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上、下:現場眾人合一敬拜禱告,聚會氛圍振奮熱絡。右上: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你相信聖經所說,末後的世代會有大復興嗎?若是相信,那麼,我們每一個人在當中,可以/應該要扮演什麼角色,與主的工有份?

 

今(31)日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高福盟)於漢神巨蛋餐廳,舉辦「城市聯合事工說明餐會」,約100名來自跨宗派教會、機構的牧者同工,齊聚一堂交流,共商教會界在國度中,如何於未來的年日發展,迎接神的復興臨到!

 

難得的場面,洋溢著熱絡喜樂,鄭博仁牧師更感性分享,「20年後的今天」眾教會、機構、神學院能在基督裡,培養出如此美好的默契,一切都是神的工作!

活動以敬拜開啟,全場合一高唱宣告:…全然為主的教會獻上我心,不怕犧牲拋棄,貧窮與苦難,甚至死亡都不能攔阻我們的信仰,我們教會是這地的希望!讓教會成為教會,敬拜恢復敬拜,懇求主使用我們,但願復興的日子,能在今日降臨,懇求主使用我們! …

 

再由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致歡迎詞,先清唱《耶穌的愛真是美妙》一曲開場,在輕快的氛圍中,請大家跟隔壁的說,「耶穌愛我,我也愛你!」

 

「連結」才有「力量」

陳見岳致詞表示,多年來,高福盟擔任城市福音平台的角色,盼持續促進眾教會肢體合一連結、資源互相分享、推動海內外宣教…等,並成為眾教會聯合性活動與政府對接的窗口,包含:今年3月18日將舉辦之「高雄城市祈禱午餐會」,亦深獲市政府的歡迎且一起積極促成、共同祝福城市!

 

如今社會進入「與疫共存」的方向,這天招聚大家相聚,除一同吃喝快樂,更為共商教會在國度中,如何在未來的年日發展,迎接神的復興臨到!因此,以下會由幾個高雄聯合性事工體帶來分享。

  • news-details
  • 聚會一開始,由福氣教會林立誠牧師主領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我們需要彼此!」陳見岳誠懇地說,城市的復興絕非單一或少數教會能達成,需要「連結」才有「力量」!他甚願高福盟是「力」,眾教會是「量」

 

舉例來說,暌違多年的城市級聯合聖誕活動,預計將在今年12月24日重啟,盼藉此更深塑造城市的基督文化——但,需要「大家一起」,才有辦法發揮這份影響力!

 

陳見岳強調,每一間教會機構各有負擔和特色,高福盟的角色絕非代替教會,而是協助、支持和促進。「我們在神的國度都是一家人,(對高福盟提供的資源)不要客氣!」教會不論宗派、人數多寡、或各類事工機構,大家一起分享恩典、世代同行,因為唯一的目標,就是讓高雄福音化,建立光榮的城市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謝來興牧師、王繼忠牧師。下左至右:趙之強牧師、蔡宗勳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各項事工,皆為末後的大復興預備!

接續由「高雄牧者合一協會」理事長謝來興牧師,分享該協會遮蓋之團隊近期事工,包含:聖靈更新團契2月3~5日於高雄豐盛教會舉辦之榮撒卡牧師特會「使徒和先知的根基」,自由參加(下圖左)等。

 

「末後一定有大復興、福音大收割!」約珥靈糧堂主任牧師王繼忠負責佈達5月27~28日聖靈降臨節,將舉行之「高雄RPG禱告大會」(下圖右),歡迎所有對禱告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報名參加。

 

他親身感受RPG禱告的威力,特別近3年的疫情當中,該教會藉著約280多個RPG小組,能夠持續線上牧養,不僅讓弟兄姊妹之間的連結不致中斷,透過「小而美」的模式,3~4人就能一起行動、傳福音,即使疫情一度嚴峻,2022年該教會的受洗人數仍達111人

 

因著RPG扁平化的禱告運動,神蹟奇事不斷、一個個家庭得著救恩、關係修復,許多青少年也親身經歷考試上的恩典!如今約珥靈糧堂實體聚會人數亦持續回溫,因先前已透過RPG模式,打下線上牧養的根基,會友的關係不致因無法聚會而疏離。

 

這次「高雄RPG禱告大會」許多講員從北部來高雄領會,能夠深化彼此的連結;王繼忠指出,傳福音和禱告都需要連結,期望帶下合一並攜手迎接福音大收割!其中一天也會集中火力禱告:合一的台灣、禱告的台灣、宣教的台灣,因為台灣是亞洲的門戶,會為列國帶來很深的突破,而當我們更深在靈裡合一,就能夠帶著禱告的權柄跨出去

  • news-details
  • 會中報告之活動。左:榮撒卡牧師特會;右:「高雄RPG禱告大會」,場地於高雄靈糧堂,免費參加但需要報名(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FnP1guQ3BGKxpeWU6)。(圖/主辦單位 提供)

2022年在神的帶領下飛速成立之「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執行長趙之強牧師上台向大家分享該協會事工,其中之一「聖經理財課程」和「財務蒙福現金流營會」的影響力,已幫助許多年輕人進入各教會;目前共15間教會成為會員,並由協會提供補助和福利,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高雄策略聯盟」主責蔡宗勳牧師報告,該團契自2007年籌辦至今的發展,並持續與台中策盟和高雄牧者合一緊密連結;近期三項核心計劃在於:教會建造培訓、投入教育界及促進牧師婚姻美滿等。

 

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牧師分享,8月28~30日將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福氣教會和高福盟將合辦「幸福樂動-2023 Happiness Group 嘉年華會」,此活動中,會針對曾辦過幸福小組遇到挫折的教會,規劃「看不見的更關鍵—2023幸福良率Upgrade」研習,再次激勵並幫助大家發現執行幸福小組時,容易忽略的地方,故取名為「看不見的更關鍵」。

 

楊錫儒強調,教會最重要的責任,就是傳福音—不論是否採用幸福小組策略,因為重點不是方法—但一定要傳福音、領人歸主!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楊錫儒牧師、郭俊豪牧師。下左至右:劉歷志弟兄、鄭博仁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郭俊豪,於會中分享「興起團隊」源起於五年前,他到衣索比亞參加非洲的教會聯盟,所舉辦之特會,看見眾牧者領袖聚集禱告所帶出影響力,深受感動,同年便將這份負擔帶回高雄、開始籌組此團隊。

 

目前「興起團隊」這個平台,主要有5間跨教派的核心教會,每年9或10月辦「興起特會」,包括培靈會、佈道會、工作坊等,當中邀請各領域具一定成果的教會機構分享經驗,盼幫助眾教會從各種面向興起發光、影響城市

 

「我們相信,教會有光的時候,就不害怕黑暗!」郭俊豪強調,興起團隊深信「福音」不只帶來靈魂的拯救,更是深化在人們生活的每個細節、言行當中,進而能夠轉化家庭、職場、教育、教會和整個城市

 

但,該如何拿捏教會城市文化的距離?聖與俗之間的平衡點,該抓住什麼核心?回歸「福音」應是關鍵!他引述名言:「福音不該是生命的里程碑,而是生命的震央」,藉此說明:福音不斷影響和塑造基督徒的一生

 

今年「興起特會」預計10月19-21日舉行,緊扣三個重點議題:教會建造(包括植堂宣教)、健康家庭(年輕人已長時間受世界觀念影響,盼透過教會傳遞合神心意的觀念),以及下一代教育。

 

最後,由高福盟遮蓋之「高雄印尼使命團隊(KIMT)」同工劉歷志弟兄,分享高雄在地跨文化宣教工作,他指出:台灣目前有26萬名印尼移工,其中高雄印尼看護1萬5千人,若以高雄基督徒比例7%換算,住在高雄市基督徒家中的印尼看護,約有1千人

 

既然傳福音本就是教會的使命,而這群「被宣教的對象」自己來到高雄,且會講國、台語,教會不必花費高成本差派宣教士至異國,就能「零距離」做跨文化宣教!

 

這是我們的機會,也是我們的責任!」劉歷志鼓勵,各教會可從參觀高雄火車站一帶「南國商圈」開始,這裡有許多東南亞居民,由KIMT安排導覽、實境接觸、認識他們、先當朋友,藉此激發弟兄姊妹對跨文化宣教的負擔。

 

KMIT也能提供教會基本裝備、協助輔導平時如何牧養東南亞朋友等資源;目前與KIMT配合的教會,已陸續結出果子,帶領印尼移工受洗歸主。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左下:結尾由力宗暐牧師、駱世雄牧師、李興穀牧師帶領會眾,為上述各項事工禱告。右下:彼此祝福禱告。

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於結尾禱告時感性說道,在20年前很難看到今天這類型聚集,「但是如今,我們可以在基督裡面,有這麼美好的默契;我們要辦什麼聚會,好像一講就通…我感謝主!」

 

他也提到,許多人認為2023年是「以撒之年」,但別忘了當時以撒是在寄居之地的荒年,因順服神的引導,得以日漸昌大、百倍收成、日增月盛

 

因此他強調,今天能夠有那麼多教會、機構、神學院等共聚一堂,這些都是神的工作,不是人的作為,所以讓我們一同向神獻上感謝

  • news-details
  • 左上:陳見岳牧師受訪時感恩說道,2022年雖因疫情,高福盟規劃的一些事工較難推動,但很感恩「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卻在神的帶領下飛速成立,也看到許多職場領袖委身其中、帶出影響力!此外,2022年高福盟也與新竹聯禱會、桃基盟等更深連結、彼此分享和激勵,並首次前往新竹參與「靈風五十」特會,十分寶貴;今年則期待更多與中部眾教會交流!

    右上、左下:會後餐敘時間,眾牧長喜樂上台獻唱詩歌。

    右下:「和散那國度事奉教會」青年牧者黃以倫牧師會後受訪表示,首次參加高雄這類聚會,對上述鄭博仁牧師所分享的內容非常感動;看見現場老中青世代合一、同行的氛圍,覺得真的非常棒!(圖/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