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啟言與家人合照。自從發生事故後,每周李盛林牧師都會發出代禱信,信中他吐露,每個新階段就像電子遊戲過五關斬六將,面對體能、意志上的突破。(圖/@momo.lky IG)

去(2022)年7月,香港男團MIRROR舞者李啟言(阿MO)在演場會中發生重大意外,導致腦出血,頸椎第3、4節骨折、四肢癱瘓,醫生本評估他日後約有95%機率無法復原

 

日前父親李盛林牧師代禱信中透露,兒子身體有明顯進展,在「外骨骼」醫療輔具的協助下,獨自走完整個走廊,正是5%神恩惠顯現!

 

李啟言亦吐露心願:「我將要重新學走路了。求大能的神強健我的筋腱肌肉,讓我的路愈走愈廣闊!

靠輔具走出半年來的第一步

自從發生重大意外後,李盛林牧師每周發出代禱信,期盼關心兒子的朋友、基督徒可以一起持續向神禱告,在活人之地看見神的大能與恩惠,將榮耀歸給神。

 

日前,代禱信中他透露兒子經過手術與休養後,身體有明顯進展,從臥床、輪椅到能使用醫療器材輔助,近期透過輔具「外骨骼」,獨自走完整個走廊!

 

感謝神,這是在不可能中出現的可能啊!」,當李啟言在走廊完成最後一步,家人和整個醫療團隊都不禁泛著淚光,不久醫護們推出準備好的大燒豬,一同慶祝這如神蹟的第一步。

 

眾基督徒肢體紛紛留言打氣:「這是神的大能,人不能的事,在神當中是能的」、「感謝主,信就是對所盼望之事有把握,Mo的身驅正是主的醫治及恩惠。Amen」、「感謝主,有盼望最重要,希望阿Mo各方面都一天比一天好。

 

  • news-details
  • 李啟言與女友COLLAR成員So Ching合照。自從他發生嚴重事故後,So Ching停工在側照顧男友。(圖/@momo.lky IG

在神保守下,李啟言挺過多次危險邊緣

李盛林曾接受幸福傳聲基金會採訪,感謝上帝在兒子多次危險邊緣的保守、看顧,例如,螢幕掉在他的脖子,而非頭部才沒有造成更大傷害,且中間距離僅差約5公分。

 

事發當下,演唱會疏散人群離開,場外塞滿人群,救護車未能進去,但當晚演唱會中有位醫生在現場,當下醫生立即走上台固定李啟言、急救,因此他們相信這是神的預備。

 

治療過程他們最擔心的是引發肺炎、褥瘡。因李啟言在頸後放置金屬支架固定頸椎骨,以致吞嚥時肌肉無法正常閉合,引起肺炎,但在言語治療師教導另一種吞嚥方法後,治療第三個月開始可以吞嚥流質食物。

 

褥瘡也在轉換醫療團隊後,80-90%獲得治療,因此他感謝神,在無助、不知道如何走下去的時候,周圍有很多天使適時出現,給予幫助。

 

「5%是耶和華的恩惠」

夫婦趕回香港後,一家人常同聲背誦<詩篇23篇>經文,這帶給他們許多鼓勵。

 

李盛林曾向兒子解釋,在以色列牧羊,並非是我們所了解的澳洲、紐西蘭、北美的大平原,而是在山區,羊可能會遇到很多危險,山上的牧羊人也需留意羊的處境,而我們的神就是這樣的好牧人,在明處、暗處保守我們。

 

他提到,特別是詩篇27:13-14,「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神的話帶給一家及其女友極大盼望,活人之地常叫人喪膽,是因數據、統計、經驗、現象,但經文提醒我們,在一切背後還有耶和華的恩惠,所以要等候神。

 

當聽見醫師評估李啟言頸椎神經「95%都不能完全復原」,家人們很驚訝、絕望,但他們相信還有「5%」是耶和華的恩惠,這並非能用數據、統計、現象去評估的。

 

仰望神恩惠的多個月裡,阿Mo進步神速,讓醫生們覺得很稀奇。進入醫院治療兩周時,醫生評估須一年半載才可以離開加護病房,沒想到兩個月後,他病情好轉,得以轉出加護病房、不再需要呼吸機,因此家人們更深信神的恩惠。

 

如果不是聖經給我們這些方向,和落實應許的話語,我們真的喪膽,很驚慌、絕望。」李盛林見證神說道。並感謝眾人持續代禱!

 

相關報導>

港MIRROR舞者95%不能復原 牧者父母:人看來已快到盡頭,求神醫治!

 

阿Mo「清醒」了!香港演場會意外重傷舞者,牧師父感謝各界代禱

 

香港演唱會嚴重意外,受傷舞者為牧師兒 父母急返港、牧者籲代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