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史蒂芬.查普曼是非常有名的福音歌手,在音樂圈內得獎無數。(照片來源/ Steven Curtis Chapman Facebook)

去年底剛滿60歲的美國當代福音歌手史蒂芬.查普曼(Steven Curtis Chapman),無疑是基督教音樂史上獲獎最多的音樂家。根據《Religion News Service》報導,描寫失去親人至痛的新歌〈不要灰心〉(Don’t Lose Heart)在近日登上了電台熱門點播的排行榜冠軍。把這首歌算進去,史蒂芬.查普曼總共累積了50首「排行第一」的冠軍歌曲,在他以前沒有任何福音歌手達成這項紀錄!

〈不要灰心〉這首歌收錄在史蒂芬.查普曼2022年的最新專輯《安穩》(Still)裡面。他生命中的「最痛」莫過於他5歲女兒被車撞死的那一刻…2008年發生的這起悲劇震碎了查普曼一家人的心。往後的許多年,史蒂芬.查普曼出版自傳、寫下一首首歌,都在努力的讓自己走出失去孩子的痛。

  • 〈不要灰心〉在YouTube有近40萬瀏覽次數,歌詞寫著自己走出低谷的過程。「不要灰心,不要放棄希望,我曾走過一樣的路,你並不孤單…」(影片來源/Steven Curtis Chapman YouTube)

「又是另一個夜不成眠的日子,我祈禱著希望會隨著黎明到來,現在你覺得自己已輸了這場仗,恐懼朝著你咆哮而來…」史蒂芬.查普曼寫下這些歌詞,而這正是他和家人的親身經歷。

 

「緊緊的抓住,上帝的每一個應許;放下你的恐懼,在上帝的恩典之中,只要抬頭仰望…」

 

《安穩》這張專輯即是描寫痛失親人的過程,「我現在的感覺…就像是活在天國與這個真實世界之間,無比的渴望天上的家鄉,因為我知道我的女兒在那裡。」史蒂芬.查普曼在2017年的採訪中這樣說。而這也正是他自傳名稱的由來:《在天國和真實世界之間:我的故事》(Between Heaven and the Real World: My Story)。

 

「我現在還是在這個非常真實的世界裡,有很多難解決的問題和讓人破碎的事情。」他花了很多時間經歷這個過程,今年2月,他也會和鄉村歌手米契爾.坦佩尼(Mitchell Tenpenny)再次編製〈不要灰心〉這首歌。索尼音樂旗下的Provident Entertainment部門負責人荷莉.查布卡(Holly Zabka)說,他們非常高興能參與在第50首冠軍單曲的製作中,「這是史無前例的重要里程碑,只有像史蒂芬這樣優秀的藝術家和音樂人才能辦到…以及無數被他的音樂改變的生命,可以見證這件事。」

 

「即使是在這麼多年以後,對於我的音樂和歌曲能得到這麼多支持和肯定,我仍然感到非常榮幸。作為一位詞曲創作者,能在廣播中拿下音樂點播的排行第一名,有一首就已經是美夢成真,五十首簡直是不可思議的奇蹟!」他在聲明中感謝自己的團隊,還有每一個圍繞在他身旁給予幫助的朋友,「我非常的謙卑,也無比的感激。」

  • news-details
  • 史蒂芬‧查普曼與妻子有六個孩子,其中三個是領養的孩子。而圖右的小女孩瑪莉亞在2008年因為一場意外喪生。(照片來源/ Steven Curtis Chapman Facebook)

史蒂芬.查普曼的第一首冠軍歌曲是1988年發行的《真實人生對話》(Real Life Conversations)裡的〈他的眼睛〉(His Eyes)。其他冠軍歌曲像是〈大膽活出來〉(Live Out Loud)、〈我會在這裡〉(I Will Be Here)、〈偉大的冒險〉(The Great Adventure)…等等,皆是膾炙人口的福音歌曲。

 

在推出25張專輯並拿下5座葛萊美獎、59座聖鴿獎(GMA Dove Awards)之後,再加上19張進入《告示牌》全球二百大單曲榜的專輯,史蒂芬.查普曼加入了頂級音樂圈的音樂家成員,在自己專業的流派中成為頂尖──就像有「鄉村音樂之王」的喬治.史崔特(George Strait)、「流行女王」瑪丹娜一樣,都擁有至少50首排行冠軍的歌曲。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