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左至右:屏東縣長周春米接受周素蓮牧師禱告後,眼噙著淚水相擁。右:會眾同心為神的國度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週末的午後,這群來自不同教會的基督徒,浩浩蕩蕩有老有小,付上代價,齊來到屏東縣政府大禮堂;不論熟面孔或新面孔,皆一起為著神對這片土地的旨意,站立在「神與人」之間關鍵的位份上─築壇獻祭

 

不是形式上的宗教儀式,而是出自心靈和誠實,吸引神的同在彰顯、體貼祂的心意,推進國度進入祂所預備的命定當中!

  • news-details
  • 屏東縣政府大禮堂現場。(圖/記者林子騫)
  • 屏東縣長周春米接受眾牧者和台下弟兄姊妹禱告時,神動工感動其落淚。(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2月11日下午,於屏東縣政府大禮堂內,33間教會、300多名弟兄姊妹前來參加「屏東縣政府祈禱會」。

 

去年(2022)底甫上任縣長的周春米,延續前8年慣例,率縣府團隊多名處長出席,宣讀禱告詞並接受牧者們及會眾禱告。(詳情請見:上篇報導│2023屏東縣政府祈禱會》耶穌的愛真的不一樣!縣長接受禱告感動落淚

 

禱告會下半場,在會眾一同宣讀主禱文後,由此次籌辦的主責牧者──「屏東靈糧堂」周素蓮牧師,主講信息「興起守望,跨越得勝 」

 

為「神的國」禱告之重要性

周素蓮指出,人類在犯罪、遠離神之後,因不瞭解神的心意和祂對土地的命定,故禱告往往為「自己」祈求;然,主耶穌教導的主禱文當中,提到「神的國」,代表祂全面性的掌權,那時神的一切公義、良善和愛等屬性便會自然彰顯

 

聚會一開始,便是透過敬拜讚美、尊榮祂的名、歡迎祂來掌權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馬太福音6:9-13

「神的國」能透過祂的子民彰顯,包括地上產業的治理,若能按著神的心意而行,就會看到神的祝福傾倒

 

今天,來到現場的每一個人、在這段時間發生的事,皆為上帝在祂永恆的計劃中,早已定奪;而每個人個別的命定,不是單獨存在的,是跟身邊的人、跟教會和國家有關聯的,是群體性甚至國家性的命定

 

在《創世記》中,上帝說,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亞伯拉罕得福,就是這個道理。命定不只是關乎個人,更是國度性的,關乎這塊土地的命定,因此我們應該要禱告詢問主:如何才能讓祂的旨意成就

 

神渴望的是轉化──讓祂掌權在每個領域當中。神要我們的靈甦醒,行出祂的話和祂的法則,讓全地回到祂的心意當中!

 

復興,不只是單一教會,而是需轉化「各個領域」,包括職場──工作不只為糊口養生,更為轉化職場的環境;但我們必須要有「能力」才有辦法辦到,唯有先成為聖潔的祭司,才可帶著權柄到那地

  • news-details
  • 下半場信息分享和禱告,左至右依序為:陳英珍牧師、杜玉玲牧師、周素蓮牧師、蔡士緯牧師、黃伯彥傳道及王俐雯傳道。(圖/記者林子騫)

周素蓮列出轉化8階段,須循序漸進:

u  第一階段:傳遞復興與轉化的異象

u  第二階段:在這地興起聖潔的祭司

u  第三階段:創造一個「管家團隊」

u  第四階段:開發中央的屬靈泉源

透過渴慕和敬拜禱告,創造屬靈同在,就能產生從神而來、屬天的「致命的吸引力」。就像今天縣長會後表示,若有時間,希望繼續留在現場參與禱告會,相信是因感受到此處的氛圍而受吸引。

u  第五階段:興起守城門者和守望者

今天來參加禱告會的弟兄姊妹,就是「守城門的人」。

u  第六階段:建立能力(訓練)

u  第七階段:加強你的夥伴關係整合資源

不分教派,在基督裡就是一個軍隊,我們要的是「神的國」而非任何地上組織!

u  第八階段:要擴張、再擴張

 

我們是「守望者」角色(以西結書3:18-22),已處於戰場當中(以弗所書6:12)。在今天城市級的禱告中,神不要我們只為自己求,更要禱告祂的國降臨!

 

基督徒常為第一層「外顯的問題」禱告,例如:人際不合、婚姻問題等,但其實需要求問神「靈界」當中的原因,並領受屬天的能力,幫助我們突破自己「想要」但「做不到」的事而這一切的關鍵,就是成為「合格的祭司」

 

祭司、祭壇和祭物的要件,都因為「耶穌」已經成就了,如今,我們需獻上的是「心」,並大量讀神的話且運用在生活中,讓神的話改變我們的心、心思和意念,這樣禱告才不會妄求、或按著自己的意思錯誤解讀聖經。

 

祭司,串連起天和地,需要獻上「自己」成為祭物、求告神的名、為土地悔改、為各種讓神憂傷的事代為認罪,然後再次與耶穌基督連結,宣告釋放祂的能力和應許。

 

君尊的祭司會帶出聖潔國度的氛圍,今天,來自各地的祭司一同築壇敬拜禱告,吸引神的同在,就有能力抵擋黑暗的權勢,並帶下醫治、彼此相愛...等屬天的豐盛!

 

平時,我們也需要個人、家庭、教會、社區、城市、國家和各總族群的祭壇,聯結成網,才是決定國家方向和命運的關鍵!所以鼓勵大家參加祭壇,讓屏東不缺席,每週各類型禱告時間可參「全國禱告網絡」。

  • news-details
  • 舉起聖潔的手,為土地守望!(圖/記者林子騫)

接續,由6位牧者帶領禱告:陳仁幸、陳英珍、杜玉玲和蔡士緯4位牧師,及黃伯彥和王俐雯位傳道,先為「自我聰明、心懷二意、偏離真道、沒有國度思維;心喜世界,專注於吃喝嫁娶,忽視主呼召,未就祭司職任;定睛於動盪局勢而心慌驚懼,棄械失城,求自保而失命定」等方面「自潔悔改」。(箴言3:5-7、加拉太書3:8-9、路加福音17:26-30、彼得前書2:5、啟示錄1:5-6、民數記13:31-14:2、13:31-14:2-3)

 

「代求宣告」,真認識神是活神、永遠的王,祂要把列國給我們 (耶利米書10:6-7:10、詩篇2:7-8、路加福音12:31)!

 

並且,不再體貼肉體,從迷惑中甦醒,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馬可福音14:37-38、彼得前書4:1-2、7),接受召集,領命前進,誓得主心,完成命定!(約珥書2:11、民數記26:1-2;51)

  • news-details
  • 洪新淵牧師帶領為奉獻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由洪新淵牧師為奉獻禱告後,全體會眾為屏東的新名「別是巴」,同聲宣告禱告詞,帶下祝福、進入神的命定:

1.奉主耶穌的名宣告:

屏東是蒙神憐憫之地,所有的苦情神聽見,祂已預備活水泉源,我們不再乾渴被撇棄。 

2.奉主耶穌的名宣告:

屏東是使人和平之地,因著盟約化敵為友,教會同心合一服事,所有族群能和睦共處。 

3.奉主耶穌的名宣告:

屏東是屬靈泉源之地,綠洲城市活水湧出,萬物復甦欣欣向榮,自給自足又供應輸出。 

4.奉主耶穌的名宣告:

屏東是與主立約之地,人民成為君尊祭司,土地歸耶和華為聖,治理權柄從上帝而來。

5.奉主耶穌的名宣告:

屏東是敬拜真神之地,充滿神同在與大能,祭壇之火旺盛不熄,祭司祭物滿足神心意。

6.奉主耶穌的名宣告:

屏東是信守盟約之地,對神對人心存誠實,家庭和樂社會安康,政治清明又井然有序。

7.奉主耶穌的名宣告:

屏東是祝福成全之地,遠離自私自利自滿,照顧弱勢成全整體,各行各業能福樂共享。 

8.奉主耶穌的名宣告:

屏東是安息休憩之地,疲累客旅得享安息,風光明媚空氣清新,旅遊勝地休閒好去處。 

9.奉主耶穌的名宣告:

屏東是多產豐收之地,農林漁牧深耕成長,殷勤撒種百倍收成,特色名產成台灣驕傲。 

10.奉主耶穌的名宣告:

屏東是繁榮昌盛之地,智慧充足創意倍出,各項產業蓬勃發展,經濟躍進且豐富有餘。 

11.奉主耶穌的名宣告:

屏東是充滿讚美之地,神的寶座在此設立,神的作為彰顯驚奇,祭壇見證神奇妙大能。 

12.奉主耶穌的名宣告:

屏東是常被提名之地,從但一直到別是巴,國境之南築壇獻祭,復興轉化祝福全台灣!

最後,魯凱中會議長尤復生牧師、總委長老賴天賜長老,以族語和翻譯華語,作結尾祝福禱告。

  • news-details
  • 尤復生牧師和賴天賜長老,以族語和翻譯華語祝福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眾教會肢體、世代同行

此屆「屏東縣政府禱告會」的特色之一,是台上敬拜團的年輕人比例特別高。

 

敬拜團主領之一「G.M.I 城市福音教會」魏毓珍傳道擔任鋼琴手,受訪時表示,此次成員來自其教會、屏東靈糧堂和潮州真道教會等三間教會,事前大家只一起正式練團一次,但因平常「生活在一起」故默契十足

 

我感覺上帝愛的烈火,很大地澆灌在我們當中!魏毓珍在這次禱告會中,特別感受到眾教會從「合一」進入真正「成為一」的階段,且跨世代之間的傳承和配搭,也有很大的突破

 

主辦單位全屏盟(全屏東教會聯盟全人關懷協會)理事長鄭耀宗牧師,受訪時也談及,每年籌辦時在「參加人數」和同工方面都是挑戰,今年有一批年輕牧者「接上」、成為很棒的生力軍!

 

不僅屏東在地青年加入,12名來自台北和台南的團隊成員,正好一起環島禱告來到南部,這天也加入現場吹號、舞旌旗、與屏東同站立!

 

來自台北的「Holy團隊」,過去曾在屏東參與多日的青年禱告行動,年輕的主責張皓羽和蔡宜臻夫婦受訪時,張皓羽分享這次在屏東特別領受到「政權、君王」的信息。

 

他解釋,當神的子民正確看待「神的國度和權柄能力」──是來自神的保護和愛而非掌控──才能願意並承接君王的外袍,與耶穌同掌王權。

 

蔡宜臻來此之前領受的異象亦呼應,她表示,因首次參加屏東縣政府祈禱會,原本不知這次場合實際上的內容,但異象中的畫面啟示「祭司」形象;這天禱告時,則特別感受到「更深愛這塊土地」,包含其中的花草、海裡的生物等,為人類曾經有意或無意破壞的行為悔改,然後感謝土地、釋放祝福,人與土地因而再次連結。

 

總之,他們在祝福屏東的過程中,感受到自己與這片土地的情感更深連結;縣政府禱告會結束後,亦繼續前往「G.M.I 城市福音教會」與在地青年一同禱告、團契。

  • news-details
  • 上、左下:敬拜團來自三間教會,有許多年輕生力軍。右下:來自台北的「Holy團隊」由張皓羽和蔡頤榛夫婦率領。(圖/魏毓珍 提供、記者林子騫)

主責今年屏東縣政府禱告會的周素蓮牧師,受訪時感恩道,今年是縣政府主動邀請和催促全屏盟舉辦禱告會。

 

多年來,幾間有共同異象的跨教派牧者,在屏東「興起守望者」之路上,歷經多次起落和辛苦之處;近三年更是經歷疫情的震動,對教會界也帶來衝擊。

 

據統計,疫情使教會界整體減少將近3成實體聚會人數,但我們也能藉此檢視靈命,是否如今仍是剛強站立的守望者?

 

而今天的禱告會中,周素蓮感覺會眾們全程很進入狀況,牧者之間亦因長期的合作和一起禱告,靈裡相連默契十足;在每位牧者的帶領和對焦下,大家跟著經文和聖靈的水流一波波禱告,也看見了在場的人們被觸動。

 

她將榮耀歸給神,知道是祂自己成就了工,並勉勵,上帝何等希望聽到我們的禱告,按著祂的旨意而行,祂必垂聽和成就應許!

 

上篇報導│2023屏東縣政府祈禱會》耶穌的愛真的不一樣!縣長接受禱告感動落淚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