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財團法人新北市讚美操文化藝術基金會」今(2023)年1月底獲政府登記,10月即將在雲林斗六體育場舉行20周年慶,預計世界各地至少有4000人來台灣共襄盛舉。(圖/讚美操文化藝術基金會 提供)

「財團法人新北市讚美操文化藝術基金會」於1月底獲政府登記,2月22日時,來自台灣北中南以及香港、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地的讚美操成員,於中山長老教會參與成立感恩奉獻禮拜。

 

董事長吳美雲老師除了捐獻500萬元作為成立資金,更把自己蘆洲區名下市價近9000萬的房產捐給基金會、成為讚美操的不動產。

 

她分享,「永續經營讚美操」的想法很早就有了,20年來讚美操從台灣發展到成為國際性組織,即起於「讚美操屬於大家」的初衷。

  • news-details
  • 2月22日時,「財團法人新北市讚美操文化藝術基金會」成立感恩奉獻禮拜大合照;吳美雲老師說:「(讚美操)是上帝的,也是大家的!」(圖/讚美操文化藝術基金會 提供)

讚美操的一切從神而來

過去,大家因習慣「向吳老師」買體操服、體操鞋…不知情的人,以為讚美操是吳美雲個人賺錢的事業,因而,她希望設立具有公信力的基金會,讓每一個跳讚美操的人,都可以說:「讚美操是屬於大家的!」

 

而為成就基金會,吳美雲不僅捐獻500萬元作為成立資金,也將名下市價近9000萬的房產捐給基金會、成為讚美操的不動產,對此她說:「因為知道一切都是從神來的,神給你的,你最後要還給神。」

 

吳美雲說:「(讚美操)是上帝的,也是大家的,而且不只給基督徒,在公園跳的團員,有一半不是基督徒,但他們也會跟著禱告,後來許多人也信了耶穌。」她看見神使用讚美操成為社區傳福音的工具。 

 

讚美操是萬事(大家)互相效力而成的

她並深感,今天一切的成果,都不是因為自己厲害,「都是神給的,所以我一直強調『讚美操,神設立』,而一想到是神設立,怎麼敢占為己有呢?」今年88歲的她,更感到年紀越大,就越接近交帳的日子。

 

她期盼神悅納事奉,對她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馬太福音25:21)」因為走到最後,就是要進神的國。

 

即使房產現值水漲船高,「但漲價也是神的,」吳美雲並說:「(讚美操)也不是我一人努力來的,假使沒有這麼多人一起跳、沒有這麼多人陪伴我,怎麼可能(成就)?所以,都是神在後面幫助你。」

 

回想過去,無論自己要前往台中、高雄、馬來西亞、新加坡、澳洲、美國等地,都有許多人願意同行,神透過經歷不斷告訴她:都是恩典;她也期望,年輕一代一直做下去,看重「用神的話」潔淨心靈。

  • news-details
  • 成立感恩奉獻禮拜於中山長老教會舉行,由謝禧明牧師分享信息「美夢成真」。(圖/讚美操文化藝術基金會 提供)

68歲落葉歸根,展開讚美操清晨的翅膀

「讚美操(見證)要仔細講,三天三夜是講不完的,」吳美雲與丈夫原旅居於美國紐澤西州,20年前,她68歲先生74歲,夫妻倆於是想:「年紀大了,要去住養老院?還是落葉歸根?」禱告後,兩人決定回臺灣。

 

回臺後,看到許多同年齡的人運動,吳美雲也前往參與,卻發現這不喜歡、那也不喜歡,後來聽到一位師母有感而發:「你看,整個公園這麼多人,就沒有基督教的體操。」她便想:「不然我來試試看!」

 

因她曾就讀臺灣神學院宗教音樂系,即使當時已畢業40幾年了,但上帝既然給了才能,就應該要發揮。而思想時,第一首歌自然而然就跑了出來,是大衛受逼迫時所唱:「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

 

邊唱手邊張開,有如翅膀舞動,吳美雲說:「這就是我的第一首讚美操的歌,神很奇妙,有第一首後就再給第二首。」從第一集12首歌開始,至今將發表第十集,許多人喜歡跳,也把運動作到位了。

 

每天早上起來,所跳的都是神的話,雖然簡單,卻讓人把神的話放在心上、成為生活的提醒,甚至有孩子聽久了,也會用歌詞提醒家長要仰望主耶穌;讚美操至今約有100多首詩歌,每一首都讓吳美雲感動。

 

她說:「雖然是我寫的,但我知道,都是神幫助我寫出來的。」

 

從「2人」出發,至今全台擴展近500團

目前,全台讚美操團隊估計約近500團,然一開始,卻只是吳美雲跟先生拿了自創的DVD,兩人在榮星公園想運動,未料,人們看了覺得好,便一個接一個加入,不久,就成了近30人的「群體」。

 

於是,她開始傳遞、和人分享、教導人們如何照著音樂跳,事工就此一一開展,擴至大安公園、林森公園、國父紀念館等,那時已70歲的她,感到體力很好,就到各個公園去開發,上帝也不斷擴張境界。

 

如今,她持續夢想,若臺灣教會4000多間,每間都建立一團到公園跳、使用讚美操傳福音,深信會不斷經歷上帝的作為,即使人們起初因信仰不同會說:「唉呀不同派!」但只要持續歡迎,神就工作了。

  • news-details
  • 跳讚美操前,團員都會呼口號、宣揚神設立,人人也穿著「信望愛」的制服:藍色衣服代表神的寶座、象徵信心,綠色領子代表生命力,象徵耶穌讓人有盼望,粉紅褲子則是最大的誡命:愛。(圖/讚美操文化藝術基金會 提供)

讓世界知道:讚美操「Made in Taiwan 」

吳美雲分享讚美操第十輯的「台語歌」,歌詞融入早期親戚間溫暖親暱的稱呼:三叔公、九妗婆、囡仔兄、姊妹嫂…她串連這些稱呼、採用輕鬆、愉快、有韻味的旋律創作,期待傳遞那年代自然溫暖的人情。

 

期盼不分老少,人人一起到神面前、用肢體敬拜,並表現讚美操是「Made in Taiwan」的然吳美雲坦承,目前讚美操較遺憾之處是:「大家看到88歲的老人帶領,無形中讚美操也往年長的那邊去走。」

 

然而,她非常欣賞年輕人的敬拜讚美,每次總恨不得跟著跳起來,惟受限於年紀與體力,期許較年輕的老師們,可以融入年輕人的方法,把握「使用神話語」潔淨心靈的原則,恢復全人及至國家身心靈的健康

 

她說:「要用百般的恩賜讚美神,希望我們只是一個開始。」未來可以進一步思考上班族的需要,設計一次10至20分鐘的讚美操,人人在辦公室或午茶時間,就一起來唱跳神的歌、讓神的話語進到心裡。

 

讚美操20周年國際盛會

將於雲林斗六體育場舉行

讚美操自吳美雲68歲開始,走過20年寒暑,今(2023)年10月即將在雲林斗六體育場,舉行20周年慶,世界各地預計至少有4000人前來。

 

吳美雲說:「雲林斗六是臺灣的中心,南部過來、北部過來、東部過來、中部過來都很方便,我們已經在雲林辦了幾次活動,大家都很喜歡,那這一次不同的是──全世界跳讚美操的人都會來。

 

讚美操10周年時在香港,該年從中國來參與的人很多,近1萬人聚集,再來是15周年在馬來西亞約3000多人,此次20周年時,全世界已約有近20個國家參與讚美操運動,疫情趨緩之際,希望更多人來共襄盛舉。

 

她深盼,讚美操讓台灣人信耶穌,得健康也得喜樂平安,更願神使用台灣廣傳福音,讓世界各地的朋友來看見臺灣的美麗、這裡能自由敬拜神,「請為我們禱告,願神成就榮耀祂的大會。

  • news-details
  • 吳美雲說:「20周年是神給我們的,我們也一直禱告──讚美操,要榮耀神、傳福音、使人身心靈因信耶穌而健康。」而人健康、家就健康,家健康、國就健康。(圖/讚美操文化藝術基金會 提供)

「口耳相傳」組成的婦女大軍 

吳美雲也表示,自己做讚美操並未進行太大的宣揚,「就是很自然,這個A媽媽去告訴C媽媽、又告訴B媽媽,然後就這樣變成一團,彼此成為好朋友。」然而未來,期盼讚美操團隊更多與教會或福音團體合作

 

吳美雲說:「我們也很期待,整個臺灣復興起來;其實我們這一塊,可以跟每一個福音事工結合、一起來辦活動。」例如:老師同工可以用讚美操帶動唱來破冰,而活動在台南就請台南團隊前往、在屏東就請屏東團隊參加。

 

「我們到處都有團隊。期待大家一起來敬拜神、榮耀神!」這把年紀看見神如此工作,她有說不完的感恩,也不覺得年長就要停下來。

 

「我還是繼續做、繼續努力,能做多少就多少,上帝給多少就多少…我常講,讚美操跳到100歲,期待大家都來、跳到100歲,我們為上帝做工,也做到100歲。」吳美雲說。

 

吳美雲禱告

慈愛的阿爸父,祢是我們天上的父,是我們唯一所信靠的。

 

讚美操是祢設立的,祢要來拯救臺灣的每一個人,讚美操有弟兄的,姐妹的,兒童的…各式各樣,求主讓讚美操成為人人能參與的事工,人人一早起來,就來敬拜神。

 

而當台灣早上敬拜神時,美國或加拿大那邊在睡覺,當我們睡覺時,他們則起來敬拜讚美,願全人類無時無刻、都站在地球上讚美神。

 

謝謝主耶穌,讓我們成立了基金會,以後更能各盡其職,讓所有的人都來參與,來敬拜祢、榮耀祢,分享祢的愛,使用我們,把福音種子傳到全世界。禱告感謝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 news-details
  • 吳美雲願全人類無時無刻都在地球上讚美神,並禱告:「讓所有的人都來參與,來敬拜祢、榮耀祢,分享祢的愛,使用我們,把福音種子傳到全世界!」(圖/讚美操文化藝術基金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