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桂蘭傳道被小朋友親切稱呼為「阿嬤」。她分享,在當地服事後,看見這裡的小孩真的很需要有人予以關懷和愛,因此,林桂蘭住在甲美地關懷中心內,當學生、居民有任何問題時,可隨時提供協助。(圖/記者盧玟靜)

60歲還能被神使用嗎?只要「願意」,當然可以!

 

被小朋友親切喚為「阿嬤」、約60歲蒙神呼召的林桂蘭傳道,委身於「甲美地社區關懷中心」,這裡提供了大甲地區65歲以上長輩健康促進服務,並開設課輔班,關懷經濟或社會資源弱勢的青少年,同時是台中思恩堂於大甲的「拓殖地點」。

 

大甲以盛產芋頭著稱,芋頭生命力強盛,但要種植出大顆母芋,生長時期需悉心養護、除蟲,概念如同「牧養」;而為就近灌溉、滿足學生的需要,林桂蘭也住在該中心內,盼以生命影響生命,帶下上帝的愛,轉化這地!

花甲之年受裝備被神使用

甲美地社區關懷中心主責傳道林桂蘭接受專訪,談及為何來到台中大甲服事?她表示,為陪伴當時約80歲的母親,至「台中思恩堂傳動教會」長輩據點,因而接觸福音,並在和教會家人相處、聽見短宣隊的分享後,進而感動受洗。

 

接著,又聽見弟兄姊妹從「基督教台中事奉訓練學院」(MTC)畢業的見證分享,受激勵的林桂蘭詢問牧者:「如果我想讀,可不可以?」

 

只要願意,當然可以!」有了牧者鼓勵,於是將近60歲的她,受洗第二年,便進入該學院接受裝備,並於就讀期間受連加恩醫師的書籍《給我十萬個靈魂》所深深激勵。

 

主阿!我一個(靈魂)都沒有,祢可不可以每天給我一個能祝福禱告的對象?」就這樣,林桂蘭開始每日為人禱告。

 

每年參加教會短宣,且受裝備時從未請假,林桂蘭認真服事的態度獲教會肯定,畢業即收到牧者邀請,「為主當兵」到如今!

  • news-details
  • 左:林桂蘭傳道與現年96歲的母親合照。她感謝神的眷顧,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母親,病情獲得控制。右:劉惠君(左一)、劉惠玉(中),為去(2022)年甲美地關懷中心投入「攜手愛無限」結出的果子,現也參與在該中心的服事。(圖/林桂蘭 提供)

  • news-details
  • 林桂蘭傳道(左四)受洗後,參與多次教會短宣,火熱傳福音。(圖/林桂蘭 提供)

美肢體和台灣教會支持發起「甲美地社區關懷中心」

約2007年,美國聖迦谷羅省基督教會的弟兄姊妹,有感於家鄉西海岸福音的需要,因此結合臺灣教會資源,於大甲地區國中、小舉辦「暑期美語品格夏令營」。

 

並於長期投入後,發現大甲區弱勢青少年教育和社區工作的需要,故2015年成立甲美地社區關懷中心,開設課輔班和長者據點;「甲美地」意指「大甲和美國結合起來的美地」。

 

過去,這裡較像是「平台」而非「教會」,由美國金援和負擔中心的租金,近年因疫情關係,逐漸交由當地教會牧養。

 

2019年被差派至此的林桂蘭分享,居民知道甲美地的存在,有事也會尋求幫助和禱告,然而因當地傳統宗教觀念根深蒂固,要相信上帝相對困難。

 

尤其,每年2、3月宗教活動開始後,可觀察到許多孩童變得浮躁,不少當地學生為乩童,常在這段時間請假或翹課參與,也因此引起學校老師和父母的擔憂。

 

當甲美地成立,啟動課輔班等深耕當地的工作後,許多學生家長因而受洗成為基督徒,這地屬靈氛圍開始翻轉

  • news-details
  • 過去,關心西海岸福音的美國弟兄姊妹,常結合臺灣教會資源,舉辦美語品格夏令營。(圖/林桂蘭 提供)

課輔班學生聚集禱告領受,祝福附近攤商

林桂蘭一人輔導十多位孩童時,常被他們氣得跳腳,但小朋友的單純相信,常使其深感:「一切都值得了!

 

小朋友們因著教導,學會「凡事禱告」。某日,有位學生喜孜孜地說:「老師,禱告真的有用!」原來是因孩子當日考試前有禱告,而考取高分;孩子們也常為林桂蘭祝福禱告。

 

她深感,孩子可以主觀經歷神,真是很棒的事!特別的是,雖學生們不全是基督徒,但每周五常會聚在一起,禱告領受異象,祝福附近攤商。

 

某次,團隊領受到「公雞圖案,受祝福的對象理平頭、戴眼鏡,要為其事業祝福禱告」,便拿著領受到的紙條出外尋找,果真找到一個販賣韓式炸雞的店家,老闆模樣完全吻合領受到的條件。

 

上前攀談後,對方表示,小時曾收到別人贈送的《聖經》,但到現在都不曾翻閱,且那天,是店家經營的最後一天,準備回台中再找地點開店。因此,孩子們覺得很特別——透過自己給出祝福,且不偏不倚,受祝福對象將展開新事業。

 

雖事後彼此未再聯繫,但林桂蘭相信,神透過他們再次提醒那位老闆,對方一定會對基督信仰產生不同感受。

  • news-details
  • 2022年,課輔班邀請攜手愛無限案家參與幸福小組,有2位案家受洗。(圖/林桂蘭 提供)

  • news-details
  • 從事書法、國畫教學的林桂蘭 分享,今(2023)年,特別為攜手愛無限的100戶案家,預備手寫春聯。(圖/林桂蘭 提供)

  • news-details
  • 課輔班小朋友們和林桂蘭傳道、姊妹們合照。林桂蘭 表示,現在也會邀請自這裡畢業的高中生回來服事,維持信仰生活。(圖/林桂蘭 提供)

印證牧者預言,堅信這是神所呼召之地

去(2022)年升格為「阿嬤」的林桂蘭憶及,當杜明達牧師詢問其被差派到此處的意願時,她問:「我都60幾歲了,你還要用我嗎?」

 

「為神工作沒有分年齡的啦!」因著牧者的這句話,加上禱告印證,林桂蘭勇敢為主踏出步伐,來到此處委身。

 

回首過去接受裝備時,對「小孩、親子、新住民」頗有負擔,加上陳思國傳道曾對她預言:「未來妳去的地方,會站在學校講台上,面臨許多人。

 

如今,林桂蘭的確時常面對學生、家長,且因甲美地要與「學校」連結,每次去到校園時,她都站在講台上分享,因而堅信,這裡是上帝呼召之地,不敢輕易離開禾場。

 

近期,林桂蘭於教會分享甲美地的事工時提到:「過去在世上講夢想,現在講異象。」要堅守異象實屬不容易,因自己幾乎是單打獨鬥,包括肩負課輔班、牧養和開拓教會等職責,但感恩的是,有不少家長以及自這裡畢業的學生,都會回來擔任志工。

 

所以,林桂蘭也和孩子們分享,「每個人都有夢想,但重點不是夢想多大,而是敢想、且去實踐,它就會實現。

 

如同希伯來書11:1,「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上學期開始,課輔班邀請學生參加幸福小組,結果,有3個孩子想要受洗,目前已取得2位孩子的家長同意。

 

林桂蘭勉勵,很多時候雖看不到未來如何,但相信只要去做,就會在神手中開花結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