾在此平靜風浪,卓榮一也曾於海軍時期經歷神。

 

當時,他因緊急事件不得不駕小艇出夜勤,然小船吃水淺,從停泊點開船到外海時,船身因風浪傾斜近45度,空間小、人也無處可躲。

 

船上的學弟都很害怕,身為唯一學長的卓榮一,只能不斷禱告,就經歷神幫助,而順利完成任務。回港時,聖靈感動他:「孩子,我是避風的港灣,你去將這句話傳給我的百姓。」因而,他踏上全職事奉的道路。

 

卓榮一說:「岸面平靜,人看不見暗流,挑戰突如其來時,人心就軟弱了」,盼望旅程帶出生命恩膏。林和成也將分享其跨越大風大浪的經歷,並帶領團員敞開心胸、交託困難,領受「耶穌平靜風浪」的祝福。

 

以「凡物公用」文化建立旅行團

使徒行傳2:44,「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團隊以此心情出發,並渴望祝福當地──不限以色列或巴勒斯坦,而是凡願意到那片土地上的人們。

 

如同神祝福所有遵行逾越節之禮的人,建立包容和諧的氣氛,這也是延伸自「五旬節」核心──超越有限對象的合一,進入「凡物公用」的境地,並從中領受聖靈帶下火焰,讓「愛」真實充滿在每個人身上。

  • news-details
  • 卓榮一說:「音樂、舞蹈沒有文化限制,音樂一下便能打動人心,舞蹈則能帶動肢體。」(圖 / CBSI 提供)

最後功課:你選擇基利心山還是以巴路山?

申命記11:29說,「及至耶和華─你的 神領你進入要去得為業的那地,你就要將祝福的話陳明在基利心山上,將咒詛的話陳明在以巴路山上。」卓榮一說明:「神讓他們選擇:你最終要走往祝福,還是受苦?

 

期望參與旅程後,團員們都重新「成為一個敬拜者」!

 

服事日久,人難得有機會安靜沉澱;再次成為敬拜者,是回到起初,神對生命的吸引和呼召。在「凡物公用」的價值裡,敬拜者是「彼此幫忙」,不是馬大「都要我來做」的服事,而是從神領受、再白白給予,慷慨去傳遞祝福。

 

旅程後,再思想:自己要選擇祝福,還是繼續辛苦的路?盼望以此啟動生命改變。 

 

真理是因「更多經歷及看見」而越明

常言「真理越辯越明」,然教會面對真理,卻不是要與弟兄姐妹「辯論」,但,當如何跳脫宗派、領袖及機構?卓榮一延伸「凡物公用」的理念分享。

 

「我們應該一起去經歷更多。」許多機構及教會都會舉辦以色列團,帶領方式各有不同,卓榮一鼓勵,若個人情況允許,可至少參加2至4種、由不同牧者所帶領的以色列之旅,相信經歷更多後,將更得見神豐富的榮美形象

 

「因為神在我們身上有不同的祝福,不是比較哪個好。」他也因此多有亮光,並盼望尚未參加過CBSI團隊的肢體,有機會來參與,「我們不是用辯論的,弟兄姊妹間凡物公用、彼此分享,都將更有所得著!」

六月以色列五旬節團詳細資訊:https://www.beclass.com/rid=2748cb46369cb4e160a6

  • news-details
  • 不分宗派、領袖及機構,弟兄姊妹們「一起經歷更多」,相信將更得見神豐富榮美的形象!(圖 / CBSI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