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北市社會局舉辦多元福利據點方案說明會。左至右: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以及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鼓勵更多據點加入。(圖 / 記者吳旻樺)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為新北市市民能多做一點,就多做一點。」

 

「現場滿滿的耶穌!」新任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甫從新北市警察局長卸任,「重回」現場感動著說。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謝謝教會扮演著社區守門人,給新北市全方位的協助!」

 

因為愛,無限,不但無限,還要繼續延伸!

新北市政府感受教會的重要能量,今(23)日下午,新北市政府舉辦多元福利據點方案說明會,除了感謝教會的付出,政府將提供更多資源給教會、愛心機構深入合作,期盼更多民眾進到教會得到幫助。現場有滿滿的人、滿溢的愛心。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出席,高度肯定教會與社會結合的力量,教會不只是課業的教導、關心兒少、年長樂齡而已,最重要的就是背後有「信仰」,穩定的力量就在哪裡!

 

他也提到,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對於社會關懷的理念,理解生活辛苦的歷程,看到特別顧念弱勢及需要的人。「要為新北市市民能多做一點,就多做一點。」

 

教會正是社會大眾的安定力量,心中有力量,成為疫情期間非常重要的支持。而福利照顧,用單一的力量,已經不足夠。幸而結合「攜手愛無限」,將單一擴成多元,使人力、物資能擴及各個社區和地區

  • news-details
  •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出席,高度肯定宗教信仰的安定力量。(圖 / 記者吳旻樺)

新北市政府最積極,去年又有37個教會加入服務行列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也連年出席,提到三年來能結合教會與愛心機構,一同做愛心。教會帶來震撼的力量,教會在各地負責關心社區,平常就跟社區民眾有深度關係。

 

她說:「謝謝教會扮演著社區守門人,社區守護神的角色,公部門再將專業的支援加入,讓更多需要的人得到愛心照顧。特別是新北市推動的『小衛星據點』,專責照顧弱勢兒童的課後輔導,新北市去年已增至157個據點,其中教會據點有80處,佔比高達54%。」

 

她直感謝教會給予新北市全方位的協助,並進一步補充:「更重要的是,教會提供的是身心靈的照顧,不是只有教孩子讀書學習,還教孩子『做人』,培養他們有一個豐富的心靈,才能有更好的全人生活。相信教會還會越來越多,一起照顧兒少、銀髮族、身心障礙及婦女。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也很喜樂分享:教會在地化地點是穩定的場所,弟兄姊妹的愛心照顧得很周全,從去年又增加了37處教會,投入成立多元據點,感謝教會夥伴,「擴大」照顧的層面越來越廣。

 

  • news-details
  •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左)及副局長許秀能(右),皆感謝教會夥伴「擴大」照顧的層面。(圖 / 記者吳旻樺)

「攜手愛無限」,愛會無限且多元延伸

連續兩年,新北市政府帶領「攜手愛無限」活動,成效斐然。公部門聯合教會以及企業愛心,用關懷、用心做在有需要的人身上,讓基督的愛落實在弱勢家戶,也落實於神的心上!

 

TVBS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提到,2年來除已累計關懷超過10萬戶外,更擴大慈惠行動內容,由教會與各地方社會局「攜手」深入合作,期為廣大的新北市民提供資源協助,使各地教會成為「社區多元服務據點」,關懷長者、兒少與婦女族群,幫助社區中有需要的人!

  • news-details
  • 新北市政府舉辦多元福利據點方案說明會現場(左)、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右上),以及TVBS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右下)。(圖 / 記者吳旻樺)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表示,很感動且激動!三年前開始推動「攜手愛無限」活動,雖有疫情影響,更看到其背後強大的福音策略。

 

他也很感謝新北市社會局是最大「推手」,對於教會來說,社會是引路人,對於政府而言,教會是左右手,幫助堵住社安網的破口!不但成為新北市的祝福,教會亦更進一步接觸未得之地,未得之民。

 

相信「攜手愛無限」會繼續攜手下去,還能無限「延伸」。從新北市多元福利據點延伸出去,將成為全地祝福。

  • news-details
  •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重回」新北市政府會議室,妙語如珠,稱「基督耶穌也常站出來傳播愛!」引眾人歡笑共鳴。(圖 / 記者吳旻樺)

看到滿屋的「耶穌」,肯定新北市扮演的領頭效益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甫從新北市警察局長卸任,很感動重回新北市政府的會議室,來此一同推動公益愛心活動,看到滿屋的「耶穌」,非常喜樂!

 

他也相當感佩社會局長張錦麗,不僅之前在警專擔任副教授,一直灌輸警察將社安當成廣義治安,要與社工緊密合作,帶領新北社政後,也極力想方設法擴充服務弱勢的能量。而可以透過「攜手愛無限」的行動去服事,會是很棒的愛心機會!

  • news-details
  •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出席,代表侯友宜市長頒發感謝狀  感謝教會加入多元福利據點。(圖 / 記者吳旻樺)

多元福利據點的經驗分享,成為「為主付出行動的人」!

會中,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新莊幸福教會、中和明穗教會及蘆洲大使命教會,均分享加入多元福利據點的經驗。

 

幸福教會位於新莊地區,從服務銀髮長輩加入兒少課後照顧,督導葉仁德長老喜樂分享教會場地,週一到主日「天天」都被使用,年長的幸福俱樂部、兒少的課後輔導班,都能發揮最大坪效。

 

中華基督教信義會明穗教會牧師陳瑩真,從照顧單親孩子開始,服務弱勢孩子,進而服務整個家庭,包含單親婦女、隔代教養等,教會人數6倍增多,將搬遷至更大新堂,擴大服務。她分享弱勢孩童的生命長成,正是最大回饋。

 

馬太福音25:40,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教會成為據點,即使在最小的人身上,也有上帝的慈惠工作。她分享,曾有一位躲避家暴的孩子,無法正常就學,後與母親一同來到教會,接受照顧牧養,孩子接受中年級學生的陪伴,漸漸跟上學業進度;母親也因著陪伴,學習美容技能,開設一個小小工作室,而能平靜安穩生活。

 

蘆洲基督教大使命教會呂建德傳道,以「新希望社區關懷協會」為據點,從銀髮據點增設服務站,加強身障、失智及長照C級服務。

 

他說,其實常常在社區接觸居民,90%以上都是未信者,因非常認同愛心行動,也主動投入志工行列,甚至身心障礙者也能成為志工。每一個人都能參與且盡功用。

 

呂建德提醒,我們只要持守真理的話,成為「為主付出行動的人」!成為忠心良善的好管家。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約翰福音12:26

  • news-details
  • 左至右: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新莊幸福教會葉仁德長老、中和明穗教會陳瑩真牧師,及蘆洲基督教大使命教會呂建德傳道,分享加入多元福利據點的經驗。(圖 / 記者吳旻樺)

現場集結公部門區公所、教會機構牧者等,超過數百位與會,眾人共襄盛舉,期盼能連結成多元福利「愛的網絡」,讓廣大的新北市區,展開更多深化合作的可能,興起更多「多元服務據點」;會後,各地教會與公部門踴躍互動,一同讓愛無限,讓多元服務福利據點,繼續延伸!

  • news-details
  • 現場集結公部門區公所、教會機構牧者等,超過數百位與會,眾人共襄盛舉。(圖 / 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