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與新生命小組教會成員,特地來到台北市召會總執事室,一同分享繼續讓愛無限!(圖/記者吳旻樺)

除了各縣市首長高度「認定」,教會也更加攜手合一,藉由實際見證,讓連續三年的「愛無限」,教會擴大攜手,成為絕佳的福音策略,實踐耶穌的「去!」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新約恢復本馬太福音28:19)

TVBS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是「攜手愛無限」行動推手,他開宗明義地說明藉著「耶穌的愛」,經過疫情間催生的「攜手愛無限」計畫,已進入第三年,去(2022)年台北市參與攜手愛無限的教會數達66間教會,關懷戶數將近1萬7千戶,居全台之冠。

 

連續兩年來,全台19處各縣市,已照顧超過10萬戶的弱勢家戶,公部門和眾教會,都已投入愛心行動列車。縣府首長「高度期盼」教會的參與,能攜手擴大「心靈關懷」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魏悌香牧師補充:「這兩年多的實行,跑遍全台拜會各地首長,發現,這是一個強大的福音策略,因為縣府首長『信任教會』!」

  • news-details
  • 「攜手愛無限」持續推動,互相交流,彼此學習,更能深入關懷。(圖/記者吳旻樺)

祝福不該只有一天或一週,而是「常時的」

「新生命小組教會」詹鴻恩牧師及陳頌聖傳道,也特別分享兩年來的成果,不但攜手愛無限能走到社區,更讓社區的人走進教會。讓「單點」福音行動,變成「帶狀」的關懷計畫

 

他們分享,剛開始從聖誕節開始推動,越接觸越發現,「祝福不該只有聖誕週、聖誕月,更是需要『常時』關懷的。更可貴的是,這兩年連結各地里長,配合學校需要,讓更多實際需要者得到幫助。」

 

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的趙荻瑗傳道分享,兩年多前,他們也是從「零」開始,尤其花蓮偏鄉地區,人生地不熟,還好有「攜手愛無限」計畫,才能深入鄰里,接觸到當地28里32個村。

 

她分享一個極度難忘的經歷:

 

2021年,來到花蓮狹長的行政區中,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認領1000份禮券(贈與弱勢家庭);其中一位家戶,總是聯繫不上,藉著里長幫助,他們直接來到這位弱勢者家,門鈴按了許久,也等候很久,里長只好直接開門進去,才發現原來是一位四肢都被截肢的長輩,躺在家中無法應門,更別說是出門,更驚訝原來社區鄰里中,其實有那麼多需要幫助的人。

 

此事,對於她們的服事「很衝擊」!因此,他們改由親自開車、騎車,前往各個里民中心,透過村里長的協助,去發放,去關懷,親身經歷到如同聖經中「耶穌走遍各城各鄉」的情景。

 

繼而,藉著疫情關係,發展線上平台,關心兒少及家庭,接觸到學校中需要的學童。里長也很願意協助,甚至開放「里長辦公室」,給教會關懷使用。

 

趙荻瑗分享:「同工們每週親自將活動材料包送到孩子家門口,建立兒童教會「花蓮星星國」,透過線上課程、實體聚會,讓愛無限行動不只是一次性的活動,更能讓人持續認識神!

  • news-details
  • 台北市召會陳洵弟兄(左)、台北市召會陶國清弟兄(右上圖左)及陳俊良弟兄(右上圖右)聆聽「新生命小組教會」詹鴻恩牧師分享(右下圖立者),積極進入研討行動中。(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說,現在更是『行銷耶穌』的大好時機。(圖/記者吳旻樺)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很喜樂,並說道:「以前基督徒是默默行善,現在更要『行銷耶穌』,讓關懷與愛走出來!縣市首長公部門力挺,讓教會有充分的正當性去接觸人,讓更多人知道,教會的能量。」

 

「這不只是慈惠工作,更是福音行動!」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魏悌香牧師說。

  • news-details
  • 台北市召會林鴻弟兄(左)及陳洵弟兄(右),皆肯定「攜手愛無限」行動。(圖/記者吳旻樺)

神愛世人,教會更要藉此擴大「走出去」

台北市召會林鴻弟兄,非常正面看待「攜手愛無限」公益活動。各地召會也開始進入不同的實行中。目前召會,藉由得榮基金會的生命課程,關懷各地的「得榮少年」從小五到高三,目前照顧約1,056位青少年,不但邀請其進入少年生命教育專案,也週週去關懷與「家訪」,進而接觸到家長。

 

相信,加入「攜手愛無限」關懷行動,結合鄉鎮里長,更是福音的一大助力!

 

台北市召會陳洵弟兄也說道:「神給人的使命,第一個就是去傳福音。透過公部門提供需要的名單,更能廣泛接觸人。如同聖經路加福音10章,「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在祂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去。…無論進那一家,先要說,願這一家平安。」(新約恢復本聖經路加福音10:1、5)

 

神愛世人,要將福音給人,也鼓勵眾召會進入行動中!

  • news-details
  • 眾人相聚於台北市召會總執事室。(圖/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