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圖,教會家人與關懷對象領取新年應許紅包。下圖左,基督教福星教會頭屋分堂會友協助關懷對象填寫資料。下圖右,黃靖翔牧師(右一)分享,教會在攜手愛無限事工中,經歷人數增長。(圖/基督教福星教會 提供)

有人說,客家是塊不易耕耘的領域,但因著《攜手愛無限》活動,苗栗基督教福星教會一次次耕地、除草,於是看見關懷對象帶親朋好友進入教會;還有人克服交通不便,至教會為課輔班小朋友下廚,以行動展露客家人含蓄的感謝,更棒的是,弟兄姊妹傳福音的心都火熱了!

30多位會友在兩天內認領150戶,響應超過預期

首次加入攜手愛無限的苗栗基督教福星教會,在活動中經歷人數的增長與恩惠,如哥林多後書9:8經文,「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基督教福星教會牧師黃靖翔分享,2022年要邀請弟兄姊妹參與攜手愛無限時,教會人數約30多位;因平時奉獻不穩定,所以教會起初目標為100戶。

 

沒想到下午剛上傳宣傳影片和文宣,晚間已突破目標,第二天早晨時累計約120戶,於是目標增加至150戶,但會友們參與踴躍,沒多久便達標了。

 

除會友們的熱情響應,令他意想不到的,還有關懷對象的實際行動回饋。

  • news-details
  • 教會平日有課輔班,兩位受關懷者特別至教會,為小朋友煮豐盛的晚餐。(圖/基督教福星教會 提供)

從「介紹教會功能」開始交朋友,關懷對象參與事工

基督教福星教會本就與1919食物銀行合作,兩個月發送一次物資給需要的家庭,因此攜手愛無限開跑後,也為關懷對象預備物資。

 

於2022年12月前三周主日聚會後發放禮券,並有一小時的時間分享見證、介紹教會功能和代禱服事,例如:免費課輔班、長輩讚美操,和教會可協助申請補助等,每次至少有30人以上參與。

 

150戶中,教會將80戶禮券交與政府發放,並和附近國中小聯繫,由學務處發掘需要個案,經通知後前來教會聽見證分享、接受祝福禱告和領取禮券。

 

悉心耕耘下,福音逐漸在社區顯明,有些個案開始參加教會聚會,甚至帶著親朋好友前來;還有兩位客家媽媽不辭辛勞從苗栗山區到教會,為課輔班小朋友煮晚餐,以行動回饋教會,在在都讓教會家人非常感動、振奮,內心傳福音的火因而被點燃起來。

  • news-details
  • 12月第二周主日後,基督教福星教會頭屋分堂舉辦見證分享會,現場約至少有30位受關懷者參與。(圖/基督教福星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教會開展的讚美操事工,其中有多位為慕道友,有些受關懷的長輩也加入讚美操行列。(圖/基督教福星教會 提供)

神將人多多加給教會,經歷人數增長

參與攜手愛無限之前,該教會已開始不少關懷弱勢行動,只是透過此「平台」能和政府連結、走入社區,讓更多人看見神的教會在當地的功用,逐漸地,教會人數有突破性增長。

 

2022年6月時,當時會友約30人,黃靖翔禱告求神在年底時教會人數突破40人,接著參與攜手愛無限,至12月時教會人數已45人,深刻經歷神的帶領!

 

採訪到這邊,黃靖翔感動的說:「這(攜手愛無限)是上帝給我們傳福音的機會。

 

教會在當地耕耘六年多,出入教會的居民多非基督徒,因當地的文化、宗教等因素,所以受洗比例較低,但經長時間的陪伴和關心,有機會搭橋、接觸,一些居民因而受洗歸向神。

 

他相信神要繼續在苗栗做新事,只要願意回應呼召,緊抓上帝的祝福,末後的榮耀必要大過先前的!

 

展望2023年,如同事工名稱「愛無限」,基督教福星教會期盼投入更多心力訓練工人,組織關懷小組執行探訪工作,並除教會本就在推動的幸福小組、讚美操外,將在3月開始「啟發小組」,運用多種方式傳福音。

 

黃靖翔殷切期盼,這不只是一次性的發放禮券接觸,可以隨著多次的關懷、探訪,將福音、救恩傳遞給更多人,有機會認識上帝。

  • news-details
  • 因著攜手愛無限,教會湧入許多未信者,弟兄姊妹的心也火熱起來。(圖/基督教福星教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