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木柵靈糧堂戴志強牧師;右圖:戴志強與太太合影。(圖/戴志強 提供)

在學生團契中,他被聖靈充滿,經歷到一股力量「澆灌」下來,從此生命不再一樣!

 

大學時期,在宿舍讀羅馬書時,戴志強深深被上帝救恩的偉大所觸動,決定全職獻身回應主!牧會過程中,更加深刻體會到,很多事工是從一個「需要」開始,只要願意踏出一小步來順服與回應,上帝就能開啟新工作。

 

戴志強盼以為父的心,繼續成全下一代的呼召!

經歷聖靈充滿,發覺到「真的有神!」

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戴志強,大學時期因朋友邀請,來到由李麗華老師帶領的學生團契。聚會中,看見眾人非常渴慕神,大聲讚美上帝,與神的關係親密,此情景令他非常訝異。

 

我覺得這群人瘋了,怎麼會跟上帝這麼直接,還會說耶穌我愛祢!雖感到害怕,戴志強卻被一股莫名力量所吸引,因此每周仍前去參與團契。

 

直到在一次禱告中,他經歷到有股力量從上頭「澆灌」下來,如同進入乾渴頑石的縫隙,他的手也開始感到「麻麻的」,過了許久才恢復平靜。

 

當戴志強分享此段經歷時,帶領的老師回應:「你是被聖靈充滿了!」當時雖不明白「聖靈充滿」的意義,但回到家中時,他喜樂地告訴家人:「真的有神!」

 

每天上學前,戴志強開始會向神禱告、唱歌,對讀聖經也充滿渴慕,每一字句彷彿在眼前活了過來,感覺很有力量,與神的關係也經歷很大更新與翻轉!

 

「在學生團契中,我從李麗華老師身上,學習到怎麼帶門徒、怎麼愛主,怎麼火熱傳福音!

 

宿舍跪地讚嘆神救恩的偉大,領受獻身呼召

後來,戴志強考上成大,在男生宿舍中與一位弟兄挨家挨戶勇敢傳福音。在台南錫安堂時,聽見曹力中牧師講解舊約,把真理如此解開,看見神的國度如此遼闊,深深被神的話語所吸引。

 

有次,在宿舍讀到羅馬書11章,看見福音原本要傳給以色列人,後來又傳到外邦人中間。讀到後來,他忍不住跪在神的面前,讚嘆祂所賜的救恩,實為奇妙偉大!

 

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羅馬書11:33)

 

當他一邊跪著敬拜神,一邊讀到羅馬書12:1中說道:「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他領受到呼召,渴望能夠一生來服事神!

 

當時母親聽後很緊張,舅舅也勸說:「你要不要先把學業階段性完成,如果神還有繼續感動你,那份火焰還在的話,你就去回應!」

 

後來,戴志強出社會做了九年的工作,每一個工作都是尋求神而來,在當中回應神的心意,並且接受裝備,但心中仍然帶著神聖的不滿足,渴望能夠全職服事神!

 

 

他鼓起勇氣告訴父母後,他們默然不語,戴志強也視此為神應許的記號。於是他與太太毅然決然放下工作,一同在靈糧神學院就讀。

  • news-details
  • 自大學時期,神就放下全職服事的感動在戴志強心裡,直到他工作9年後,在神的引領下回應呼召。(圖/戴志強 提供)

校園築壇獻祭,藉活動、課程接觸學生,人數翻倍

在木柵靈糧堂實習時,他們被差派到政大做學生工作。

 

戴志強與太太一同領受到,要先找到一個地方「築壇獻祭」,於是在商院廣場,與幾名同工固定晨更。當時從僅有兩名學生的團契,開始投身校園福音工作。

 

開拓禱告尋求中,神賜下許多創意!

 

包括,邀請幾位教授配搭,舉辦專業講座;舉行浪漫音樂坊,邀請各社團來表演,在當中也會唱詩歌、發福音單張。

 

還有一們特別的熱門通識課,主題談到「基督教與社會」,會邀請不同專業老師一起配搭,當老師批改學生的心得作業時,就有機會進一步跟進他們。

 

戴志強分享,與這些主講教授彼此配搭,許多學生都因著在堂課中的互動,進而有機會受邀來到團契,也因此有機會遇見「神的愛」!

 

當時,有一名學生的父親剛過世,受同學之邀來到團契小組。對方經歷到溫暖陪伴,被神的愛觸摸,也使得過去曾被父親傷害的價值和自信逐漸恢復,後來穩定聚會並受洗!

 

日漸,團契人數從2位僑生,增加到10多位學生,之後因此在木柵靈糧堂成立了「學生牧區」。

  • news-details
  • 戴志強牧師夫婦過去於學生團契相識,後來成為夫妻。倆人放下工作一同到靈神就讀,如今發揮各自恩賜,同心牧養神所託付的羊群。(圖/戴志強 提供)

因順服的一小步,神就開啟更大工作

如今,走過十多年牧會旅程,戴志強發現,許多事工都是從一個「需要」開始,意即,只要踏出一小步回應神,祂就會自己開啟新的工作!

 

戴志強進一步分享,念諮商輔導的師母,因看見許多弟兄姊妹有協談需要,包含個別會談、家庭團體會談,或是夫妻會談,教會因而成立「輔導協談部門」。

 

過去夫婦倆曾參與一些婚姻溝通營會,在許多摩擦中受到頗多幫助,神彷彿此部分有所開啟。從最早的「夫妻協談」,到後來發現還有「婚前輔導」的需要,教會也開始發展出從交往到婚前、婚後一系列的課程及營會。

 

此外,因在輔導協談、夫妻事工中,看見許多弟兄姊妹內在充滿情緒傷害,需要從聖靈得著醫治與釋放,因此教會也興起「全人醫治事工」。

 

回首一路以來,戴志強不住感恩,上帝把許多貴人、幫助者帶來,並見證,只要有一顆謙卑、純正的心跟隨神,祂會把我們不足的都補齊,而原本受限制的地方,能不斷學習和改變,以致有所突破!

  • news-details
  • 教會退修會合影,戴志強牧師與眾同工相處融洽。(圖/戴志強 提供)

盼以為父為母的心來牧養下一代

今年再次擔任「文山區聯禱會」主席的戴志強期盼,第一是繼續讓師母為牧者們做醫治釋放,因牧者本身的健康相當重要,同時盼望也能使牧者學習醫治釋放的服事。

 

再者,他發現許多青年人不易走入婚姻,期能設立眾教會的社青交友平台,使社青同工能產生連結,彼此認識。

 

第三則是「聖誕愛無限」;累積前兩年的經驗,居民因著來領取物資,直接認識到教會,戴志強盼透過慈惠事工,更多接觸文山區的中低收入戶。

 

最後,他引用歌林多前書4:15-16經文勉勵,「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裡用福音生了你們。所以,我求你們效法我。」服事中,重要的是擁有「為父為母」的心,去成全下一代的呼召!

  • 木柵靈糧堂戴志強牧師以羅馬書分享蒙召經歷。(影音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