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跨教會、跨宗派的台北聖樂團,無償服事各地教會的需要。(圖/姚培華 提供)

傳統聖樂打動人心,力量深沉久遠。

 

「從聖經來看,在天國,聖樂由天使在唱,是一個服事!」台北聖樂推廣協會理事長姚培華分享,台北聖樂團固定到各地教會無償服事,卻從未缺乏;經常與教會合辦音樂佈道會,許多慕道友因「內心深深被觸動」,因而決定繼續來到教會。

 

「許多人在聖樂中,感覺到神的話語衝擊他們的心、也安慰他們的心!」姚培華表示,許多團員原本不是基督徒,只是喜歡唱聖詩,加入樂團後,聖靈親自動工,因而受洗成為基督徒!

跨教會、跨宗派的聖歌隊

台北聖樂推廣協會以「傳唱聖樂,宣揚基督福音」做為中心使命。

 

台北聖樂推廣協會理事長姚培華分享,協會於2005年設立台北聖樂團,以傳唱傳統聖樂為主,起初由濟南長老教會聖歌隊指揮李珮琨老師創立,因著對古典聖樂的執著,帶起一群基督徒對聖樂的嚮往,成立跨教會、跨宗派的聖歌隊,服事各地教會的需要。

 

所謂傳統聖樂,來自有名的交響樂曲,由基督徒音樂家所寫下,例如「普天頌讚」、「神聖主愛」、「我靈鎮靜」等歌曲。

 

李春生紀念教會的鄭錦龍牧師,生前將三百多首聖樂翻譯成台語,其兒子鄭博信長老決定著手整理,打版製作成現代樂譜,後來與李珮琨老師正式合作,一同推廣聖樂事工,因此於2022年5月份,協會下成立了「台北聖樂資源中心」。

 

他們致力於將世界經典聖樂作品翻譯為中文、台語,並彙整其他優秀的華人聖樂作品,無償提供聖樂愛好者或教會詩班取用,每年更在全台各地舉辦聖樂研習營。

  • news-details
  • 台北聖樂團到各地教會獻詩服事。(圖/姚培華 提供)

聖經中,天使以聖樂頌讚主

從聖經來看,在天國,聖樂是天使在唱的,這是一個服事!」姚培華分享,在聖經裡面,天上服事的天使,用聖樂頌讚主耶穌基督,很多教會在崇拜裡面,都會有獻詩的橋段,帶動會眾進入神聖莊嚴領域中,接著進入牧者講道,聆聽神的話語。

 

許多教會都有聖歌隊,有些人很喜歡在當中服事唱歌,卻不願意服事其他崗位,或者只在意自己是否站在顯眼處,若心態不正確,這些都是在搶奪神的榮耀!

 

因此,台北聖樂團的服事沒有門檻限制,但是李珮琨老師在帶領聖樂服事上,除了注重專業技巧、歌唱的準確發音外,最看重的還是謙卑合一、讚美神的態度!

 

他們定期到全台各地獻詩,與當地教會合作舉辦「音樂佈道會」。每次服事後,很多慕道友深受聖樂感動,而決定繼續來到教會聚會。

  • news-details
  • 帶領台北聖樂團的李珮琨老師,強調謙卑合一的服事態度相當重要。(圖/姚培華 提供)

聖樂觸及人心,領人歸主

聖樂很容易感動人,有人回饋在聖樂中,感覺到神的話語衝擊了他們的心、安慰他們的心!」姚培華分享道。

 

聖靈的工作不只如此,有些團員起初加入時,還不是基督徒,只是喜歡唱聖詩,但是在練習與服事的過程中,聖靈的工作使團員的心被觸動,而決定受洗。

 

他們到各地獻詩時,從不收取任何費用,除了來自十多位有感動的弟兄姊妹,以及團員自身的奉獻外,並不特別對外募款。

 

每次服事要出去時,團員之間會彼此禱告討論,尋求神的心意。姚培華分享:「當我們有一大筆支出的需要,知道神會預備,如果神不喜歡這個服事,我們就不會考慮!」2022年的跨年夜,他們與湖光教會成功舉辦跨年音樂會,盼成為各地華人的祝福!

 

傳統聖樂,打動人心的力量深沉久遠,這也是他們堅持在這領域的原因。特別台北聖樂團在各地舉辦「聖樂合唱研習營」,盼望能夠為資源較少的教會,打開歌唱的領域。

  • news-details
  • 台北聖樂團到各地教會舉辦合唱研習營。(圖/姚培華 提供)

凡事向神禱告祈求

「在台北聖樂團裡,我們經常經歷神很特殊的恩典!」姚培華引用腓立比書4:6-7經文:「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她分享,最初因為想學台語聖詩,透過禱告,上帝奇妙將其帶領到台北聖樂團。疫情時期,樂團不方便至教會獻詩,改成錄製歌曲影片,並放到YouTube頻道上,沒想到目前已達到2千多個訂閱和2萬的點擊數,神的作為真的超乎所求所想!

 

她勉勵弟兄姊妹,生活中的大小事,皆向主尋求,也許最後一秒鐘才知道答案,但神的恩典絕對不會遲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