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知名佈道家力克.胡哲(Nick Vujicic)接受知名演員暨播客主持人莎迪· 羅伯森(Sadie Robertson Huff)專訪。(圖 / WHOA That's Good Podcast YT截圖)

生來沒有四肢的力克.胡哲(Nick Vujicic),因奇妙見證而聞名全球,至今走遍世界多國演講、佈道,同時竭力推廣福音事工。今年1月,力克接受播客訪談時表示:「教會若不執行兩件事:去尋找迷途的人、真正的門徒培訓,絕對會走投無路。...」

世界知名佈道家力克.胡哲,今年1月接受知名演員莎迪· 羅伯森(Sadie Robertson Huff)主持的播客節目訪談,主題為《How to Not Tap Out When Things Get Hard 》(遇到困難時如何不退縮),當中,談論到有關十一奉獻、同居、自殺、憂鬱症,以及履行耶穌大使命等相關信仰議題。

 

生來沒有四肢的力克,因奇妙見證而聞名世界,走遍全球的他,竭力投入創建「無肢佈道家」Life Without Limbs,長年成為激勵人們的正面榜樣,並用家庭的愛、上帝的力量,鼓勵無數人克服生命困難。

 

力克受訪提到,缺乏順服,會使人失去上帝的憐憫和保護傘,若要阻止此種情況發生,需要始終保持謙虛。正如雅各書4:6所說,「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教會必須做的「兩件事」

「我相信,如果我們真的投身於此,我們都是大使命的一部分,」力克在播出的節目中說。

 

並提醒,「如果教會不做兩件事:一是去尋找『迷途』的羊,以及真正把『門徒』培養起來,那麼教會絕對難以存活。」

 

「不要太強調靈恩,也不要過於保守,不要否認聖靈的力量,更不要本末倒置強調恩賜,失去這些基本的事工。」力克補充。

 

接著,他憂心點出,有太多的人過度關注教會的十一奉獻,關注世界的問題,而真正應該關注的是「教會的發展方向」。

 

教會「事工」常讓人過多地談論十一奉獻,也或許過度地談論聖靈和聖靈的恩膏,力克強調,並非不該談論這些,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開始教導這世代的年輕人。「因此,我所禱告的,不是多數美國人所祈禱的普通復興,我在為一個『健康的教會』禱告,特別是面對這個Z世代。」

「丟掉規條方法及老舊的認知,因為上帝不會去『配合你想要做的』,上帝是要透過你,去執行祂『真正的旨意』。」

力克帶著負擔分享:「除非我們在教會中,開始教導16歲的青少年們,穿好褲子、打理潔淨的生活、從周一到周六規律讀聖經,帶領他們去實際關心身邊好友、真實地為人禱告......,如果信仰生活不改變,不難想像,接下來進教會的人數可能將屈指可數…

 

完成大使命的方法之一,就是用真理傳揚福音,因為只有真理才能使人得自由,基督徒可以從身邊的人開始去傳揚。

 

想一想,你有多久沒有去向未得救的親友傳福音了呢?

  • news-details
  • 力克說:「丟掉規條方法及老舊認知,因為上帝不會去配合你想要做的,上帝是要透過你,去執行祂真正的旨意。」(圖 / WHOA That's Good Podcast YT、Shutterstock 截圖)

無論神是否醫治,仍可以成為一個「奇蹟」

自小,力克就過著「無四肢」生活,他分享,最早改變自己生活的經文是約翰福音第9章,當時耶穌治癒一個從出生就失明的人。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 (約翰福音9:1-5)

 

看見這段經文,力克完全被翻轉了。「改變我生命的不是『主醫治了盲人』,改變我生命的是,盲人沒有提出任何疑問,亦沒有阻止耶穌創造奇蹟。」

 

力克因此意識到,無論上帝是否醫治自己,無論自己是否得到神蹟,他仍可以成為一個「奇蹟」。而最偉大的奇蹟,正是靈魂得拯救,認識耶穌,並幫助其他人知道神愛世人。


「當你看到殘疾(disable)這個英文單詞,......你在殘疾前面加一個「GO」(去),它拼出來就是『上帝能夠(God is able)』。

 

我們可以倚靠神,當然生命仍會有高低起伏,然而,我們來這裡是為了『使命』,上帝會用火來熬煉你我,但我們仍有使命。未來環境可能會越來越糟,而不論如何,神會毫無保留地製成那些『蒙祂揀選』的人。」

  • 力克.胡哲今年1月接受知名演員莎迪· 羅伯森播客的訪談,主題為《How to Not Tap Out When Things Get Hard 》(遇到困難時如何不退縮)。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