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此刻,妳是否正面臨著一堆痛苦掙扎的問題,而無比沮喪與失望?事實上,神將妳造成「現在的樣子」,將妳放在「現在的位置」,是有祂「特別的目的」。

 

在妳這些生活中的組合安排絕非偶然,因妳就是被神「萬中選一」的那個人選「神」這位教練,揀選了妳,認為妳必有能力掌控這些錯綜複雜的精確細節,來實現祂對妳生命的美妙計畫。

《當女人真好:要成為上帝創造的女人樣子》由「保羅文化」出版,作者普莉希拉.施瑞爾(Priscilla Shirer)提醒女人,唯有明白自己是神所揀選的,才能得回「健康的自我形象」。

 

女人是「好的」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世記1:27

 

身為女人,「妳的價值」不會「多於」或「少於」男性;事實上,妳與男性不同,但只是「功能上不同」而非「價值上不同」。

 

回到神創造人的目的來看,在這世上若單單只有亞當(男人),他也無法成就造物主指派給人類的任務。男人需要「伴侶」,一個能夠幫助他實現命定的人,若沒有女人,這些努力就會流於徒然。

 

從創世記以來,神就在女人身上放置表彰重要的印記。女人是「好的」,擁有神的形象,而且是「不可或缺的」,為要成就神在世上的旨意。這世界,若沒有女人的參與及投入,將會有許多遺憾。這就是「神的心意」。

  • news-details
  • 「女人」妳是「被神揀選的」。(圖 / shutterstock)

「女人」妳是「被神所揀選的」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耶利米書1:5

 

身為女人的妳,是否想過,自己是「神超自然的揀選」?

 

沒錯,如同上述經文中所說的,妳就是蒙神揀選的女子、分別為聖的女子、神差派的女子;這就是「真正的妳」。實際上,神將妳造成「現在的樣子」,將妳放在「現在的位置」,是有祂「特別的目的」。

 

一、祂「揀選了」妳

妳或許不知道,妳是神聖重要的計畫中,精心設計、刻意安排的一部分。因著妳可能還無法理解、甚至贊同的理由,神揀選妳來歸向祂。

 

「揀選」有「表示明白知曉」之意。神會選擇妳,乃基於對妳深刻、親密的認識;即使妳無法了解,神為何揀選像妳這樣的人參與這樣的活動,但祂卻非常清楚箇中原因,祂揀選了妳,還有妳的一切,要參與在這段歷史時機的工作。所以,這也就是「為何妳身在此處」或「為何妳身處這個位置」的原因。

 

在這段歷史時機的工作中——

可能是,妳執行「嫁給這個男人」的這個計畫。

也可能是,妳參與「養育這些孩子」或「過這樣的生活」的這項活動。

……

 

妳的這些生活中的組合、安排絕非偶然,這是因為「神」這位教練,已認識並揀選了妳,祂視妳為獨一無二、裝備妥當、有能力掌控錯綜複雜的精確細節,實現祂的這個美妙計畫。

 

而妳,就是那個被神「萬中選一」的人選。

 

所以,若要活出神對女人的計畫,每個女人都必須領受「妳被神揀選了」這個真理。我們的價值,最終存在於我們本不配得,卻由神親自選召的過程中。

 

二、祂將妳「分別為聖」

「分別為聖」表示在特定時間點委身奉獻於特定任務,保留自己在特定時間、地點,以特定方式,得以最佳狀態「為神所用」、「活出真我」。

 

記住,在這整個過程中,妳與其他接力跑者是完全不同的,若妳把所有時間浪費在看妳背後或前方的跑者,希望自己擁有相同的技能或才華,妳就會荒廢整場賽程。

 

在神的計畫中,我們並不需要「一模一樣的跑者」,但需要「『成聖』的跑者」、「『能夠委身』的跑者」,依照自己特定任務分別為聖,成就自己獨特的角色,在命定的時間、地點,奔跑著特定路段的跑者。

 

妳是「神的聖潔器皿」,專門預留給特定的時機,唯有在那時,妳的獨特之處,才能充分發揮並受器重。

 

神在「基督裡」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讓妳能安然全心專注祂呼召妳活出的生命,在妳與神親密同行時,信實地向妳彰顯祂的方式與旨意。

 

我們都是「神創造來『完成特定任務』的人」,若我們認為自己不夠有價值,而不能善盡本分,定會產生巨大的損失。

 

其實,妳知道嗎?此時此刻,必有某人在某處正需要妳——憑妳一切的獨特,來實現展開「妳的呼召」。

 

所以,扛起「妳的責任」,擁抱「妳的角色」,享受大顯身手的精彩時刻,不要自怨自艾自己的匱乏之處,或者因沒有別人所擁有的特質而倍感威脅,相反妳要為所羨慕之人喝采。

 

妳不是個失敗品,也不是偶然產生的結果,妳的受造來自「神超自然的特定計畫」,妳是祂精心策劃的成果,是值得讚嘆的曠世巨作,妳絕對意義非凡。

 

三、祂已「差派」妳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約翰福音15:16

 

受揀選分別為聖是個殊榮,更精確來說,這也伴隨著「重大責任」,需要妳用「個人的生命結出果子」。

 

很肯定的是,神將妳放在目前的位置上,為要讓妳結出最多果子所以,即使,妳可能並不滿意「當下的自己」,不喜歡「目前的環境」;妳都能相當肯定,神已透過精心計劃將妳放置在此。

 

妳現在「所在的位置」,正是神為妳挑選的「為了讓妳生長的『土壤』」,連妳將經歷的每種季節與氣候,在降臨於妳身上之前,都要通過祂的恩典之手。這些,在妳周圍的環境,都經過神聖的設計,讓妳獨特的天賦與能力,得以發揮最大的潛能,能夠成長、獲益與結果子。

 

神這個農夫,設計了讓「妳』的種子」,結出「『唯有妳』才能結出的果子」。

 

妳能得回「健康自我形象」唯一的辦法,就是——回到妳在神眼裡千真萬確的價值,信靠那揀選妳、將妳分別為聖、分派妳結果子的神。

 

妳必須回歸到「神對女人的設計與定義」,然後喜樂地擁抱、接受並經歷這份祝福。

 

普莉希拉強調,女人一定要信靠神,因祂懂妳,對妳有特別的計畫。若妳試圖結出「像別人一樣的果子」是沒有意義的;在妳生命每一刻應盡的本分,就是在妳的這一生,發揮出自己所有的恩賜、性情和生命的熱情,這些就足以結出「神期待妳結出的果子」。

分享
意見反應