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左)與天主教總主教鍾安住(右)同心關注社會愛心。(圖/記者吳旻樺)

天主教總主教鍾安住上任以來,期能促成超越以往的宗教交流與合一,推廣各種「愛德」的實行。14日,特別接受「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來訪,相信能促使天主教、基督教的攜手合作,合一推動「攜手愛無限」的行動。


TVBS基金會新任副董事長黃宗仁,竟巧遇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來到,兩人為「同學舊識」,為著社會愛心推動,而相見歡!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攜手各縣市公部門社會局,與企業、教會愛心等三方合作,連續第三年,使愛心不落人後。眾人於台北主教總教區辦公室會談,巧遇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來訪,也成為這次會談的助力。

 

此次雙方會談下,天主教與基督教更能攜手推動社會愛心。

  • news-details
  • 左至右: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天主教總主教鍾安住及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新任副董黃宗仁。眾人齊心做社會愛心。(圖/記者吳旻樺)

「請看我已來到,為承行祢的旨意」

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總主教鍾安住,於2020年就職大典的講道中,曾表示「請看我已來到,為承行祢的旨意」,表達他對接任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的決心,表達未來的牧靈重點,首重神父培育;其次是著重青年的聲音,為青年開創奉獻的舞台;第三則是促進家庭的聖化。

 

所以,推動社會關懷並實行天主教徒的愛德是非常重要的。他更樂見與公部門、基督教的合一與攜手合作,將關懷落實到各地區。期能以「宗教交流且基督合一」的理念,藉著更適切的交流,成就更多美好的事工。

  • news-details
  • 眾人會談,期能促成天主教與基督教的合一事工,讓愛無限。(圖/記者吳旻樺)

全台攜手愛無限,關懷超過10萬戶

攜手愛無限連續推動2年,全台從9個縣市出發,2022年已擴及全台19個縣市,累計共資助超過10萬戶弱勢家庭(約逾一億元)。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林宏修長老分享,特別的是,桃園市13個行政區是最早投入關懷的縣市單位,2年來,結合在地基督教的關懷,已有許多感人的回饋,唯獨桃園「復興區」尚未能實際落實,此區多為原住民居住,仍有多面的需要。

 

今年(2023)年初,神調度萬有,讓桃園復興區「天主教聖十字教堂」,成為在地最大的祝福,藉此讓「復興區」的關懷,真實的大復興!

  • news-details
  •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雖然行程滿檔,仍然撥冗參與關懷社會公益、愛心的推動。(圖/記者吳旻樺)

合一,讓愛心力量更大!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魏悌香牧師也喜樂表示,連續兩年來攜手愛無限的關懷推動,政府也非常樂見教會的力量。若能匯聚天主教、基督教同心攜手合作,相信會有更多可能性!無論是各地城市祈禱早餐會、照顧各種需要的弱勢家戶,相信天主教徒與基督徒都會更加「當仁不讓」。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甫自新北市警察局局長退休,來到台北總主教辦公室會談,竟巧遇「同學」新北市市長侯友宜。

 

他也期能透過彼此拜會,促成更多天主教徒與基督徒同做愛心,不再只是傳統信仰的偶像繞境專美於前,而是結合公部門的資源及社會關懷力量,讓教會匯聚出更多的愛與關懷,化作實際行動,送給更多需要的人!


鍾安住總主教相當肯定天主教與基督教的合作。他說:「合一,力量會更大!政府會看到所有教會的能量,成為社會的溫暖力量!」

 

本次與會者,還有天主教台北總教區「新秘書長」巴黎外方傳教會陸友望神父、基隆市和平之后天主堂本堂主任許德訓神父,以及台北總教區教友傳教協進會主席楊德生,眾人喜樂攜手,讓愛無限!

  • news-details
  • 左至右: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林宏修長老、基隆市和平之后天主堂本堂主任許德訓神父、台北總教區教友傳教協進會主席楊德生、鍾安住總主教、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魏悌香牧師、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及天主教台北總教區新秘書長陸友望神父。(圖/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